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0岁后,千万别做这四件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30岁后,千万别做这四件事

2019-07-20 21:01:31 作者:捡书姑娘 捡书姑娘 捡 来源:捡书姑娘 阅读:载入中…

30岁后,千万别做这四件事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捡书姑娘」每晚推送

  图 / 花瓣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文倩朗读音频

  俗话说,三十而立。

  三十岁像是生命中的一个里程碑,昭示着人生另一阶段开始

  二十多岁的时候,你可以按照自己想法,活的肆无忌惮随心所欲;但三十岁之后,要活得更讲究、更有智慧

  面对诸多的责任期待,更需懂得有所为有所不为

  岁月漫长,不论年岁几何,都不要放弃成为更好的自己,去触摸更好的生活

  三十岁之后,这几件事,记得千万别再做了。

  1

  不要取悦别人

  相信大家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因为别人的一句话一个眼神玻璃心便摔得稀巴烂

  明明不想帮忙,但还是习惯委屈自己,学不会潇洒拒绝

  小心翼翼地处理着身边的关系,倾听别人的心事照顾别人的感受。可纵使委曲求全,又有多少人把你放在心上呢?

  之前看过这样一段话——

  “不要追一匹马,用追马的时间去种草。待春暖花开时,能吸引一批骏马来供你选择

  不要刻意巴结一个人,用暂时没有朋友的时间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待时机成熟时,便有一批朋友与你同行。”

  茫茫天地间,我们都是第一次活,没有谁值得让你委屈自己。

  比起“自我奉献”,你要学习的是忘记别人的眼光,用取悦别人的时间,来提升自己。当你变得优秀强大之时,自然会有人与你并肩同行。

  30岁以后,讨好谁不如讨好自己。30岁以后,跟谁在一起舒服就和谁在一起吧。

  辜负每一份真心,不亏待每一份热情,也绝不去讨好任何一份冷漠

  要相信,你若盛开,清风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2

  不要思虑过多

  想要过上幸福愉快的人生,要记住一点:切忌思虑过多。

  记得黄磊在《向往的生活》中说过——

  人生有时候转变就是,我们在20岁的时候,想到的40岁的事。但是在30岁的时候,有别的东西告诉你不是这样的,(因为)又有些新的东西介入了。

  世间万物,来去自有它的定数。眼下令人殚心竭虑的事,你过三年、五年再看,或许就不是什么事了。

  更何况,思忖过多,除了给自己增添烦恼根本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生活里总有一些麻烦,把我们打得措手不及。可谁的人生能始终安然无恙呢?

  三十岁以后的日子,就不要再瞎想了。

  如果实想不开、放不下、看不透,不妨学着转移力。

  去听一场音乐会、跟好友聊聊天、又或是出门散散步……给坏情绪一个宣泄的出口,然后调整好心情,该放手的放手,改努力的努力。

  当你把心放大了,烦恼就少了,生活也能没那么累了。

  3

  不要活在过去

  泰戈尔说过:如果你因错过太阳而流泪,那么你也将错过繁星

  人生最可怕的事,就是一边活在过去,一边将就现在。

  活在过去的人,往往不是因为曾经辉煌沾沾自喜,就是因为曾经的失败耿耿于怀

  活在过去的人,无论是活在辉煌里,活在旧爱里,还是活在痛苦里,都是悲哀的。

  人生,其实就是个一路得到、一路失去过程

  但无论是得到还是失去,你都要明白过往已成定局,你要学会认清现实

  一辈子那么短,不要让自己总活在过去。

  昨天找不回,明天抓不着,你要做的就是珍惜今天。

  三十岁之后,就学着忘记过去吧,敬往事一杯酒,与过往挥挥手,能认真告别过往的人,才能真正的重新开始。

  三十岁之后,就学着珍惜当下吧,把时间花在疼爱你人身上,把精力放在更重要的人身上。

  所谓拥有,皆非束缚,所有过往,皆为序章。

  愿你能不畏将来,也不念过往。

  4

  不要害怕改变

  曾经看过一个马和驴子寓言

  驴子对马说:真羡慕你能驮着主人周游世界,而我却只能一天到晚围着石磨转来转去,瞎走瞎忙,你能有这么多丰富见闻,还走过那么遥远路途,我真是连想都不敢想!

  马说:既然这样,那主人下次出行的时候我们可以交换一下。你和主人一起出远门,我来接替你的工作

  驴子听了连连摇头:不了不了,远行多辛苦啊,风餐露宿的,哪有在家里的日子舒坦,我才不要和你交换呢!

  后来,马仍旧跟着主人游历名山大川,同样是日行万步,驴子却只能蒙着眼睛围着石磨原地打转。

  像寓言中的驴子一样,我们时常渴望新鲜事物,但又害怕平静的生活被打破。

  但如果故步自封,又怎么能遇到更好的自己呢?

  你越是安于现状,就越容易不思进取结局就会和寓言中的驴子一样,忙活了一圈,还是待在原点

  三十岁之后,千万不要让自己在日复一日消耗中,活成散了黄的鸡蛋

  趁还有机会,趁还有可能,尽管在这浩瀚无涯大千世界里,活出自己的千般姿态、万种风情

  要记得,能拯救你人生的,只有自己。

  30岁以后,希望你能把日子过得风生水起,不拧巴、不将就,坦坦荡荡,自在优雅

  - END -

  回复晚安”,送你一张特别推送

  * 作者:捡书姑娘,本文系捡书姑娘原创转载标注来源:捡书姑娘()。捡书姑娘,你如今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

  * 主播:文倩,大学播音主持专业老师普通话测试员,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微信公众号:今晚九点半FM(),元宝妈妈故事()。

  捡书姑娘

  每晚九点 伴你入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