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依米花”社会实践队心得之慢下来,更美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依米花”社会实践队心得之慢下来,更美好!

2019-07-23 18:12:50 作者:“依米花”社会实践队 来源:“依米花”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依米花”社会实践队心得之慢下来,更美好!

  在这个骄阳似火的七月,我们来到了吴川市黄坡镇林屋小学进行下乡活动。十天的光阴转瞬即逝的,但就是这短短的十天我们得到一生中难于得到的东西——团队精神工作经验坚强意志真挚的友情——我们没有虚度这十天,我们一向在用心做事、用心服务,我不无感叹:原先时间能够这样度过,生活能够这样生活。

  后勤组的工作繁忙充实,每天早上六点半,后勤组的人员,分成两批,一批去厨房早饭,一批骑着借来的单车菜市场买菜。一路上微风撩人,清晨的阳光撒在脸上、身上、自行车上,十分舒适规律的早起生活让我的身体更加健康,仿佛充满了力量

  每天九点半,我们不约而同的来到了厨房,准备午饭,在这里,我们互相配合互帮互助,虽然做三十多个人的饭很难,很辛苦,但是也很快乐,我们在厨房挥洒汗水,当一个又一个菜炒出来之后,总是能收获满满的成就感。我们每天要切三斤的肉,这不是一件容易事情,幸好有铠绪,三斤的猪肉,让他的刀工在这短短的十天内飞涨。忙了差不多两个小时,就可以在群上喊其他队员们过来吃饭了,当看到他们一窝蜂般的涌过去盛饭、打菜的时候,我们都会有满满的成就感。

  三下乡期间,最让我开心的事情是:我学会了打乒乓球,在一个夜风微凉的晚上,我偶然知道有一个六年级男生打乒乓球很厉害,他也很愿意教我,他教的很耐心,我学的很快,不一会儿,我就可以跟他对接十几个球了。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次三下乡的实践活动不仅仅让我们提升了自我的思想丰富了自我的经验,还让我们的心灵收获满满的。我们懂得了团结合作交流;懂得了要应对困难和如何解决问题;懂得了如何与孩子相处;懂得了生活,清淡却不寡味,艰辛却也愉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