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愿时光只如初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愿时光只如初见

2016-07-15 作者:心火实践队 来源:心火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愿时光只如初见

  愿时光只如初见

  天波易谢,寸暑难留。在黄坡支教的时光已寥寥无几。但无法割舍的事情却太多太多。残留的痕迹容易抹去,但刻在回忆里的深情该如何割舍?我们只能尽力去过好每一天,让每一天都成为独家回忆。

  7月14号,这是我们在黄坡小学支教的第七天。早晨孩子们嘹亮的读书声。加上早上的蒙蒙细雨,竟形成一种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悦耳的唯美意境。其中的乐音美妙地人忍不住沉迷沦陷。再也睡不着了因为这令人心醉的声音。起床后移步到教室,看着哪一个个可爱的小脑袋瓜埋首于书本中,心里不禁满溢感动。因为有同学要外出调研,我便替她暂代一节课。其实说是代课,也就是帮她看着孩子让他们在教室里自习。孩子们都很乖,认认真真地做自己的作业,没有作业的我便给他们出了题目让他们在下面做。并叮嘱他们不懂便要积极请教老师。因为我所教的班级混合了2、3、4年级的学生。感觉一节课下来,脑袋里的知识储存库一直在转变模式,一下子是三年级的题目,下一秒便又切换到二或四年级的知识点了。虽然一节课下来颇为劳累。但心里却是无比满足。 wwW.wenzhangba.Com

  中午放学后,校园本该恢复了宁静。却在小小的空地上传来训练的声音。那是一群女孩子在练习走秀。她们在为我们支教最后一天的节目努力排练着。看着孩子们认真的神色。我内心的感动真的无法用言语表达。她们知道我们时间紧迫。所以即使已经放学了,还是主动要求留下来排练节目。孩子们的心甘情愿让我们感到一切都是值得的,若可以选择重来,我们还是会义无反顾踏上支教的道路。

  下午,我们给孩子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水果拼盘”活动。出于各方面的考虑,本来我们打算由老师拼好拼盘,孩子们负责“消灭”水果。但是孩子们却纷纷要求要亲自动手拼盘。看着他们对件事都无比认真的态度。我们仿佛已经看到我们在这面朝黄土的地方埋下的一颗种子,已生根发芽。

  虽是短短数日,但所收获的感动已充满心间。归期将近,此去经年,无知何时才能再见。只愿还能在还能相伴的时光里,每一天都只如初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愿时光只如初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