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脊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脊梁

2022-03-26 03:01:07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脊梁

  最近,好多女人的眼睛总是关注我的脊梁,对此我很纳闷,学校几个女教师半笑半说:“校长,最近你的脊梁有些弯曲。”对此,我心事重重地对着镜子,反背一看,的确有些驼形的样子。于是,我急匆匆地到市医院找骨科刘主任,他老人家捏了捏我的脊柱,接下来做了一系列的检查:拍X光片、CT片、磁共振片,最后的结论是:整个脊柱退行性病变,腰椎、颈椎、骶椎都有问题,刘主任说,牵引、打针、吃药、理疗都没有任何作用,唯一的就是需要手术,手术挺麻烦的,要大揭盖,妈呀,我一听心里沉重极了,这该怎么办?2011年对于我来说,怎么这样倒霉?

  刘主任乃与自己的孙子在我们学校上学,他笑眯眯地建议我转到神经科保守治疗,并且说,看看我的造化,如果运气好的话,或许奇迹就会出现。我心想治病怎么和造化要结合在一起?是不是这里面刘主任还有什么隐秘的东西?

  为了进一步证实刘主任的看法,我又去了神经科,主治大夫和我一样,戴着一副近视眼镜,女的,五十多岁,她笑嘻嘻地说:“去检查吧,拍X片、CT片。”我说:“刚才做过了,李大夫你看看。”她不屑一顾地瞥了一眼,说:“这不行,这是骨科的处方,而我们是神经科,需要神经科的处方。”“哎呀,李大夫,拍片不分科吧?”我急忙解释。李大夫给了我一个脊背,说:“不看病就走人,别在这里胡搅。”

  就在我六神无主而不知是省钱还是把病情查清之际,碰见小儿科的大夫小李,她的孩子在我们学校,我简单地对她说了刚才检查的事,小李嘿嘿一笑,说:“你还是回校去,买点药,先吃一个疗程再说吧。”就这样,我又去找了刘主任,给我开了一大包药,他再三叮嘱我,一定要在市医院买药,市医院虽说药价高了一点,但没有假药。我嘿嘿一笑,点了点头。

  在回校的路上,我老在想:如今的医生,为了自己多得点奖励性工资,竟然这样白白折腾病人,哎呀,这就是医德?什么医德呀?

  医德就是支撑医院兴旺的脊梁,脊梁病了,医院还能兴旺吗?

  想起脊梁,我就不由地联想起了关于脊梁的事情。

  一个家庭有脊梁,他(她)就是家庭的主心骨,脊梁倒了,家庭就会“家不成家”了。

  一个国家有脊梁,国家的脊梁就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精神,国家的脊梁不是单一的,它是由许许多多的“椎骨”组成的。国家的脊梁不是说出来的,也不是笔下写出来的,更不能花钱买来的,国家的脊梁是有无数的人体和单位组成的,正因为这些成分存在,国家才会永久地兴旺发达。前不久,利比亚的战乱,卡札菲虽说是一个独裁统治者,但,他也有优秀的一面,他敢于和美国血战到底,坚持到生命的最后一刻,面对外来干涉内政的人,本国人们就需要这种精神,这种斗志,可以说,卡札菲是维护利比亚主权独立的“脊梁”和灵魂,历史在评判一个风云人物时,不能一棒子打死。

  如今,我们一旦想起社会上有些事情,我想主要是椎骨出了问题——

  火车掉到了抢下、动车连续出事、小悦悦事件;

  物价飞涨、房价疯涨、拆迁户叫苦连天、无房户怨声载道;

  教育、医疗如此如此;

  对以上问题的分析,主要是“椎骨”出了问题,如果不及早根治,将会酿成不可估量的祸端。

  脊梁有自己的发展期,也有一个退化的过程,比如,骨质疏松、骨坏烂,就要及时诊治,否则,骨头就无法站立。

  我呼吁一些高明的医生,以崇尚的医德,给那些有问题的椎骨把把脉,必要时应该毫不留情地动动手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脊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