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富足:过丰盈而美好的生活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富足:过丰盈而美好的生活经典读后感10篇

2019-09-11 23:4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富足:过丰盈而美好的生活经典读后感10篇

  《富足:过丰盈美好生活》是一本由(美) 杰森·沃克霍 布 (Jason Wachob)著作,古吴轩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2.00元,页数:26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富足:过丰盈而美好的生活》读后感(一):这个标准个人都不一样, 但是每个人都会这么想

  文:薇子

  怎样的人生才是富足的人生呢?

  物质条件上的富足可以满足人们对于生活之中所需物质的需求人人都想要的富足的生活,就好像是幸福一样,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不同的标准, 我们从来都无法说自己的生活是否富足。 《富足 过丰盈而美好的生活》的作者自己切身的感受, 给读者展现了富足的生活应该具备的是什么样的条件。

  增加你的生命储蓄食物

  现代人多有的一个问题就是糖的摄入量大的问题, 对于生活水平提高, 人们可以选择的食物越来越多, 接踵而来就是摄入的糖分变多, 而高糖分的饮食会对健康造成影响, 一般都会推崇健康饮食,到底哪些食物是适合的呢? 有的时候人们会说,纯素食身体好, 原始人的食物对身体好, 但是就好像个体差异一直存在一样, 人跟人之间的差别也不能在饮食上一概而论, 选择自己适合的饮食,减少糖分的摄入。 控制能量的摄入,才是对生活品质一种态度

  增加你的生命储蓄:运动

  去年和今年由于运动量不足体重增加了不少, 有时会觉得身材好坏没有那么重要, 但是对于健康而言,肥胖的身体,不论是新陈代谢,还是心脏负荷都会受到影响。 步入中年之后对于新陈代谢的逐步降低,如果还想要保持原有的身体的状况, 是需要给自己增肌减脂了。 适当的运动,不但给身体带来更多的能量, 也是一种减压的方式, 给自己的身体减压, 每次运动过后看着数值中显示被燃烧掉的卡路里, 坚持一段时间之后,不论是体重还是精神状态都会有所改善。 好的体质是对于生活质量保障

  增加你的生命储蓄:工作

  刚毕业的时候选择工作并没有什么目标, 找到一个不论是不是适合都能去干上一阵子。 随着年龄增长, 有很多的时候对于工作的态度也有了转变薪资固然重要, 对于工作环境企业文化关注度也慢慢的增加了。 每天的24个小时, 有8小时是在工作,另外8小时是睡眠,其余的8小时有一部分也被上下班通勤的时间所占用,所以工作对于你生活品质的影响至关重要。 为什么我们经常见到那么多热爱自己工作的人, 他们都将自己的爱好和工作合并在了一起, 所以热情度和成就感都很强。

  增加你的生命储蓄:生活

  一个真的会生活的人对待生活的态度从TA 的精神状态上就可以看出来。 房间里的别致摆件,餐桌精致的餐点,或者是别出心裁的室内布置。 每一个地方透露的都是对于生活的热爱。 周末聚齐三五好友,大家聊聊天,状态很放松的才是美好生活的一部分。

  真正的富足并不是拥有了多少的银行存款房产…… 更多的还要有对于生活的热爱, 你所拥有的和你所期待的才是生活的全部。

  《富足:过丰盈而美好的生活》读后感(二):重新认识你自己

  《富足:过丰盈而美好的生活》这本书与其说是一本生活指点,不如说是一本私人的自我认知过程

  作者杰森是知名网站mindbodygreen的创始人,他在书里讲述了自己如何从痛苦的工作、满是疾病的身体状态去发掘一种平衡生理心理的健康的生活方式,他通过自己的人生经历来向读者们传递感恩,以及感知幸福和快乐能力。 这本书可以让人重新观察自己的生活,并且开启新的生活方式。你可以在书中随着杰森的思路去重新观察自己的生活,然后思考评估调整,重新设置,再启程上路。 你喜欢你现在的生活方式吗?你过得愉悦吗?你的身体健康吗?你享受自己的工作吗?你喜欢你的朋友吗?你是否找到了你的灵魂伴侣?你是否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吗? 这本书最大的亮点应该是指出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生活方式,每个人适合的生活方式也有所不同,而每个人在不同阶段所适合的生活方式也有所不同。 这里的生活方式包括了全部的生活,关于每天基础的睡眠、食物和运动,谋生的工作,以及更深层次追求体验探索不同的生活,培养信念和热情,以及良好人际关系和爱,人与周围环境的关系,你和你大脑的关系,你和自己潜意识的关系。

