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光社会实践队:游戏,让孩子回归本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晨光社会实践队:游戏,让孩子回归本真

2019-07-19 21:55:57 作者:EMPT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摘要:看见梁屋小学小孩子喜欢游戏热爱玩游戏,在游戏中跟其他的孩子结下了深刻情谊,如此的童年是十分快乐的,回归心灵净土、最能体现质朴本性

  游戏,是孩子们最喜欢的活动。通过几天的观察发现这里的小孩子们像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精灵,无论是在什么地方都能自发地玩起游戏。

晨光社会实践队:游戏,让孩子回归本真

  课间活动开始的预兆,就是楼上响起地震般的声音时候了。热爱乒乓球的小男生会拿起球拍、握着小球跟小伙伴争先恐后地往楼下跑,恨不得两步化作一步,去找乒乓球台开始打球。在这个好动爱玩的年纪,仿佛十分钟的小课间也能被他们玩出三十分钟那么多的开心似的。短暂的课间能明显表现出他们对游戏还有各种活动的热爱。除了课间,午饭后短暂的小时光、还有轻松自在的傍晚,小孩子们的身影活跃在乒乓球台或者是篮球场上。即使是没有了各种各样体育器材,他们还能自发地组织玩游戏,例如玩集体花样游戏又或者是类似数十声,前面那个人就抓最近的那小朋友,由此轮到下一轮游戏的开始那样的简单的游戏……除此之外,在我们教学楼前面的错落有致地板上,我也看见过小女孩在地砖上交叉用单脚跳跟双脚跳来踩准地板上面的地砖格子自己不足以尽兴,还邀请其他的小伙伴一起比赛玩、一起体验这种简单而又容易获得乐趣

  游戏的本身,是提高朋友们的体验程度,在玩游戏的过程中,其社会性也能不断增强。游戏的好处,表现在调节情绪锻炼身体、增强社会技能以及启发想象力创造力。而儿童在玩游戏的过程中,也是全身心投入的一个过程,在游戏中展现个性、回归本真融入群体

  在科学技术快速发展时代,许多儿童都是喜欢宅在家看电视或者是玩手机变成了“低头族”中的一员而缺乏了真正的社交,所以让孩子们爱上弥足珍贵的游戏,才是让他们实现充分自我发展、返璞归真的好方式健康成长,离不开游戏;儿童的个性展提,在游戏中实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