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课堂内外都要评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课堂内外都要评价

2019-08-28 13:49:25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课堂内外都要评价

  看了周校长的这一封信,我首先想到了名师大家评价语是不会惜字如金的,学生读得好、回答自己体会,那我们是要多夸的,还要夸的具体,让学生知道自己哪个点回答的很好。而我在平时的课堂评价中,出现比较多的一般是“嗯,很好!”“嗯,你读得真好!”这样的评价实在枯燥无味干瘪意义调动不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其次我想到了,原来积累评价语有这么多途径,听课时、看课堂实录时、看教育教学杂志时,学习的机会比比皆是。当然,只是看过听过是不能入脑的,很难达到学以致用,积累一定要记录下来,或用到教案里,或记到笔记本上。

  我认为这样幽默风趣鼓舞人心的高质量评价语,要用于课堂内外,在老师和学生相处每时每刻

  课堂上的评价,用得好的话,真的是能带给学生更多的认可。前些天,我在批改一位学生的语文抄写本,觉得比上学期写得好,就表扬他,观察到他听了正面的评价后喜滋滋地笑了。

  课堂之外也需要评价语,学生在课堂之外出的状况远远多于课堂内。有些学生作业比较懒散,晨诵午读时喜欢聊天,课间满校园跑,这都需要老师的指引。学生们好的、坏的表现,我们可以多些评价,这样学生也可以有的放矢,有章可循。

  但是课堂上经常是很难挖掘到可以好好予以一番评价的对象,看来还是要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课堂内外都要评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