  全方位探讨了我们应当如何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如何寻找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如何照顾自己的身体,并且疗愈身心。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赋癖好和讨厌的东西,真正的富足是找到适合你的“生活配方”——发现睡眠对你有效,什么让你感觉良好,以及你爱什么。这个发现的过程永不止息,在整个生命的历程中,我们不仅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饮食和运动方式,更要学习如何适应那种方式,或者彻底改变它。 这种富足的生活方式应该是你发自内心喜欢的,愉悦着的,应该有与你价值观匹配的工作和生活,也有意义非凡的和谐的令人身安宁人际关系,也有着让人幸福而满足的爱。

  无论何时,只要你感觉身体有些失调了,不管是身体疾病、体重变化、精神倦怠或者丧失兴趣,请聆听来自身体的声音,并调整你的生活方式。我们的身体状态在不断发生变化,获得富足感的方式也应该随之改变。 如果大部分时间你都不开心,那就证明你需要改变自己的生活了。可以问一问自己:你真正想从生活中得到的是什么?什么能让你开心?什么不让你开心?职业满足感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你如何通过这种方式支撑自己的生活或者家庭? 有的时候,放慢脚步也许比快速完成工作更好。你需要选择真正重要的事,而不是对每件事都绷紧神经。你的时间是有限的,不要把它浪费在过别人的生活上。找到你的心流,然后沉迷于创造和专注中。

  关于工作,你也可以向自己提问:你擅长什么?未来5-10年你希望自己处于什么状态?那种生活方式最让你感到幸福?你想去哪里工作?你希望你周围是哪类人? 也许,这个探寻生活方式的时间那很长,认识你自己的时间也很长,但是终其一生,我们总会找到真实的自己,找到让自己幸福而满足的生活方式,吃自己享受的食物,做舒心的运动,做安稳美梦,和让自己开心的人生活,做让自己拥有满足感的工作。

  《富足:过丰盈而美好的生活》读后感(三):财务自由心灵自由,皆我所欲也 ——《富足,过丰盈而美好的生活》

  01.

  人人都想要富足的生活,富足就意味着富裕有钱吗?不足,它所囊括的领域信息比富裕广得多。它指的是一种全新的,更有价值的生命货币体现丰盛、幸福、满足、健康与快乐。如果说富裕,只是停留在物质状态的充沛,而富足还体现在精神领域的充实

  就像作者所说:在富足的生命状态中,幸福是可以获取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生活是真正充实而丰富的;在富足的生命状态中,工作充满目标,友谊深厚,每天你都会感到自己的富有以及心中满溢的快乐。

  所以,《富足,丰盈而美好的生活》这本书,作者向我们传达的是另一种全新的概念:如何实现全身心、全方位的富足,它迎合了现代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我们不光要寻求物质上的自由,而且更要得到精神上的享受。

  02.

  一、身体是革命本钱

  随着信息的发展,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健身、养生的重要性。各地的健身俱乐部层出不穷电视上或手机APP上的瑜伽等健身节目多如牛毛,那如何来选择适合我们的健身方式,或者如何来选择适合我们的饮食习惯呢?

  我想最重要的就是先认清自己的身体,找到属于自己的饮食方式。有人可能疑惑,什么叫属于自己的饮食方式。每天只要能保证荤素搭配得当不就行了吗?

