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假期琐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假期琐记

2019-08-06 08:40:36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假期琐记

  中伏第五天了,持续高温空气流动着一股潮热。一向不太喜欢使用防晒的我,出门也会涂一层厚厚的防晒霜,稍加活动整张脸都“花”了,内心隐隐存在着一丝侥幸。或许比素颜好点吧。暴露在阳光下的胳膊像刷上了一层棕色的釉。自嘲:“黑点,自然健康。”

  习惯忙碌,闲下来,竟有点茫然失措。笑自己天生的劳碌命。仅有半天的无所事事,即使捧着书,也少了先前如饥似渴去读的欲望。昏昏沉沉睡了好几次,正常作息习惯都打乱了。和女儿说:“再这样下去,整个人颓废了。必须找个振作的理由充实生活

  先把晨练提上日程。或远或近的骑行,不求速度快慢,只要把全身筋骨活动一番,然后大汗淋漓,让毛孔打开,让皮肤自由呼吸。回到家,冲个热水澡,精气神十足的投入到各种家务活中。

  晨骑最后一站,必去赶早市。其实,没有多少东西可买,就是为了感受那种气氛感觉那才是热气腾腾的生活。路两旁都摆着农家菜:紫色茄子、白绿的豆角、细长的丝瓜……瓜果梨桃,应有尽有。挑自己的爱吃的买几样。

  下一站去渤海路的一家油条店。店面不是很大,无装修卫生条件一般,三个工作人员分工明确,瘦弱中年男子负责抻面,切面,下锅:50开外的妇女负责把炸熟的油条夹出锅:中年妇女各种有序的忙碌,称油条,磨豆浆、盛老豆腐……但是她总显得忙中有序、忙而不乱。就这样一个没有豪华装潢、没有广而告之不起眼的小店,天天早晨都排成长龙等待购买隔三差五,我就骑车去买一次,尝着就是儿时吃的老馃子的味道。“酒香不怕巷子深。”这么一个不起眼的小店,吸引着诸多食客排队购买。

  今晨足足等了20分钟才买到,等待的过程中,看到一位老人也在排队,他没在队伍当中,而是蹲在队外面。我一般不习惯和陌生人交流。但总有好事者爱盘问。“您今年多大岁数了?”“我什么也听到。”老人指指耳朵,我后面的胖女人不甘心,又凑近老人大声问:“您多大年纪了?”“86”老人声如洪钟,前前后后排队的人都看向老人,眼神里满是羡慕。我也不由得打量着眼前这位老寿星。只见他神态安详面容和善,瘦弱的身板精神矍铄。除了耳聋,好像没其他毛病。或许是感觉自己成了人们焦点,老人话匣子打开了:“我老家河北的,51年就来到乐陵了,如今退休金5千多,还能骑车子买东西呢……”老人的话语中满是幸福自豪

  如今,人们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了,精神生活也相对富足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了必修课生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假期琐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