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推开交际礼仪的大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推开交际礼仪的大门

2019-07-23 07:39:05 作者:戴玉明 来源:戴玉明投稿 阅读:载入中…

推开交际礼仪的大门

  为促进学生和谐相处,创建和谐社会,筑梦红旅社实践队的小老师开设一门关于交际礼仪的课。

  2019年7月22日,上午,湛蓝的天空下,未到教室便传来踊跃的抢答声,寻声而去,原来是林老师在跟同学们上交际礼仪课。

  林老师主要讲由美国布吉林教授提出的“3A法则”,它是指把如何对别人的友善通过三种方式恰到好处表达出来,其中“3A法则”:A(acception)接受对方;A(attantion)重视对方;A(admire)赞美对方。

  林老师表示人不能独立人群,而要处理人际关系需要正确人际交往观念,好的观念需从小培养同时也需要日常中潜移默化影响也是至关重要的,所以交际礼仪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门课。

  林老师在课堂通过举例些有趣小故事来逐步引导学生,生动形象,上课气氛活跃,让学生印象深刻,此外,也给学生普及一些外交礼仪,最后,林老师提问学生他们希望与什么人交往,学生们纷纷举手发表感想大部分学生都表示喜欢真诚活泼开朗大胆的人交往。通过最后的问答教导学生们要将心比心,做一个真诚、活泼、开朗及大胆的人。

  戴玉明 冯雪梅 陈嘉瑜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