  其实不然,你看看有些素食主义者,为什么他们常年不吃肉食也能保持健康?源于个人的身体素质不一样,所以你必须在日常饮食中时刻调整自己的喜好。这一点可以从自身的反应上体现出来。我们提倡日常饮食中多油少盐为主,尽量少吃垃圾食品。如果你本身就会一个,常年吃素的人,并且身体素质并没有什么影响,那你就可以坚持,并不一定要保证每天荤素搭配。

  正如英国哲学家培根所说,人应当善于鉴别哪些物品食用有益,哪些物品使用有害

  二、拥有一个可以使你价值得到体现的工作

  工作是每个人走上社会必须从事的一项基本日常。可以说没有工作的人就没有目标。工作是我们奉献社会、供养自己的途径。但很多人,都不是为自己工作。或者说很多人的工作并不是他们心中所想。在他们眼中,工作只不过是为了创造财富维持日常生计的途径。但有人也会说,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又是自己爱好的工作何其难。

  是的,所以说,首先我们要定位清楚,认清自己的爱好和专长,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深耕,这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所以,工作的选择尤为重要。沉浸在自己爱好的工作中,你会丝毫感觉不到劳累辛苦

  如果我们没法专注自己爱好的工作,只能选择其他工作的时候,那又怎么办呢?现在不是有斜杠青年之说吗?你可以在你的工作之余,发展你的爱好,说不定还能闯出另一片天呢!

  我们周围都有很多这样的人呢!君不见,白天穿梭在高档写字楼白领,周末居然还是一家古色古香茶社的拥有人;高校体育老师,下班后还是一个著名的健身教练;整日朝九晚五的公务员,下班后还打理自己的插画工作室……他们在第二职业上面,发挥了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在这种工作上也找到了自己的激情

  三、爱人者人恒爱之。

  我们都崇尚财务自由,那何谓财务自由?有的人有稳定的工作,有睡后收入养老金也在40岁之前都已备好,他认为这就是财务自由。有的人则身价上亿,世界各地都有房产,而且在孜孜不倦的工作,还不认为他已经达到了财务自由的程度。因此财务自由只是一个很个人化的标准。

  如果你没有感恩的心,没有知足心态,那永远也不会有丰盈而美好的生活。

  所以,你要感恩生活中你拥有的一切。因为懂得感恩是享受富足人生的重要组成部分。生活中哪怕就是一句简单谢谢你,感激你周遭的人为你所做的一切。你都会享受到无比的快乐和幸福。

  另外,学会“利他”思想也是一种很好的心灵富足的方式。我们都不是单纯生存生活在这个世上的,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和他人、和其他环境或多或少的有所联系,你在得到他人资源同时,也付出自己的优势,才能更好地为自己建一张关系网扩大自己的交际圈。这也会为你将来的富足铺好道路

  03.

  所以富足生活对于每个人来说,意味着你有一个强健的身体做后盾,热情积极投入你的工作中,为你的生活质量提供保证。并且能够以爱人的心去爱你周围的亲朋好友,以及你存在的整个世界。做到这一点,那你一定是一个极会经营生活的人。

  《富足:过丰盈而美好的生活》读后感(四):且行且珍惜,过丰盈富足的生活其实很简单

  想要活的富足,不仅是需要物质上的财富,更需要精神上的充实,一个人想要长久的拥有幸福的生活,他可以使他的生活充满可以让他幸福的事物,但其实拥有富足的生活,首先是要拥有富足的心态。本书中谈到了愉快工作,认识自我,健康生活方式以及爱、感恩和疗愈。很全面讲解细致到位,值得一读。

富足:过丰盈而美好的生活8.0(美) 杰森·沃克霍 布 (Jason Wachob) / 2019 / 古吴轩出版社

  拥有什么样的心态便会拥有什么样的生活。

  一个人拥有怎样的生活是一定程度上并不是由他所拥有的物质条件所决定的,而是由他对于所拥有的东西的看法或者态度所决定的。

  很多时候由于外在的工作节奏太快,压力重大,我们常常会疲于应付外在的各种繁杂琐事,而忽视了去倾听自己内在的声音。久而久之,我们开始找不到自我,丢失了自己,迷失忙碌的日常生活之中,对未来看不到希望,这个时候我们往往会觉得生活疲惫,人生毫无意义,找不到自己存在的价值。

  作者在书中通过阐述与自己建立联系,冥想放松,亲近大自然的方式,让我们找到自己的内心,感受自己的身体状态,我们所吃的食物很大程度上就构成了我们的身体,并通过一定的外在特征表现出来,改变内在的心态,以及外在的生活方式可以让我们更好的认识自己。

