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蜡炬”社会实践队开展美术课:画梅之画作,学梅之精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蜡炬”社会实践队开展美术课:画梅之画作,学梅之精神

2019-07-21 19:49:00 作者:Violet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丰富学生们的学习生活,陶冶学生们的情操提高学生们的审美能力同时传播中国传统美术文化,7月20日上午,“蜡炬”社会实践队于湛江市遂溪县杨柑镇后塘小学给“蜡炬”班的学生们开展了一堂名为“神奇颜料”的美术课。

  本节课学生们要画的是象征有着坚忍不拔不屈不挠、奋勇当先、自强不息精神品质的梅。任课老师周中希先给学生们简单讲解美术文化和梅花的精神品质,以及在不需要画笔情况下如何作画。由于后塘小学的学生们之前从未接触过颜料作画,这堂美术课学生们表现得格外积极,上课格外认真

“蜡炬”社会实践队开展美术课:画梅之画作,学梅之精神

  在认真听任课老师周中希的作画讲解后,学生们小心翼翼地把少量墨水倒在画纸的下方,然后拿起吸管把墨水吹散,吹成树枝形状,最后再用树枝蘸着粉色颜料往墨水枝丫上画梅花,一幅梅花作品大功告成了。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任课老师希望通过此节美术课,让后塘小学的学生们感受美术魅力的同时,更能学习梅花的精神,希望学生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畏艰巨、自强不息。

  撰文/岑紫兰

  摄影/江泽蓉

  二〇一九年七月二十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