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插上想象的翅膀,让我为你助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插上想象的翅膀,让我为你助航

2016-07-17 来源:投稿 阅读:载入中…

插上想象的翅膀,让我为你助航

  插上想象的翅膀,让我为你助航

  最后一节美术课的时候,孩子们都嚷嚷着要画课件上的菠萝和星星。于是,我就把这两张图放了出来给他们画。

  有的孩子,画的线条是歪歪扭扭的;有的孩子画得流畅圆滑;还有的孩子用笔虽轻,画出的画却秀气可爱……无论像与不像都无一例外是他们认真用心所作的画作。看着他们低着头,用力的握着笔在纸上认真做画的样子,我的心被触动了。当我让他们把自己的画举起来让我看看的时候,我听到了从一个角落传来的议论声。有好几个孩子围在那个沉默安静小男孩的桌前,大声嚷嚷着:“老师老师,快来看他居然把菠萝画成了这个样子,太搞笑了。”我连忙让大家安静下来,止住他们的笑声。

  当我走到那个男孩的桌前时,他已经害羞地把画揉作一团塞进了桌子里。我鼓励他打开让我看看,小心翼翼地把他揉皱的纸摊开、铺平。我看见纸上的确是画着一只菠萝,但是却是一只有手脚有翅膀,呲牙咧嘴的菠萝,菠萝的头顶还写着“菠萝小精灵机器人”。原来,其他孩子是笑他没有按照课件中的图片来画。我摸了摸他的头,对他竖起了大拇指,然后缓缓走上讲台。站在讲台上,我让大家给这个孩子一些掌声。 wWw.wenzhangba.cOm

  顿时,教室里安静了下来,他们不理解为什么我会表扬这个不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做的孩子,但是因为是老师让他们鼓掌,其他孩子还是犹豫的鼓起了掌。我告诉孩子们,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要按部就班地去做。如果一切东西都只是机械的重复,而毫无自己的想法、毫无创造力的话,那这个世界又怎么会有进步。我让大家画菠萝,大家都只是按照课件的画去照描,这样,无论描得多么相似,都是别人的作品,无法有更进一步的突破。只有这个男孩,敢于发挥自己的想象,为菠萝画上手脚、插上翅膀。且不论他画得如何,单是他的想象力,也足以让我们为他鼓掌。

  孩子们听完我的话后,都明白了我的用意。在最后交上来的作品里,我看到他们都有了自己的特色,而不再是机械地重复别人走过的路。而那个安静的小男孩,也露出了腼腆的笑容,我仿佛看到了他的眼里闪着耀眼的光,很美很美。

  这节课让我想起了那副引人深思的漫画,内容是说每个孩子在进学校前都是不规则的形状,都有自己的特色,但从学校出来后却都成了一样的正方形。我讨厌全世界都是一模一样单一的色调。如果世界失去了想象力,便只会如死水般安静。最后,我想对孩子们说:“孩子,插上想象的翅膀吧,让我为你助航!”纵然不被世人所理解,还有我会为你鼓掌!

  文/萧小婵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