  面对人生黑暗时刻,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相信这一切都会过去,并且安心于当下,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在未来某一个时刻,一切尘埃落定之后,我们会发现所有这一切,其实都是相互之间连接的,而所发生的事情也是必须要发生的事情。苦难有的时候恰恰促进了我们的成长提升了我们感受幸福的能力,也使我们学会珍惜拥有,活在当下。

  学会爱是获得幸福的必要能力。

  爱生命,爱生活,爱他人,爱自己。每个人存在于社会之中都不可能是独立存在的,我们必然会与他人产生这样或那样的联系,在这个过程之中,如果我们没有爱去理维系我们之间的关系,那么我们的精神会非常的贫乏,就像是没有了花朵的春天,丧失了许多的生活乐趣。

  在生活之中,我们需要让自己乐观起来,但是生活往往并不能够总是如我们所愿,但是无论发生什么,请不要让生活夺取笑容,请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微笑。当我们的嘴角上扬的时候,我们的心也会被嘴角拉开露出笑容,肢体动作会影响心灵,所以要常笑一笑, 当我们心灵悲伤的时候,用肢体动作来疗愈我们的心灵。

  这世间的爱之中,最让人心醉神迷的一种爱是爱情。并不是每个人在这人生之中都会遇到爱情,而好的爱情更是千载难逢。于千万人之中遇到一个你喜欢也喜欢你的,真的很不容易,所以如果你遇到这种人,你一定要好好珍惜。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能够互相扶持,互相宽容理解,互相促进对方的完整和进步,我们都是不完美的人,但是我们却因为和对方在一起而变得更加的优秀和完整,这才是最美的爱情的模样。

  然而,往往在相处过程之中很多人却忘记了去,感恩这份相遇,珍惜这份拥有,钻进你牛角尖去,计较谁爱谁多一点,结果把这个对自己最重要的人推走,然后各自散落在天涯。真正的富足的生活,不仅需要物质更需要陪伴与支持,我们需要有一个懂我们理解我们的人与我们在一起共同走完这短暂又漫长的人生。

  所以且行且珍惜,以一颗感恩之心,轻松的去与他人进行相处,不要将自己与他人进行比较,只是感恩自己拥有的,珍惜自己拥有的,也坦然的面对离开的,放下已经失去的东西。真正的富足是心灵上的安适与满足。

  《富足:过丰盈而美好的生活》读后感(五):让富足随时伴随着我们 共同过上幸福、健康及丰盛的生活

  以前找工作的看重的是工资,现在找工作除了工资还要求环境及工作氛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欲望从基本的温饱,到后期的小康,再到现在的富足。

  那么对于富足你是怎么理解的呢?

  富足理念的倡导者杰森•沃克霍布致力于帮助人们过上丰盈而美好的生活。曾在《纽约时报》《企业家》《时尚》等知名媒体上发表多篇深度报道,在美国乃至国际上引发了强烈关注和热议,他所著的《富足:过丰盈而美好的生活》将为我们展开他的富足之旅。

  一、找到你的专属食物

  在拥有金钱之后人们开始注重自己的健康,养生也渐渐融入生活当中。

  食物残留物成了人们防备的对象,无公害食品越来越受人们青睐,家里长的几根黄瓜到了单位竟成了抢手货,只要听说这是家里长的,不管样子长的多难看都会有人愿意分享。

  食物金字塔开始走进人们的生活,只是不是每种食物都适合你,如何找到你的专属食物呢?

