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吃一堑长一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吃一堑长一智

2016-07-17 作者:廖书敏 来源:廖书敏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吃一堑长一智

  “啪!”安静的教室里响起了一个重物落地的声音。我抬头一看,原来是两个小男孩一起玩闹,不小心摔倒在地。我是既感到好气又感到好笑,连忙走过去,询问他们伤到了哪里。其中一个小男孩磕到了脑袋,他的眼泪一下子就流了下来,一声不吭,只是在我询问时时不时点头或摇头。在确认了他无大碍之后,我摸摸他的头说:“这下,你再不敢胡闹了吧。”他偷偷地瞄了我一眼,默默地点了点头。

  看着他这样,我想起了小时候的自己,也是一样地顽皮,一样对很多事物都充满了好奇心,并有着似乎是无穷无尽的精力去探索各种各样的奥秘,对大人的劝告选择性过滤,直到自己受到了教训才会认可大人的苦口婆心。吃一堑长一智,小小的人儿本来生活经验就不丰富,又有着逆反之心,相比起前人的经验,更崇尚自己经历过的,感受到的。在吃过亏,受过苦之后,孩子就知道不能乱跑乱跳,不能玩火,不能湿手碰插座…… (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所以,人生不必太过一帆风顺,不止是小朋友,大人也一样。如果一个人的人生没有挫折、没有波澜,那么这个人就永远不会深刻地记住某一项东西,不会拥有属于自己的经验。吃一堑长一智,摔疼了就会记得不再犯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吃一堑长一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