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展快闪歌咏祖国、传承爱国精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开展快闪歌咏祖国、传承爱国精神

2019-07-20 16:51:14 作者:岭师“瞭望”社会实践 来源:岭师“瞭望”社会实践投稿 阅读:载入中…

开展快闪歌咏祖国、传承爱国精神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唱响对祖国热爱之情,用歌声蓝天、向时代、向人民、向祖国庄重许诺我们当代青年定当“肩负使命征程,砥砺奋进高峰奉献青春复兴”的决心,2019年7月19日下午,“瞭望”社会实践队在曲界第二中学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拍摄活动

  录制前,队员课室里为学生开展声乐培训。首先,为了能让同学们尽量把声音放出,队员放了一首耳熟能详的歌让他们一起跟唱。一开始同学们都比较拘谨,只敢盯着屏幕小声地歌唱,未能迅速进入良好的歌唱状态,队员见状,调整了授课方式,以开火车形式让学生唱歌接龙,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场面很快活跃起来,同学们的歌唱状态也渐入佳境借此机会,队员在一旁仔细倾听和辨别他们的音准掌握情况识别他们的音色。随后,根据实际情况与录制需要,队员挑出八名接受能力较快、音乐天赋较佳的学生作为主唱

  为了使学生熟悉演唱歌曲,队员开始循环播放《我和我的祖国》。听熟歌曲之后,学生们在队员的带领下,首先从学习歌曲节拍入手,队员用拍掌的方式直观明了教授他们节拍的奥秘,学生们都伸出自己手掌跟着老师一起拍掌歌唱,为优美的歌曲打着节拍。同时,另一位授课队员带着挑出的8名学生到另外的教室练习唱歌。他们在授课队员的带领之下,对歌曲越发熟悉,节奏声调呈现都有了非常大的进步。

  培训完后,大家拿着下发的小国旗,将红色国旗贴纸兴高采烈地贴在脸上,在队长组织下来到拍摄场地集合。整好队后,摄影师就位,拍摄正式开始。同学们用最激昂歌喉和最好的状态唱《我和我的祖国》来表达对祖国的爱意,尽管拍摄过程事故频发:小朋友踩着单车晃晃悠悠地路过摄影机旁边,结果便是优美的《我和我的祖国》中多了一段唐突的“轱辘轱辘”的车轮声,尤为刺耳伴奏音量过小,被大家的歌声盖住,无法达到理想的拍摄效果等,这些突兀的意外不得不让我们多次暂停拍摄,但是大家都没有打消积极性集思广益,迅速思考解决方式,大胆提出与大家一同商量改进。“摄影小伙伴!我们后期再用技术手段把伴奏加上去可行吗?”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提出解决措施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排除万难,拍摄得以顺利完成,效果良好。

  此次歌唱培训与拍摄,弘扬了爱国情怀实践队以青春的方式歌咏了伟大的祖国,这有利于培养学生们的爱国情怀,教育他们时刻爱国主义记于心、践于行,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师生的心中高高飘扬。“瞭望”队用组织策划《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拍摄这一实际行动勇担时代使命,为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尽一份绵薄之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