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里哪有什么道理可言不过是你情我愿而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爱情里哪有什么道理可言不过是你情我愿而已

2020-01-03 16:55:59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里哪有什么道理可言不过是你情我愿而已

  长大后终有一天会明白道理是讲给别人听的,尤其在情里面,根本就没有道理可言,无论才高八斗学富五车,还是天纵奇才,亦或者权高位重,但是一旦遇到爱,一旦动了情,即使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你终会明白,一切在真爱面前,神马都是浮云,爱的最深的那个,动情最早的那个,不过是个自始至终一直在乞讨爱的那个傻瓜罢了,若爱对了,在爱中受的所有委屈伤害爱人一个眼神一个一个拥抱就立即痊愈了,若爱错了,那么除了自愈,除了让时间治疗自己,就只能万劫不复了。

  身边总会有一些傻瓜,错把不甘当做了余情未了,一而再再而三的伤害自己,爱错的那个人,会让你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差劲的女|男孩子,会让你觉得自己不配拥有美丽爱情,有的只是无休止的纠缠争吵和丑态百出的自己。

  昨天午后,在玻璃门前给远方的小猪临摹一幅充满我的特色的腊八粥,这是第二幅素描吧,前几天刚刚画了一个苹果给他,就在我画得出神时候,玻璃门被推开,一个瘦瘦小小的女生裹着寒风一起进来,我诧异的抬起头,看见对着我微笑的女生,而她的左眼下面却挂着泪滴。那个笑好让人心疼呢。我知道她最近刚刚结束了一年多一点的婚姻,带着一个还有几天就一周岁的儿子,和哥哥嫂父母住在一起。这个女生我认识好久了,店里的一个老顾客关系挺好,她会告诉我几乎她所有的小心事,小烦恼还有婚姻里的所有鸡毛蒜皮

  女生里做生意家境不错,从小被父母被哥哥捧在手心里长大,可是遇到爱情却被折磨的不像样子,单纯小白遇到了找个结婚生孩子的女人的大龄青年,在各种糖衣炮弹攻击下彻底沦陷了,不顾家人的反对带着大额嫁妆一脚踏进了打着“爱情”幌子坟墓里。果不其然,拿到那纸婚书男人就画皮一般变了样子,加班晚归各种老梗玩得不亦乐乎,而那孩子傻傻的被蒙在鼓里听话的辞了工作安心在家里准备生孩子。实在无聊电话打多了那边就关机不在服务区,只留女孩子守着空房间哭得昏天暗地,给我打语音视频的时候每次都像个怨妇一样,披散着头发红着眼眶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劝她不要老是一个人窝在家里,劝她不要把她男人看得那么重要,她这个样子如果换做我也觉得无趣。日子就在这种反反复复吵吵闹闹中迎来了她的宝宝,可是她给我视频电话的频率却越来越大,抱怨越来越多,陆陆续续中我得知,她和自己的公公婆婆吵过了很多次,狠话说了很多次,最夸张的一次婆婆从三楼追着她一直骂到楼下去。这么夸张的事情她好像在诉说着别人的故事,而我惊讶的像是在听天方夜谭,什么年代了,居然还会有人野蛮到如此,又是发生了什么事情,仅仅一年多一点的时间,就让一个可爱女孩子变成了一个怨妇,就让一个被家人捧在手心里的小公主,被人指着鼻子骂,还会待在和那个人有关家庭里?换作是我,给我一个不好脸色我都不会在待下去,若骂我,保准一个嘴巴甩过去,管你是七老八十还是什么妖魔东西人生本就很多不如意,为何那么优秀的自己还要被别人指着鼻子?或许自己不是曲中人,终究难参破曲中意。一个巴掌拍不响,每个结果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都有它不为人知过程,而这个过程除了参与的人,外人怎么都不会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才导致这个结局

  尽管闹得如此,尽管最后离了婚,尽管在爸妈家里过的不那么称心如意,毕竟家里有嫂子,未嫁人之前家里怎么宠都没有关系,可是一旦离婚,父母自然还是爱你,可是那个嫂子却容不下你,这真的很现实,而那个嫂子还是个医生,不是个无知村妇,这次出门就是因为女孩要带着孩子出去租房子,父母心疼不愿意,要给女孩买房子,嫂子怎么可能同意?可尽管闹到如此,尽管离婚一个多月那个男的一个电话未打过来,女生还念念不忘,还口口声声说离婚不是不爱她老公,只是因为公公婆婆而已。可是明明自己说的,那个男人欠了一屁股外债他的父母自结婚到生孩子却没有出一分钱,就等着女孩子带过来的嫁妆给男人还,可女生却觉得男人不要自己的嫁妆钱就是爱自己,各种吵闹只是因为她的婆婆而已。可是都离婚了这些还有什么意义清官难断家务事,我说不出谁对谁错,只是零零散散的听她讲一些她的婚姻里的事,也许本就没有对错,爱情里谁先动心谁先死,剩下的不过就是你情我愿而已,你愿意付出人家伤害你,而你依然甘之如饴,以为那些不过是爱的考验而已,即使像那个女生,即使离婚了,即使流着泪一边控诉男人的不好,一边说着离不开他,只要他回头立马她就奔过去。

  爱本就没道理,不过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你情我愿而已,但希望大家遇到对的那个,那么所有的疼痛不会那么无药可医,爱对了,快乐总会比疼痛多,痛的只是表皮,爱才会渗入到骨髓里,给你活下去给你疗伤的氧气,爱错了,只有无尽的疼痛,不自救只能堕落到地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