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远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远嫁

2019-09-28 02:34:12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远嫁

  老街有一家米线店,店面不大,也就30多平吧,也其他厨房在后面的店面不同,这一家一进门就是工作间,冰柜冰箱之类的占了店面的一半。上了两个台阶就是四张桌子,有顾客时候就都清出来,没有顾客的时候就是他们家孩子书桌以及放东西地方。这家店的男主人是本地人,而他的老婆则是云南的媳妇,远嫁到了这边。他们家有三个女儿,大的已经高一了,小的今年刚刚一年级老二小学四年级。为什么对他们家那么熟悉,因为他们家的米线好吃地道,在别的地方吃不到,而且他们家的大女儿和她的同学经常光顾我的店,所以一来二去就特别熟悉了。

  怎么形容这家店呢?其实在我国的很多城市,有很多的米线店,就是云南过桥米线的招牌都不少,但是真正地道的不多。去了那么多次,我都不记得他们家的米线店到底叫什么。一是招牌特别不明显,就是一块广告布的那种,不是发光字的,而且好像上面还写着炒面炸串塌煎饼之类的。不过话说回来,他们家女主人真的特别会做的吃的,不但米线做的好吃,同样是炒面,她做的就与别人的不同,而且好吃不腻,塌煎饼我从来没有吃过,但是每次去的时候点的人都很多,好像是回头客。我因为吃过塌煎饼拉肚子,就很少去碰了,大概他们洗菜的时候没有那么用心吧。

  听他们的大女儿说,妈妈之前做过很多的工作,最后经营了这家米线店。而那些原材料之类的都是妈妈亲自挑选的,都是网上购买的,据她的妈妈说,那正宗一些。

  我曾经刻意观察过她的工作台,她用的厨具,别的我不懂,就那金黄的铜锅就和很多煮米线的不一样,我记得很多煮米线的用的是黑色的那种,不知道什么材质,好像叫做砂锅吧。我非行家,不知两种的区别,但是看着那个女主人做米线的时候,她整个的人都是极其的温柔的,看着那些米线啊,加入米线的调料之类的,就像望着自己的孩子一样,仿佛根本不是在做吃的 ,在面前的是很久不见的老友。一次偶然间聊起,告诉她,她做米线的时候,特别的温柔而且有着一种我形容不出来的魅力吧。她笑了,眼神却瞬间飘的很远很远,轻柔的说“我只有做从家乡来的米线的时候,才真正的快乐,就仿佛看见了自己远在千里之外的妈妈,以及千里之外的家……”那个样子,我突然就不忍看了,转过了头,看见了门外车水马龙,老街永远堵车,老街各种的叫卖声四季响亮,只是这些,在这家店的女主人眼里,都没有家乡的花草迷人美丽吧。有人说远嫁的女儿就是父母丢失的孩子,那对于远嫁的女儿来说,又何尝不是丢了父母的孩子呢?

  “两碗大碗米线两个塌煎饼加鸡蛋。”两个高中生模样男孩子穿着校服走了进来。

  “好嘞,里面做等着。”女主人一边招呼一边忙碌了起来,我发现她在做塌煎饼的时候放的菜特别的多,煎饼也比外面的多一层,而鸡蛋呢,挑了两个最大个的,她说孩子正长身体呢,要多吃一点。里面的男生应该是听见了,甜笑着说云阿姨最好了。

  “又淘气了。”女主人那语气分明是妈妈数落孩子的样子。

  外面的阳光真好啊,多照进来一点,温暖这个远嫁的善良女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远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