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个小孩都是跌落凡间的天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每个小孩都是跌落凡间的天使

2016-07-17 作者:李秋杏 来源:李秋杏投稿 阅读:载入中…

每个小孩都是跌落凡间的天使

  每个小孩都是跌落凡间的天使,他们都应该被世界温柔以待。

  虽然我不是支教组的,整个三下乡期间都没有怎么接触过小孩,但是有空的时候我也会去和小孩子们一起玩。特别是现在他们都来厨房喝水(很多孩子没有自己带水杯,经常口渴就去水龙头那里喝水,为了他们的身体健康,我们后勤组每天都为孩子们准备开水),我接触到小孩子的机会就更多了。

  还记得前几天的早上,我在煮早餐的时候,因为我从来没有生过火,所以我弄了很久都没能把火烧得更旺,有一个小孩子看到我的囧状,一句话也没有说,就抢过我手中的柴,十几秒后,火就旺起来了。我和他说“谢谢”!他也是高冷的走了,一句话也没有说。(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但是接下来的几天,他好像特意来的很早,来看一眼我的柴火烧的怎么样,如果烧得很旺,他就默默走开,如果烧的不好,他依然是一句话也不说就帮我把柴火弄好。这几天,我都和他说话,但是他始终没有和我说一句话。

  后来,我从支教组的朋友那里知道,他是六年级的学生,名字叫“阿乐”,平时不怎么爱学习,上课也很调皮捣蛋,经常科任老师都拿他没有办法。但是他很热心助人,经常帮助同学。

  我觉得他在我们通常定义的“好学生”中可能算不上是一个很好的学生,但是他在我心里永远都是我最好的学生。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个性,每个孩子都是跌落凡间的天使,都值得被世界温柔以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