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一个结局都是一个新过程的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每一个结局都是一个新过程的开始

2019-07-29 22:05:39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一个结局都是一个新过程的开始

  秋天,美丽多情深刻而轻曼。诗人用诗,画家用画,而秋天用跳动音符优美旋律,去抒发《秋日私语》的意象。清晨,在林荫道上漫步,我吸一口空气,带着叶的清香,更带着些许的寒凉。我真切感受到了一夜之间一入秋了,欢畅了一个下夏季的花儿已变了销声匿迹了,那种火热的勃发已被成熟深沉所代替。

  我每天都是沿着这条林荫道散步,每天感受着这条路上四季变化银光公园树林中的小路很多,但我一直没有走过,也几乎没见过有人走那些小路。这天我突发奇想:这些小路通向哪里,与哪条小路交会。于是,我离开大道走入森林小路,心里想着这条小路的景色该是怎样的呢?怀着孩童般的好奇,我沿着曲曲弯弯的小路,兴致勃勃地走着。轻悄悄的凉风漫过树梢,不断变换深浅不一的绿色扑面而来晨光折射成一束束七彩的炫色随我前行。一阵子后,路变的坎坷,最后居然成了一条窄窄的埂。抬头望去,茂密树枝开始天空露出更少的空间,林间是更加斑驳的树影梦幻般的光。

  走在林荫路上,耳边有各种声音掠过,有松树沉稳歌唱,有柏树轻缓的挽歌,还有许多不知名的花儿草儿的私语,脚下踏着松软泥土,不时地碰到落地的叶,忽然想起诗人贾岛的诗“松下问童子,言师采药去,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这首诗可以说是一首脍炙人口家喻户晓的是,可以在平淡中窥见生意感情表达有起有伏,令人有秋水伊人无处可寻的浮想联翩,也有咱隐者的的以为,用白云显其高洁,用苍松赞其风骨。往秋色更深处寻,但我却一直没有碰到童子,当然我也不进山寻那飘飘隐士自然也就没有所问了。其实,人的一生一直在寻找疑问中度过,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一直都是我们不息的话题,只是我们有事缺少了一种轻缓和豁达罢了。

  就这样,沿着小路走着,收获平常没有的愉悦领悟,见到了以往没有见到的景色。向前走着走着,反倒是忘了当初是要探寻这条小路要通向哪里的初衷,不爱关心这条小路将在哪里与哪条路交汇,也不关心这条小路的那头是终点还是起点,大约走了一个小时,当我顺着小路走出树林的时候突然发现,小路的出口竟是我每天必然经过的一个路口,只是平时没有注意罢了。

  其实人生就是这样,得失无常凡事经历过的都是一道风景,其中的过程能够在你的记忆中留存的皆是幸福,而当初的目的不管达到与否,似乎也不是那么重要了,只有在过程中你所经受的成功挫败才会让你刻骨铭心,才会让人倍感珍惜,人生有了这些就有了价值,有了富庶,有了活着的意义可惜的是人们往往过于看中目的的实现,过于倾心目标的达到,丢失原本体验的,该品味的风景,所以很难找到幸福感。要知道生命本来没有结局,每一个结局都是一个新过程的开始,人最软弱的就是地方就是需求太多,过于看中目标,忽略了人生中许许多多值得你去骄傲的过程,失去了你原本该有的幸福。

  人这一辈子,一些对过程的深刻认知,对命运的参悟,大都是在若干年后才忽然的看开的,正所谓:痛过了才知道怎么保护自己。悟过了才懂得如何适时坚持放弃,我们就是在得到和失去的过程中慢慢认识自己,慢慢的成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