  弗兰克·李普曼博士告诉我们如果你经常感到疲惫、无精打采,可能是你饮食结构的原因,导致吸收的营养不能维持你体力的缘故;如果你经常消化不良或患有其他消化疾病,那有可能是你吃了刺激性的食物导致肠道的菌群失衡;如果你的情绪像过山车一样忽起忽落,可能是你摄入的糖分、麸质食品、酒精、咖啡因等刺激物的成分过多;当然皮肤问题也与饮食息息相关;如果你总感觉身体不对劲,总是有些懒散,你应该尝试饮食中增加大蒜,发酵食品等。

  在了解了你的身体可能因为饮食出现的问题,可以尝试用以下4种方法解决:

  1. 排除法

  辛辣、海鲜等都是我们熟悉的刺激性或易过敏的食物,如果过量食用会你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为了找出不利于你身体的食物,就需要试着远离这些你所熟悉的带有过敏源和刺激性的食物,仔细观察将它们从你的饮食中剔除后,身体是否有明显的改善并做好记录。

  2. 尝试接受新的食物

  在排除了不利于你身体的食物后,为了营养均衡需要尝试接受新的食物,注意一次只能一种,每次尝试都需要给身体两到三天的适应期并做好记录。

  3. 记录饮食日志

  为了更好的了解适合你的食物,在排除法和尝试接受新的食物时所做的记录,会让你及时了解每种食物给身体带来的变化,以便及时调整。

  4. 调整你的饮食

  为了能全面猎取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如果某种食物让你无法适应,而它所含营养元素身体又离不开它,那只有不断尝试找到可以代替它的食物。

  不同的体质造就了不同的专属食物,只有不断调整你的饮食,才能找到适合你的专属食物,也只有找到适合你的饮食,才能滋养你的身体,迈向富足的第一步。

  二、找到富有激情的工作

  做一份你喜欢的工作,会觉得很愉快;如果是一份让人讨厌的工作,将会觉得是种煎熬。

  如果你无法喜欢现在的工作,那就赶紧换一份工作,但如果你换了好几份工作,依然不快乐,那么是时候调整自己的心态了,任何事情都需要磨合,只有在不断调整中才能自我成长,走向富足之路。

  每个人擅长的领域不一样,在工作中找到自己擅长的事情,将你不擅长的工作交给其他擅长的同事,如此抱团取暖,将会提高团队整体的效率。

  也只有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才能找到属于你的心流。就像一本书,如果你不喜欢看,你会觉得是一种煎熬;但如果是你喜欢看的,你会被带入其中,在不知不觉中将一本书看完。

  任何人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时,都会感觉到自己处于心流之中,也只有在找到属于你的心流,你才会沉迷其中,时间在悄悄溜走时,你所想要的结果也将会呈现在眼前。

  三、对自己做出肯定

  好运气总是追随着自信的人,如果一个人缺乏自信,相必他也不会有所成就

  因为之前工作强度较高且长期坐着工作,导致我的腰椎不好,医生建议在家休养并开了些药物辅助治疗,在又一次配药时,另一位医生警告过我:如果你还继续工作将有可能卧床不起。

  对于医生的说法不置可否,却还是换了一份轻松些的工作并停止了药物治疗,因为我相信只要自己注意保养,绝不会出现长期卧床的现象,事实证明10年之后的我,并没有让医生的预言实现。

  相信自己将会得到意想不到收获,就像F.L.艾默生所说:我特别相信运气,而且我发现我越努力,就越幸运。

  杰森.沃克霍布认为充满幸福、健康而丰盈的生活,是由三个部分组成的:

  1.相信

  如果你对自己的能力产生怀疑,又如何能完成你制定的目标?

  对任何事情都采取怀疑的态度,那你将一事无成,在制定大目标的时候,适当的制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目标,培养自己的自信心,相信自己这将是跨进成功的大门的第一步。

  2.看见

  在相信自己之后,看见也是非常重要的。就像减肥时,经常想象减肥成功后的完美形象,将会成为你减肥的动力,每天称重时看到电子秤上面逐渐减少的数字,哪怕只有几克,也将会成为你努力的动力。

  3.行动

  在做到相信自己,并想象成功之后的喜悦,那么是时候开始行动了,没有行动,前面所做的一切将等于零。

  如果你真的想过上一种幸福的、健康的、丰盛的生活,那这三个原则是至关重要。

  一直在扩大自己的舒适区,虽然悟性不是太高,却仍坚持着,相信勤能补拙,虽然起点低了些,通过努力也能让自己有所改变。

  在生活中总会有很多不如意的事情,就看你怎么去看待它。

  杰森.沃克霍布在《富足:过丰盈而美好的生活》中告诉我们:

  我们的饮食和身体都在不断地变化。无论何时,只要你感觉自己的身体有些失调了,不管是消化问题、营养匮乏、体重增加、精神倦怠还是丧失兴趣,请聆听来自身体的声音,并调整你的饮食——这很重要。

  任何人在做他们真心喜爱的事情时,都会感到自己正处于心流之中。

  幸福的人有能力从厄运中看到积极的一面,他们会意识到不能坐等好事发生,而是要努力让好事发生。

  《富足:过丰盈而美好的生活》读后感(六):做富足的人!过富足的生活!

