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半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半生

2019-09-19 03:09:34 作者:5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半生

  严婕死于高速公路上的一起车祸,一辆失控的大货车从对向车道越过中央护栏直冲过来,严婕躲避不及,终年39.唐逍在她的灵前泣不成声

  严婕是个漂亮女人长得漂亮工作漂亮、生活漂亮!虽说是二婚,但是夫妻俩将近十年还过得像小年轻谈恋爱似的如胶似漆,让这个快要四张的女人看起来还是个学生模样。唐逍是严婕的丈夫高大修长身形却是一张看起来嫩嫩乎乎娃娃脸,与严婕一起很是相衬。唐逍是出了名的宠妻狂魔经济大权完全上交,家里家外都心疼老婆,每天都哄着严婕高兴,十年来让严婕过着几乎十指不沾阳春水日子

  严婕和唐逍是半路夫妻,上一段婚姻失败不幸福让他们都对婚姻失去了信心曾经都那样坚定告诉自己绝对不会再婚!他们曾经是同事,在同一栋楼办公,唐逍是分公司副总,严婕是总公司老大秘书,那时的他们只能算是点头之交,工作上的交集很少。他们在同一年内先后离婚,唐逍年头,严婕年尾,都悄无声息结束婚姻恢复单身。那年,唐逍分公司企划需要一位负责人广告专业出身的严婕受到一众领导赏识被升职加薪调了过去。可调职不久的严婕离婚了,在职业上升期决定辞职,她换电话住处换工作,与过去斩钉截铁一刀两断。那年的严婕不过是个毕业没几年的小丫头青春无限,不愁来日。只是谁也想不通备受瞩目的职场新秀怎么说走就走,谁也不知道她在情感遭遇了怎样的背叛,就如同没人知道唐逍不久前还准备抛家舍业一路向北。

  严婕辞职搬家后在新居发现误拿了唐逍的一套碟回来,她主动联系了唐逍,欲物归原主。就这样,唐逍有了严婕新的电话号码。那个时候的严婕虽然痛苦痛定思痛,已经整装待发,准备在新公司新岗位奋斗自己的小天地!可唐逍却挣扎在一段无疾而终的感情里,成日里颓废消极、不知所谓

  唐逍离婚后遇上一个姑娘,比严婕还要小两岁,西北人,中学文化,是个豪爽不羁的欢场女子。姑娘长得销魂眼波流转间就能勾起男人情欲,且她长得与唐逍十数年前的情人几乎别无二致,也一样是西北人。唐逍迷恋此女竟到了要追随她回大西北过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日子。当然,欢场无真爱,在这个小姑娘手里,唐逍不仅栽了真心还白送了不少钱财礼物,末了只是人家姑娘嘴里的一句“逢场作戏”。那是四十岁的唐逍第一次觉得自己活得这样幼稚!他离婚也好,恋爱也罢,他说他一定要寻到一个真正爱他的姑娘,有多少同龄的兄弟朋友都在笑他劝他,一把年纪的他却一意孤行——寻找真爱!

  这两个受伤的男女在重新联系后蓦然发现彼此居然都在爱情里有了惨淡的结局,于是开始网聊倾诉,开始坐下来把酒言欢。严婕的故事简单,无非是毕业就嫁了一个学生时代大哥哥,结果两人差距越来越大,女方精进不休,男方放纵驰荡,女方加班,男方出轨,东窗事发后离婚收场。唐逍对于严婕来说,那些情史复杂了,三个女人三台子戏,从相见欢、相守难再到恨别离,每一段都是轰轰烈烈、至死方休的气场。唐逍讲得仔细,说到动情处还会哽咽难言,实实在付出的真心却都是被人践踏下场。严婕听得入神,听得心疼,听到自己情不自禁,只觉得眼前这个风度翩翩的中年男子很傻很天真

