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而复得的师生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失而复得的师生情

2019-08-22 15:05:29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失而复得的师生情

  那日,一个人骑车在街上漫无目的地闲逛,和一名男子擦肩而过,因为自己近视眼,所以骑车时我只会专心看路,一般不会留意行人,“张老师,是您吗?”身后传来热情呼唤,我停车回头张望,刚才那名男子一脸惊喜的朝我走过来:“老师,我是辉,您的学生啊!”“辉?”大脑快速的运转着,一个胖乎乎小男孩终于和眼前的男子对上了号。

  “您比以前胖了点,我只看了一眼就认出来了!”胖了一点吗?看看自己发福的身体,我有点不好意思笑笑,辉热情的问询着我的近况,在聊到水利小学时,我们仿佛又回到了那段美好岁月,因为辉下午还要赶回天津上班,我们在互留了联系方式后就道别了。

  回到家加了微信好友,立刻收到辉热情洋溢问候,并把我拉到班级同学群里,接着就有同学把当年的小学毕业照发在了群里,望着照片上一张张稚气的小脸,想象着他们如今青春飞扬的样子,自己都忍不住笑出声来。

  辉和萌都抽出了时间和我聊天,谈现在的工作,说同学们的近况,聊小时候的同学关系,十几年没见面了,依然还像以前一样亲切,甚至比以前更坦诚,或许当年我是他们的老师,在小孩子的心里或多或少都有点师道尊严吧,现在的我们更像是敞开心扉朋友,彼此鼓励,互相牵挂,这种感觉,真好!

  这几天,我一直被这种温暖友情包围着,感动着,一种失而复得喜悦我的心情异常激动。离开水利局小学八年了,离开一线教学也五年多了,走在路上,称呼我老师的人越来越少,因为身体的病痛,我渐渐习惯了躲在不被人注意角落生活,一下子拥有了这么多热情的朋友,我怎能不在梦中笑醒呢!

  小学是最基础教育孩子们在校时间最长,从一个个小不点成长到青春少年,六年的时光始终和老师在一起,可在多年以后,又有多少人会记得自己的小学老师呢?我是幸运的,遇到的是一群懂得感恩孩子,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工作,他们却都记得,记得我为了给快毕业的他们上课,把熟睡的年幼女儿放到办公室沙发上;记得我教给他们的写作方法,并且自己现在也能写一手好文章;记得我年轻时的模样…… ……而这些,我自己都不记得了!

  感谢生活,给了我们一段美好的时光,让我们走进彼此的生命里;感谢亲爱的孩子们,给了我找寻过去的机会,让我重新拥有你们的友情,我是幸福的,你们是快乐的!

  时光会记住我们在一起的每个日子,找个时间,再照一张全家福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失而复得的师生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