  每个人都希望过上富足的生活。因此,“财富自由”成了很多人的追求。我们到底该如何实现财富自由呢?是趁年轻,多做几份工作,做个斜杠青年呢?还是,学理财,通过钱赚钱来实现财富的增长呢?或者是跟着买房作为投资呢?我们太渴望实现财富的增长,以至于市面上出现了很多课程,教我们如何实现“财富自由”。但是这些课程,不一定试用于每一个人。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所拥有的资源不尽相同。那么致富的路自然也不同。

  对于,“富足”我们究竟该如何理解呢?是拥有足够多的钱,实现“财富自由”就足够了么?其实不然,有钱,没健康,没快乐,也不能算是富足的生活。究竟何为真的富足?《富足 过丰盈而美好的生活》一书会给出我们答案。

  01、何为真正的富足? 《富足:过丰盈而美好的生活》的作者杰森.沃克霍布认为:“美好的生活已经不再是物质需求得到,满足,而是一种致力于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的生活方式。与此同时,还要有感知快乐与幸福的能力。”

  随着物质水平的提高,我们心目中的富足不仅仅是财富的积累,更重要的是身体健康、内心丰富而充盈,能够感知世界的美好。这也就是很多人虽然很有钱,但仍然不快乐的原因。住着别墅、开着豪车、内心空虚、缺乏对生活的激情,即便物质再丰富,也不会感到快乐更不会感到富足。 由此可见,富足的生活不仅拥有物质的丰盈,还需要有健康的身体,愉悦的心情,绿色的生活方式,感知幸福和快乐的能力。 因此要想物质和精神双丰收,需要找到生活的价值。当你价值观与从事的工作相匹配时,你会感到生活是有意义的。这也是很多人做完义工后很开心的原因。

  02、我们要如何实现富足呢? 首要的是滋养身体。甘地曾经说过“健康才是真正的财富,而不是金银。”健康是一种身体、头脑与精神完全和谐的状态。想要拥有身体、头脑、精神健康的状态,就要从健康的饮食,不懈地运动开始。 “我们的饮食如同旅程,它留下了脚印,也留下了遗产。” 健康的饮食回馈我们的是健康的体魄。不合理的饮食回馈我们的是糟糕的体魄。因此,我们要发现适合我们的食物。多吃青菜,不要吃太多脂肪、高热量的食物。 正如作家兼富足理念专家马克·海曼博士说的:“坚持食用造物主制造的食物,而不是人类制造的食物。”

  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创造更多的财富,体验人生的精彩。要享受富足的生活,首先要拥有健康的体魄。

  其次,找到更富有激情的工作 工作是我们奉献社会,供养自己的途径。好的工作,让我们斗志昂扬,心情愉悦,财富倍增。糟糕的工作,让我们压抑郁闷,想要逃离职场。 “在工作中,我们所做的一切不仅是为了创造财富和维持日常生计,更是为了让自己获得幸福,感到满足。” 因此,工作的选择尤为重要。选择我能干得好的,我喜欢干的,能够创造财富的工作是上佳的选择。 当沉浸在这样的工作中,我们会进入心流状态。我们完全沉浸其中,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当你找到自己的心流时,你其实并不是在工作,也不是强迫自己工作,而是彻底沉迷于创作与专注之中。 我们一天之中,大半的时间都在工作中度过。适合的工作,让我们过得愉快。 “时间是我所拥有的最伟大的资源,好好享受它吧!”工作是我们服务大众、回报社会的途径,人在付出的过程中感受奉献的美好。要想快乐工作,一定要找到自己喜欢的、自己能做好的、能有收入三者相结合的工作。这种类型的工作让我们激情满满,乐于付出、不知疲倦。

