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希望潮”社会实践队开展汉语角特色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希望潮”社会实践队开展汉语角特色课堂

2019-07-23 09:35:07 作者:肖琪琪 来源:“希望潮”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7月23日讯】(通讯员:肖琪琪):***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继承、弘扬、提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7月22日,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希望潮”社会实践队在茂名市电白区黄岭镇上平山小学举行以“中华文化人心,以让经典活起来”为主题的汉语角特色课堂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希望潮”社会实践队全体队员和上平山小学参加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学生

  汉语角特色课堂分为七个环节,其中包括诗歌鉴赏朗诵书法、绕口令等。诗歌朗诵者用清晰语言响亮声音把诗歌有感情地向听众表达出来,以传达诗歌的思想内容,以引起听众的共鸣;书法小达人用手中的毛笔认真地在宣纸上写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绕口令也难不倒聪明的学生,学生用标准发音、飞快的语速攻下难度颇高的绕口令。

“希望潮”社会实践队开展汉语角特色课堂

  举办汉语角特色课堂,有效提高同学们的汉语运用能力开拓同学们的视野。队员们通过丰富多彩互动环节,为学生讲述丰富多彩的汉语知识鼓励学生好好学习汉语,提升专业技能,为将来走向广阔的的世界打下坚实基础,也可以更好地建设自己家乡。而“希望潮”社会实践队也将举办各类特色课堂,借此向学生传播别样知识,让他们在欢乐中学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