  一段时日后,他们就自然而然地走到了一起。严婕的工作很忙,常常出差,还身体不好。唐逍也事务繁重,但他很心疼自己的女人,为了不耽误工作,他常常要5点起床买菜,为严婕精心烹调三餐,每次看到男人在厨房忙碌背影严婕都自觉幸福感激。要是遇上严婕出差时间长了,唐逍总要亲自去机场心爱的女人回家,在出口一见到严婕就冲刺过去忘乎所以地把她拥进怀里,紧紧地抱个没够。

  两个人虽然相爱但这场恋爱谈得却不轻松。严婕知道家里会反对声不断,毕竟唐逍大自己这些岁数,还有婚史孩子,而且自己实在对婚姻也没有信心,想着就这样过也很好,就让恋爱是两个人的事,不涉及家人,所以严婕在家人眼里依旧孑然一身。可唐逍却是个实心眼,家里的父母兄弟知道了,朋友同事也都知道了,纷纷来劝。

  “她这么年轻漂亮,以后你管不住的。”

  “这个小姑娘这么能干,你怎么降得住?”

  “谈谈恋爱是可以的,千万别想着娶个小姑娘回家。”

  “这么年轻的女孩子会做什么?以后是她伺候你还是你伺候她啦?”

  “前妻再不好也是孩子妈,为了孩子还是回去复婚吧!”

  “孩子妈以后都会改的,孩子现在这么关键的时候,你考虑下复婚嘛!”

  “小女朋友只能是小女朋友的,她知道怎么做老婆啊?”

  “你一把岁数了,她图你什么?不要再天真了!”

  那时候大家都不看好唐逍严婕,觉得他们长久不了,日子长了自然会分开。甚至唐逍的母亲和兄弟会去找严婕,希望离开,可无论是讲道理还是付一笔不菲价钱,严婕始终不肯放弃。但在唐逍儿子中考那年,严婕将同居的唐逍赶了出去,要他回家。“我的父母就不是一对好夫妻,我从小没少遭罪!现在这样关键的时候,你爸妈朋友说得都对,你应该回去陪着儿子,和他妈妈一起。”严婕“心狠手辣”地为唐逍收拾行李,逼着他出了门。关上门的那一瞬,严婕虽是拼命告诫自己不许哭,可还是惊天动地地哭了一场。

  唐逍终于“回家”了,但没有如亲友所愿复婚。严婕拒接了他的电话,不回复他的信息。他又开始了每天行尸走肉般的生活,吃饭、睡觉、开车,什么时候都止不住两行眼泪。这次是唐逍的前妻找到了严婕,希望她不要拒接唐逍的电话,还说从未见过唐逍如此颓靡。两个女人坐在一家不大的咖啡厅里,气氛还是有点尴尬,区区半小时,可多数时间都是安静的。次日午后,唐逍又给严婕来了电话,严婕就怔怔地站在他公司楼下的十字路口望着顶楼窗户

  “喂……”

  “你为什么不接我电话?你为什么啊?”

  电话的那一头是一个男人的嚎啕大哭,他将自己反锁在办公室里,哭声震天。那天,严婕给唐逍开了门。两年后,严婕已经靠着自己在这座城市有了一处房产一辆代步小车收入与唐逍也不相上下,她不顾父母的反对嫁给了唐逍。结婚前,唐逍想为心爱的严婕买一枚Tiffany大钻戒以表诚意,可在严婕的坚持下,他们结婚没有钻戒、没有婚礼,她更不要男方家的所谓彩礼。严婕觉得,自己要的生活自己可以挣得来,结婚就跟恋爱一样,是两个人的事情,尤其在金钱上跟家人没有关系。她始终信仰《致橡树》里那样的爱情,“以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唐逍还如从前一样心疼严婕,捧在手心小心翼翼地宠着小娇妻,严婕也出乎意料地与婆家关系融洽,甚得二老欢心,也得小辈敬重。唐逍更觉得长了脸面,父母说严婕跟岁数大的他在一起什么也没要,什么都靠自己,让他好好待新妻,连兄弟都羡慕他娶了这样一个既漂亮又能干,还体贴贤惠的年轻老婆。日子一天天下来,在唐逍的努力下,严婕的父母也总算接受了这个大龄女婿,待他也算亲厚。