  因此,实现富足需要从找到更富有激情的工作开始。工作给我们提供生活上的经济来源,一切花销都靠富有激情的工作提供补给。

  最后,我们要学会爱、快乐、感恩拥有的一切 “真正的富足是找到合适你的“生活配方”——发现什么对你有效,什么对你感觉良好,以及你爱什么。” 快乐的感觉不容辜负。生活应该充满乐趣。 快乐比金钱更难得。那些觉得金钱会让自己快乐的人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快乐。比如,老友重逢的喜悦,和爱人携手散步的甜蜜,与家人团聚的喜悦,与孩子玩耍的开心......这一切都需要一颗感恩的心、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一双创造美好生活的双手。

  爱、快乐、感恩,让我们知足,让我们幸福、让我们奋斗。丰盈而健康的内心才是我们富足的源泉。健康的心灵才是创造财富、创造生活的马达。内心的驱动让我们朝善良、美好的方向前行。 在爱的同时,享受别人给予的爱护。在感受快乐的同时,传递快乐。感恩所拥有的一切。相信你也可以做一个富足的人!

  《富足:过丰盈而美好的生活》读后感(七):谈《富足》:从生存到生活,从物质到精神,真正的富足是贵和雅

  道德经中有这样一句话:"祸莫大于不知足;咎莫大于欲得。故知足之足,常足矣。"意思是人最大的祸害是不知足,最大的过失是贪得无厌。知道满足的人,永远是幸福的。

  当代社会的人们,由于物质的极大繁盛,选择多了,反倒容易迷失自己,再加上对金钱、名利、地位的疯狂追逐,很快地就失去了自我,倘若想要重新还其润泽,唯有勇敢地走出这些困顿我们的怪圈才行。一位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的美国学者杰森 ·沃克霍布便对怎么走出困顿做了深入研究,重新提出了"富足"这一理念并著作成书,致力于帮助人们过上丰盈而美好的生活。

  在《富足-过丰盈而美好的生活》一书中,他主要从三个方面来详细阐述他的富足理念。

《富足-过丰盈而美好的生活》

  1、什么才是真正的富足?

  在传统的思维里,富足应该就是拥有大量的金钱和物质。从古至今很多人都为之倾尽全部心血,为了金钱甚至不惜放弃健康、尊严和善良。

  英国戏剧家莎士比亚十分擅长讽刺那些爱财如命的人,比如在他笔下的吝啬鬼夏洛克,他心胸狭窄,冷血又贪婪,莎士比亚将其一毛不拔的守财奴形象刻画的深入人心。尽管夏洛克为了金钱而机关算尽,但最后还是不免落得人财两空的境地。因此精神贫乏的人即使是空有一身的金钱,最后还是不能得到快乐。

  爱默生曾说过第一位的财富应该是健康。在沃克霍布提出的富足理念中,便强调真正的富足应该是全新的,更有价值的生命货币,体现为丰盛,幸福,满足,健康与快乐。我们应该拥有与自己价值观相匹配的生活和工作,以及一个可以给自己给予支持的,充满活力的社交圈。我们可以喜欢钱,但千万不能做一个守财奴,你要明白除了财富之外生命中还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去追求。

2、拥有富足人生的重要性

  我们知道一个人真正的富有,是包含物质条件和精神文明的。

  沃克霍布在《富足》一书中,也曾多次强调我们对自己的精神世界,进行积极探索。用他的话来讲就是要掌握生活的艺术。他曾经也是为了工作而失去生活的人,那些年他疾病缠身,背部的疼痛迫使他不断寻找治疗疾病的方法,最后是瑜伽拯救了他。在练习瑜伽的过程中,他非常注重冥想的力量,尤其是简单的一呼一吸,便可以让他回归到放松平静的生活状态。这与佛教文化中提到的禅定十分相似,佛教思想主张人是可以通过禅定来祛除烦恼,脱离苦海,超脱生死轮回,最后达到涅槃的自由的精神境界,此时就会远离尘世烦恼,获得真正的身心自由。

生活其实可以很简单

  在生活方面他主张要返璞归真,遵循内心的想法,倾听自己内心的呼唤。这也与我们几千年前的道家思想不谋而合,即主张身体与心灵合二为一,回归自然的境界,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受空间和时间的任何限制和束缚,从而自由自在的享受生活与工作。

3、怎样才能达到富足人生?

