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个字噌噌长——孩子长高综合指导书》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个字噌噌长——孩子长高综合指导书》读后感10篇

2019-10-11 23:0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个字噌噌长——孩子长高综合指导书》读后感10篇

  《个字噌噌长——孩子长高综合指导书》是一本由[日]加藤晴康 / [日]成田奈绪子 / [日]间宫裕子 / [著作,黑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0元,页数:17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个字噌噌长——孩子长高综合指导书》读后感(一):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长个了

  现在生养一个宝宝,真的是太累太累了,没怀上的时候,要烦恼,怀上了,要烦恼,生下来了,更烦恼。等到孩子开口说第一句话的时候,爸爸妈妈也要开始为接下来的重重挑战准备,其中,长个首当其冲

  我妈常说,现在生活水平好了,小孩子喝奶喝得足,根本不用为长个烦恼。但我认为,这个观点是有失偏颇的,虽然牛奶喝的多了,但是孩子被手机平板电脑拖累得动的少了睡得少了,正负相抵,效果为零。

  在这本《个子噌噌长——孩子长高综合指导书》中,作者团队与时俱进,很多情境都紧贴当代孩子的成长环境,从医学篇、睡眠篇、饮食篇、运动篇,循序渐进,为家长解答孩子长个的诸多困扰解决办法

  我想很多家长一定都很在意父母个子都矮小,孩子是不是也没有办法长大高个?这个书中专家也给出了解答:不要太过担心,遗传并不能决定一切。我们要做的就是在本书的指导下,尽可能保证孩子的睡眠,摄取足够多的的营养,让孩子噌噌长!

  那摄取营养是不是就要像老人说的那般,多吃肉,长个快!是,肉里的营养丰富,孩子也爱吃,可是,还有一种更利于孩子长个的食物,那就是蔬菜!所以,纠正孩子挑食习惯任重而道远影响太大太多了!还有吃肉也有吃肉的步骤方法,孩子饭量少也有饭量少的解决手段,专家们有过太多的临床实践经验,这些小case(爸妈眼中的大烦恼),不在话下

  最后的那些训练方法,真的是简单易上手,图文并茂,像是促进骨骼肌肉生长力量训练、预防生长痛的伸展训练,让孩子躺在床上,爸爸妈妈在一旁协助轻松就可以操作

  孩子小的时候可能还好点,等到长大了,才会知道长大高个的好处,那时候再想努力,骨骼都停止发育了,就什么都晚了!我家的小侄子真的就是把所有妨碍长个的因素都占了个大半,我想,他也是如今很多小孩子的缩影,吃饭挑食、不爱睡觉、爱玩手机游戏不喜欢运动,总之,改变要趁早,我嫂子已经把这本书当作枕边书了,听听专家们详细有理可寻的建议,让孩子长高不是梦!至少,我们要努力去尝试

  《个字噌噌长——孩子长高综合指导书》读后感(二):孩子增高的好帮手

  孩子增高是每个家长最为关心事情了,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长的很高,这样孩子在身高上就会有优势,但是怎样才能够让孩子身高有优势,能够健康的成长那,这样的问题相信也是困扰着家长。曾经的生活比较困乏,人们普遍物质条件低下,导致了人们觉得自己的身高不高,是因为营养不足造成的 。所以现在的家长们都很关心营养,也就是拼命的给孩子补营养,其实人体吸收营养是有一定比例的,如果超出了,那么过犹不及。反而会导致孩子肥胖,这样加重了孩子的负担,导致孩子的生长激素出问题,反而不会生长。可是家长们能够清醒认识到这一点的并不多,还在用自己的方式,以爱的名义来破坏孩子的健康。所以有一本能够帮助家长们的书籍,就是特别重要了。最近阅读的一本书,书的名字叫做《个子噌噌长 孩子长高综合指导书》,这本书就是家长们的好帮手。

  《个子噌噌长 孩子长高综合指导书》的作者是日本的加藤晴康,成田奈绪子以及间宫裕子和坂诘真二,其中加藤晴康是立教大学福祉学部体育保健学科教授同时也是医学博士,体育医学专业。成田奈绪子,文教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儿科医生。大学教育进行研究,同时在発达障害者支援中心儿童咨询所担任医生的工作,开设“早睡早起早饭全国协议会”,着力与确立孩子的生活节奏。间宫裕子,本名森裕子,是专属营养师,以及营养顾问。坂诘真二,公认生态学调理、专家。主持“体育&科学课程,进行针对各种运动员的指导,在体育、医疗系专门学校担任讲师的同时,通过各种媒体进行运动指导。这几个专业人士在一起共同编著了这本书,目的就是可以让孩子们健康的成长。

