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花样百出包饺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花样百出包饺子

2019-07-23 07:42:41 作者: 叶华萍 黄翠丽 赖韵 来源: 叶华萍 黄翠丽 赖韵投稿 阅读:载入中…

  花样百出包饺子

  今天放假啦!虽然这个消息远远达不到喜大普奔,普天同庆地步,但我还是挺喜欢这个决定的,毕竟我们需要调节下这么多天的忙碌孩子们也需要空闲休息时间

 花样百出包饺子

  后来经过综合我们每个人意见后,我们发现我们来这里才几天居然无法适应如此悠闲的一天,就又开始劳动了。筑梦红旅实践队把我们分成三个小组,一路去一圆博物馆参观研究,一路去坡头小学工作,还有一路去尝试新鲜后勤工作——包饺子,而我就是选择去了饭堂包饺子。早上有一部分队员采购饺子皮、饺子馅和一些饮料等等,下午我们就亲手包饺子了。

  微风习习,我们来到饭堂,桌面上摆好了做饺子要用的工具——两盆鲜肉馅、几袋已经擀好的面皮和一盆可能会用来封边的清水简单朴素,我们洗过手后就开始包饺子了。有些同学天赋过人,饺子皮被弄成玫瑰花状,看上去美观得很有食欲;有些同学手艺巧妙,饺子皮被弄成锁边状或者是元宝状,实在就是难得一见买家秀”;有些没包过饺子的同学就随心发挥,皮勉强能把馅包住,但形状让人忍俊不禁。 在包饺子期间,我们自由谈心,说到家美食,说到连自己都忍不住偷笑的饺子形状,兴起时候音乐专业同学会哼唱几句,说不出的空灵好听气氛和谐到溢出来。

  叶华萍 黄翠丽 赖韵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文化支教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花样百出包饺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