  在《瑜伽-通向整体健康之路》中,有这样一段话:"健康是一种身体、头脑与精神完全和谐的状态,当一个人没有身体障碍和精神困扰时,通往灵魂的门就打开了。"

  所以想要富足的人生首先就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试想一下我们做同一件工作时,在精力充沛和周身病痛的两种状态下,完成的效率肯定会相差甚远。作者在书中介绍自己曾经有一段时间为了拓展业务而变成了空中飞人,由于长时间的空中飞行,以及事业压力,导致他的后背剧痛不已,严重时甚至不能站立。后来他调整了自己的生活状态,通过锻炼治好了背痛。心情大好事业也开始变得顺风顺水。

  想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首先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饮食方式。那怎样才知道到底哪种饮食结构对自己最有效呢?其实通过排除法我们就能知道,如果你有以下4种迹象,就说明你的饮食结构出现了问题,需要及时去调整。

经常无精打采,疲惫不堪;经常消化不良;经常情绪不稳定;出现皮肤问题,如干裂,湿疹、起痘,黯淡无光等

  接着就是运动。我们常说生命在于运动,但是不是所有的运动都是有用的呢?答案显然是否。和以上提到的饮食结构一样,每个人都有属于适合他自己的一套运动方式。比如有的人适合适合跑步,有的人适合游泳,还有的人适合瑜伽等等,只有找对了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锻炼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当然除了饮食和运动之外,还有在生活中十分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工作。很多人都把工作当成是一种谋生的手段,如果你也是抱以这样想法的话,就很难在工作当中体会到乐趣,长此以往,身体和精神压力就会越来越大。

  其实我们应该明白我们工作,仅仅是为了创造物质财富和维持日常生计,更重要的是为了让自己获得幸福,感到满足。没有谁会对一份自己不喜欢的工作,保持持久的热情,在《释放内在的力量》一书中写道,没有成就感的成功最终就是失败。

  我们完全可以成为自己命运的主人,去影响和控制自己周围的环境。所以我们要相信我们完全有能力,让自己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在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之后,我们在精神上的愉悦也至关重要。

  曾经有人问过我这样一个问题,人活一世,什么才是最重要的?我的答案是快乐。而快乐的源泉,便来自情感的富足。

  人是社会性动物,良好的人际交往是保持情感健康的关键。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的衰老研究中心,发现那些有很多朋友的人要比只有很少朋友的人平均长寿22%。由此可见,友谊不仅对精神健康很重要,而且对身体健康也同样重要。

  牛津大学的人类学和心理学家,罗宾 ·邓巴也提供了关于社交力量的有趣信息。他在多次实验之后,通过几种不同的数据对比来说明不同的社交团体,会产生不一样的影响。即一个有着良好社交氛围的团体,会带领人们走向积极健康的一面,反之则会令人误入歧途,堕入深渊。

  所以我们应该选择与那些积极向上,让自己感觉良好的人在一起,这对自己的身心发展至关重要。

  另外学会爱也是一种本领。世界上有三种不同类型的灵魂伴侣,第一种是注定不会永远和你在一起,但会将经验传授给你的人;第二种是让你成真正成为自己,是永远和你在一起的人;第三种是与你建立纯真友谊的人,你总是与他保持联系,并且觉得自己能够与他分享内心深处的想法和情感。

学会爱,这也是一种本领

  我们每个人都会经历这几种情感。莎士比亚在《仲夏夜之梦》中讲过真爱的道路从来就不是平坦的,但无论我们面对的是一种情感,都需要我们且行且珍惜。

  所以在我的理解当中,真正的富足,应该就是从富到贵,在从贵到雅的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生命的乐趣在于精神的满足和幸福,只有当我们理解了世界的本来面目,还依然热爱这个世界时,生命才会开始变得更有意义。世间万物,每天都在变换,每天都有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时刻准备以最好的状态,来迎接下一秒的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