  书中作者分为四个篇章进行讲述,分别是医学篇,育儿睡眠篇,饮食篇,以及运动篇。这些几乎函概了所有能够帮助孩子成长的必要条件。 作者采用提问回答的方式来解答,这些问题都是生活中人们极易混淆的问题,但是又都是比较重要的问题 。 作者从专业的角度,进行解答,很有权威性。睡眠对于成长的影响,在各方面都已经证实了,所以如何执导孩子睡眠是重中之重,也是一个难题,本身家长就很难做到,自己都做不到,很难让孩子听话。 饮食当然也是非常重要的了,现在生活水提高了,营养更加被人们重视。运动却成为了一个难题,这是由于人们的惰性所带来的难题,要想健康成长,运动当然是必要的。作者在这几个篇章的讲解中,还采用关键点重点讲述的方法,加深读者的重视程度

  《个子噌噌长 孩子长高综合指导书》是一本非常实用的帮助孩子成长的指导书籍,作者有着丰富的经验,在几个影响孩子成长的重要环节来重点讲述,可以让孩子科学的成长,家长们只要按照这些方法操作,相信孩子也会健康的成长。很不错的一本书,很喜欢

  《个字噌噌长——孩子长高综合指导书》读后感(三):《个子噌噌长——孩子长高综合指导书》:饮食篇是我最关注的一部分

  让孩子长高是每个家庭特别关注的问题。许多人家墙壁上贴有身高贴纸,记录孩子身高的变化动态

  但是关注归关注,噌噌长身高是个技术活,读读《个子噌噌长——孩子长高综合指导书》是一个很用益的方法,书中的科学指导,可以帮到我们呢。

  比如“身高增长的必要因素”,并不是拼命补钙,而是睡眠和营养。“人体在夜间分泌激素期间,细胞分裂特别活跃”。所以长身高的时间点是在夜间,如果身体时钟安节奏乱了,是会影响身高的。

  作者说,遗传并不能决定一切。那个根据父母身高预测子女身高的公式有些靠不住呢,在我家已经是很不正确了。那个公式是这样的,男孩:(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2+2,我家孩子已经打破这个公式了,虽然才刚刚打破一点,但是他才15岁呢,如果再长10厘米,就达到完美身高了。而我和他妈妈的身高,都与完美二字距离遥远

  高一和高二是个关键期。这个时间点有些不妙啊,孩子刚上高中适应新环境,适应新的生活和饮食,同时有沉重课业压力考试压力,睡眠和营养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作为家长,我读了《个子噌噌长——孩子长高综合指导书》有一点担心。我家孩子的身高在初二的时候有很大的变化,基本上是在这个阶段长到了170。初三的时候因为升学压力,熬夜严重,身高几乎没有变化。现在高中了,他也住校了,据他自己说,食量已经缩小很多,胃已经变小了。

  没有办法。周末回来的时候好好补补吧,然后得备点有营养的辅助食物让他带到学校里去。

  身高和运动的关系是一个值得好好思考的问题。大众普遍认为打蓝球可以帮助长高,我也真不知道到底有多大作用,体育老师也都说经常跳动,会对长身高有利。而《个子噌噌长——孩子长高综合指导书》中提到一个很常识性的问题,大家都知道打篮球和打排球的运动员身高很高,可是这种身高真的就是打篮球和打排球给与的吗?是不是仅仅是因为,打篮球和打排球这种运动适合身体比较高的运动员,而并不是这项运动导致了他们的绝对身高。这中间的逻辑应该值得好好分析一下。

  但是在生活常识中,我真的发现一些例子,一些影响身高的例子。有些孩子从小练武术,后来身高真的不太高。许多大家熟知的明星也是这样,比如李连杰,比如王宝强。我家有几个亲戚,把孩子送到武校去练习了多年,后来的身高真的很不如意的。当然这也许只是个例,我并没有这方面的证据道理可讲,我只是片面的这样认为,可能是个错误的认识。

  也有人说孩子练台拳道,也影响身高。但不利因素是不是真的很明显,也没有特别有理的证据。因为对这些东西认知并不太清晰,所以我家孩子都没有敢去练武术和台拳道,而其实我很多次动心,很想让孩子去强身健体的。

  身高增长的重要因素是血液流通,所以《个子噌噌长——孩子长高综合指导书》中很明确的告诉我们,还是应该积极的进行体育运动。书中有一句话特别值得大家关注一下,“比运动不足更令人担心的是,由于不运动导致夜间难以入睡,睡眠质量下降”。这里是不是应该敲个重点?

  《个子噌噌长——孩子长高综合指导书》是一本很有用的指导书,书中的医学篇、睡眠篇、饮食篇都讲得特别好,我最关注其中的饮食篇,因为这一块是可以很好回家个人发挥一下的,建议大家都来学一学哦。

  《个字噌噌长——孩子长高综合指导书》读后感(四):四位专家共同写出了一本165页的小薄书,孩子长高就靠它了

  我家大宝一直是班级里最矮的孩子,加上我们夫妻都不高,她的身高就成了我经常焦虑的事情。明知道遗传好的方面是不可能了,如何如何规避缺点却成了让我头疼的事情。

  对于这件事情我问过医生,也向其他妈妈询问过一些方法,不过得到的答案都不是很满意,很多时候自己还是陷入焦虑之中。

  焦虑是因为无知

  本着这句话的思想,我就开始补充这方面的知识,茫茫书海真让我遇到一本可以解惑的书籍。

  这是一位医生朋友送给我的,面对我经常为这个问题焦虑,他说他送给我一本万能手册,我担心的问题上面都有,而且写这本书的不是一个人,是四个人。

  我拿到书的时候,很是不屑。四个人才写出了一本165页的书,合着一个人就写41页。还告诉我专业!