  婚后的日子落在我们这些外人眼里实在是羡慕!两个人甜蜜得像一对连体婴,除了工作,走到哪里都出双入对。严婕是个很热心也很细心的人,和唐逍的朋友们处得也很开心,唐逍更是“老婆长老婆短”个没完。那会儿,连唐逍的亲兄弟都说:“原本以为是严婕缠着他,现在才知道是他离不开严婕。”

  可是……他们没有孩子。严婕说,希望唐逍的儿子可以享受完整父爱,自己有唐逍就好,不需要孩子来延续什么证明什么,更不需要养儿防老。唐逍有时很纠结,他虽然尊重严婕的选择,可也真的很怕这年龄上的差距让严婕老来缺人陪伴,而且他觉得自己和严婕的孩子一定会很漂亮聪明,毕竟严婕这样美好

  他们的婚姻马上就要跨入第十个年头了,可幸福却这样戛然而止,就像老天爷随意送来了严婕又随意收了回去,就这般轻描淡写地给唐逍的好日子画了个不圆满句号。我至今都记得唐逍哭到没有声音样子,他在那里捶胸顿足痛心疾首,一夜之间仿佛老去了许多年岁

  “你知道她为什么要连夜上高速回家去吗?”

  “是啊,大风大雨的,遇到什么重要的事情了?”我们当时谁也不知道是什么紧急的事情让一个女人夜半冒着风雨赶路回家。

  “她是要赶回去丢掉那两套四件套,丢掉那些褥子,一分钟都等不了。她就是这么个脾气,我知道的。她决定了的事情,谁也拉不住。”他说得我越发糊涂了。他捂着眼睛继续说:“那是我们初在一起时一起买回来的床品,这么多年她都细心保存着舍不得丢,她就是这么重感情。”

  我没有说话,她这样珍视的东西却要连夜回去丢弃,其中必然一个故事。他顿了顿,揉了揉眼睛:“那晚聊起旧事,我告诉她,那个‘小姐’来过我们当年同居的房子,卧在床上。是我带她来的,因为她又回来重操旧业,我特别见见她,那天严婕出差去了,我就想给自己断个念想。”他哽咽了,又抹了把脸,继续讲:“第二天严婕回来我就告诉她了,只是瞒下了后面的事,我害怕失去她。”

  我记得当年唐逍确实托我给那个欢场女子找过工作,应该就是那次之后,可是那女人嫌弃正常商场员工作来钱慢还是没来。其实我们很多朋友早就将严婕当成了朋友,而不是朋友的妻子,她那么热心,总是愿意帮忙。可……在她过世后的月余居然听到了这样的“真相”,当时在想,不知她的父母知道了会怎样,会不会自责许多年前没有约束自己的女儿,终究又让她痴心错付了。

  严婕走后,唐逍一直在孝养岳父岳母,从前,严婕是他们唯一的依靠,现在,唐逍誓要作二老的终身倚仗。我们也很少再与唐逍联系,许多的消息也都是从朋友的朋友那里听来。听说,现在的唐逍被退休返聘,依然是寄情于工作,这么多年过去依旧没有续娶,依旧是单身过着。

  偶尔,小儿子还会调皮地提起“严婕阿姨”,然后被大女儿岔开话题,怕我们不高兴。然后妻子又会与我畅想若是当年严婕没有和唐逍一起,若是没有那场意外,或许结局也会不同。每每想到此处,我总要拥紧妻子,感恩生活待我宽厚

  “老唐,我们算了吧!”说完,严婕转身投向另一个人的怀抱说说笑笑地越走越远。梦里的严婕一如初识那般长发及腰,笑起来甜甜地能化开人心。唐逍醒来,笑了,笑笑自己的荒唐,笑笑自己就该这样独活的结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半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