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光社会实践队:融入孩子,收获童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晨光社会实践队:融入孩子,收获童真

2019-07-21 22:42:50 作者:EMPT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孩子们思想总是千奇百怪,他们就像一本《十万个为什么》,他们对身边的很多事都充满着好奇,当我们融入他们,站在他们的高度看世界,就会有不一样感受

  经过几天的相处,我在这里认识了好几个孩子,他们每个都有自己特点,但不可否认的就是他们的热情。这两天,当他们下课时,他们都会路过我工作地方,看见我了,就跑过来热情都叫我蔡老师,然后和我聊聊今天上了什么课,学了什么,遇见了什么有趣的事。那几个孩子还记得他们说过要教我武术的,但中午由于没有太多闲暇时间我便推脱了。其中有个小男生说他上午回学校时候,一直没找到我,于是便和我约好了傍晚时分校门口的石凳旁见。黄昏如约而至,他们亦然,远远地我就看到他们奔跑而来,脸上总是挂着孩子般灿烂的笑容。推掉的武术学习终究还是没有推掉,他们学着小老师那样,一步一个动作地教我,那一刻的他们真的好阳光,好纯真突然间,敌人“红蚂蚁攻击了我,孩子们得知后,就拉着我走到操场的另一边,边走边说“我们去那边吧,这里有蚂蚁”。从孩子们说出这句话,我又对他们有了一个新印象,那就是懂得关心别人。我印象最深刻两个孩子就是“冬瓜”和“超人”,他们两个不得不说他们是一对欢喜冤家。有时候他们会和我说对方哪哪做得不好,但一会过后,又好像啥都忘记了,该玩的又一起玩一起闹。或许这就是孩子吧,他们不会记仇,打打闹闹,“相爱相杀”,他们的这一点给我很大感触,如果我们也尝试着用小朋友的这种行为对待生活,或许可减少生活中很多不必要麻烦

晨光社会实践队:融入孩子,收获童真

  孩子们的世界就是那样,简单,纯真,感谢你们给我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