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人的烦恼从欲望追求起,鱼的上钩从贪心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人的烦恼从欲望追求起,鱼的上钩从贪心生

2019-09-19 13:30:49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每一个人人生,本来是逍遥清净自在解脱,没有丝毫烦恼痛苦的。一切的自我痛苦、折磨矛盾、烦恼,都是因自己产生各种各样欲望,有了欲望就要为了达成自己的欲望而追求;有了自我的目标追求,就辛苦忙碌付出实现自己的欲望目标。在实现自己欲望、追求目标的过程之中,自己不知要付出多少的辛酸、煎熬、折磨、痛苦、坎坷苦难危机无奈无助等等很多很多艰苦历程。在达到自己欲望满足同时,又再欲望,又要动贪心私心执着心。在达到自己每一个欲望的中间,不知道自己要起多少的私心、贪心、迷心、执着心、计较心的烦恼心动乱。达不到目的,要继续追求拼搏,达到了自己的欲望目标之后,自己无穷无尽贪心又不能满足,又要向更高的、更大的福报、更大的名利、更高的地位、更多的钱财追求,要做地球甚至宇宙的第一大高人、第一大高手、第一大富翁、第一大富婆、第一大能人、第一大有才华、有本事的顶尖人物,这就是贪心不足蛇吞象的真实写照

  明理的明白人,若能放下金钱物资、名利的一切追求、贪爱、执着,随缘工作挣钱、穿衣吃饭,不要同富人有钱财的人比,要与佛菩萨比,要与清净、解脱、没有私心、贪心的人比,做到随遇而安,随缘待人接物、工作生活、随缘穿衣吃饭,对自己的生活时时保持满足的状态,用自己的一颗清净、自在、解脱心,来面对人生,感化一切与自己有缘的人,让别人通过自己的一举、一念、一行,得到启示、得到教育。这就是自己无我无着无求,不度众生自然度人之妙法,用自己真实的行为、真实的生活、真实的平等慈悲心、真实的感恩报恩心,来感化别人、提醒别人,让别人从无言语,从自己的生活、言行中,得到感悟、得到良好启示,使别人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潜移默化,使别人在不知不觉的无意识当中,就得到了深刻的教育,自自然然的与自己一起走向光明的解脱大道。这样做既不会伤害别人,又不会为了弘法帮助别人而带来自己的习气傲慢心,这正是真智慧、真慈悲、真感恩报恩的真实体现

仁德上人 人的烦恼从欲望追求起,鱼的上钩从贪心生

  若用正确的知见、正确的心态、正确的人生观、正确的起心动念、正确的思想来过一个正确的人生,怎么会有痛苦烦恼呢?因为一切的痛苦烦恼,都是因自己错误的私心、贪心、欲望、追求、执着而造成的。若能放下这些错误的执见、观点认识,回到正确的人生道路上来,一切的烦恼痛苦,当下即可完全消失。因为烦恼痛苦的本性是空的,是没有烦恼痛苦的,是人们一时的强烈执着不放,而造成的一时梦幻假相。我们如果明白,一下子放下这一切的烦恼痛苦的祸根,也就是私心贪心、追求执着心,一切的烦恼当下全部无影无踪,你想找也找不到,除非你再把私心、贪心、欲望、追求、执着心抓起来。就如一条鱼在水中游的自由自在,见钩上有食物就动贪心去吃,一吃就上钩吃了大亏,人也是如此。本来清净、自在、解脱,心地安详无事,无一丝一毫的动乱烦恼,非要自己无事生非,非要抓住心中有个我,我要名要利、要荣华富贵、要吃喝玩乐,要金钱地位、要出人头地、要高人一等,贪心、私心、欲望一起,烦恼马上来临,这就是自己给自己下了一个钩,自己把自己给钩死;自己给自己下了一个套,自己把自己给套死;自己给自己下了毒药,把自己毒死;自己给自己挖了一个坑,把自己活活埋死;自己给自己点了一把火,把自己活活的烧死;自己给自己挖了一个陷井,把自己活活的给淹死。反正无论怎么说,都是自己的自私自利我我我的分别执着心,把自己矛盾死、折磨死、痛苦死、欺骗死、坑害死、烦恼死。反正自己怎么说,都要自己把自己整死、搞死、害死,自己还不认账,硬说是别人造成的原因,硬把责任推给别人,到头来自己有了理,可是还是在痛苦烦恼,在圈里转。为什么不能当下发心跳出来痛苦烦恼圈呢?自己没有我,没有私心贪心、没有欲望追求、没有丝毫计较执着,怎么样的人能推给我们烦恼痛苦呢?烦恼都是自己找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