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蒲公英社会实践队心得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蒲公英社会实践队心得2

2019-07-23 03:30:53 作者:车婉宁 来源:车婉宁投稿 阅读:载入中…

  这是我们下乡的第八天。早上阳光明媚,一如既往炎热。到了下午下起了大雨,但这雨刚好抵消了之前的暑热,来的刚刚好。我们原先准备好的科普嘉年华也从室外转进了室内,虽然不及室外那般宽敞,但在室内也有一番热闹景象。我们全队筹备了多个实验项目和五个游戏节目,都得到了小孩子们很热情响应。我负责的是一个水面浮针的游戏项目,就是将回形针轻轻放在水面上,利用水的表面张力将其托起来,30秒内放上三个即合格。这是一个很简单物理游戏,我觉得应该可以勾起他们的学习兴趣。来参加这个游戏的小孩子很多,有的很教的很快就能在要求时间内放置了三个或以上的回形针,有的太心急了则不行。不管结果如何,我从他们活跃眼神饱满的热情中可以看出他们天然的心性好奇求真,如果能在学习上给予他们更多的引导,引起他们对学习求知的欲望,他们会更加优秀。身为调研组的一员,在上一周的各种走访调研中不难发现家长大多觉得他们的孩子学习不够积极,究其原因到底是他们对学习的兴致不高,若学校老师能更多的给予他们课外的拓展,以及更好地引导他们对学习的兴趣,他们应该会很乐于学习,并且能获得更大的进步。这无疑是一个现在很多教育方面需要改进地方,学习不应该只是拘泥于分数,而是个人综合素质提高,这也是时代发展的要求。

蒲公英社会实践队心得2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