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彩芦塘新村之三下乡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多彩芦塘新村之三下乡有感

2020-08-05 08:28:44 作者:薯山队 苏曼宁 来源:薯山队 苏曼宁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多彩芦塘新村之三下乡有感

  今天是岭南师范学院薯山队探索“多彩乡村实践活动的第十天,从开始团队组建,到明确分工,不知不觉这次的三下乡活动已经将近尾声

  在实践活动的这些天里,我们为了实践活动可以顺利进行而不断地开会,大家踊跃发言,出谋划策,都为这个团队献出一份力;我们薯山队的队员们分别去到不同地方,虽然由于疫情我们没有办法聚集到一起,但我们的都是在一起的。我们走进附近的乡村,走访村民,实地勘察,从不同角度找寻所探索村落的多彩一面

  在一个盛夏的下午,我来到了位于佛山南海的芦塘新村。街头的市井让我们感受到了都市没有的烟火气,尽管是三十六度的高温,仍然有村民在烈阳下耕作。

  我探索芦塘新村,我看见了这个城中村的多彩。绿色的,放眼望去满是绿油油的农作物,拂过脸颊微风都带有些许的泥土芬芳;它是红色的,佛山南海近年一直在打造“孝德南海”的品牌,这种“孝德”已经衍生到了下层的村落。我走访时发现随处可见的孝德文化墙,记载满了这个城中村里发生过的大大小小的孝德故事;它是蓝色的,芦塘幼儿园和芦塘小学并肩落在这座城中村内,我能孩子们知识海洋中遨游。

  通过这次的三下乡实践活动,不禁让我认识到了很多朋友,更让我感受到了基层生活,也让我回归到了自然,感受到了与平日不太一样新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