  为了确定一下它的专业程度我先百度了书的作者,不得不说看一本书是否专业可能不是看他的薄厚,而是看他作者的身份背景,《个子蹭蹭长——孩子长高综合指导书》的四位作者分别是:

加藤晴康,立教大学福祉学部体育准保健学科教授,医学博士。体育医学专业。JFA体育医学委员会委员足球U - 16—23各年代代表队担任运动咨询。 成田奈绪子,文教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儿科医生。大学教育进行研究,同时在発达障害者支援中心和儿童咨询所担任医生的工作,开设“早睡早起早饭全国协议会”,着力与确立孩子的生活节奏。 间宫裕子,本名森裕子。1997—2002年为止J联赛首次的专属营养师。自2007年再次担任名古屋guranpasu营养顾问。著有《名古屋guranpasu胜利食堂》《中小学生面向——少年足球吃饮食圣经》等。 坂诘真二,NSCA公认生态学调理、专家。主持“体育&科学”课程,进行针对各种运动员的指导,在体育、医疗系专门学校担任讲师的同时,通过各种媒体进行运动指导。

  专家也可能出烂书,这也是很常见现象,知道了作者背景之后,我开始用挑剔眼光看书了!

  可我一翻开就再也放不下了,我想这算是小日本写书的一个特点吧!我读过70多本日本作者写的书,他们写的书基本上一目了然,重点字都有标注,解决方法1、2、3、列的很清楚

  《个子蹭蹭长——孩子长高综合指导书》也是这样。它全书分为四个部分,从医学,睡眠,饮食和运动四个方面来分别回答家长的疑惑,四个部分的题目都是采用的疑问式,特别类似问答那种,选择的几乎都是家长特别关心的问题。

  比如:遗传是否会影响身高?身体增高的必要因素是什么?女孩子减肥是否影响身高的生长?肥胖对身高是否有影响-------

  第一部分,作者加藤晴康专门从医学角度剖析身体长高的与原理,破除一些迷信说法

  我简单总结了下,就是遗传不是问题,重点在于后天的营养,运动和睡眠是影响孩子长高的必要因素。

  第二部分,作者成田奈绪子,全面解说睡眠对于增加身高的必要性。孩子的睡眠很重要,非常重要,我们需要在睡眠和作业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老祖宗的早睡早起是最好的长高习惯。

  第三部分,作者间宫裕子为我们介绍有效增加身高的饮食方式与营养的摄取方式。其实没读书之前,我很想买蛋白粉和营养素,因为上面写着可以给儿童补钙,对长高有利。结果看书才发现,与其让孩子吃各种营养品,还不如让孩子一日三餐营养均衡,多喝牛奶呢!

  第四部分,作者坂诘真二讲解可以最大化促进身体生长的锻炼方式与伸展体操

  我最喜欢这一部分,因为这一部分的伸展体操不是单纯文字,他配有图片和解说,让我们仿佛真的有一个教练在身边指导自己学习一样

  以前我一直为孩子的身高发愁,却又不知道如何入手,这本书等于先从理论上解决了我的焦虑,然后从睡眠,饮食和运动上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操作方法,只要照做估计就可以收获自己想要的结果。

  如果你和我一样也在为孩子长高焦虑?这本书可以看看!

  《个字噌噌长——孩子长高综合指导书》读后感(五):让孩子快快长高不再遥不可及,三招帮你解决身高烦恼

  《歌从黄河来》节目中,一位来自海南选手文雯因为身高原因考音乐学院时被拒,此时的她才感觉到了身高的重要性。

  其实,在她的成长过程中,身高话题一直受到关注,据她自己透露,父母曾为她想尽各种增高的方法:牛奶加运动,牵引法等等,只是效果不佳。

  我也曾对孩子的身高烦恼过,测骨龄,做运动,进行药物治疗,可是并没什么效果,女儿只能无奈地来一句“高度不由我控制,我自己来控制宽度吧”。

  “我孩子,个子一点也不长……”为人父母自然都会非常在意自己孩子的身高。孩子个子矮,是很多家长的困扰,这不仅会给孩子带来心理层面的自卑,也会成为他们长大后的一个劣势。

  由于孩子个子矮,所以想方设法增加孩子身高的父母们对各种道听途说的增高法倍加关心。可是实际上身高增长存在很大的差异性,目前很多问题医学上并不明了。

  而这本由日本加藤晴康、成田奈绪子、间宫裕子、坂诘真二合编的《个子噌噌长——孩子长高综合指导书》,全面阐述了孩子长高的秘密。

  这本书汇集了医学博士、运动专家、营养学博士、儿童医生等各领域专业人士的讲解,从医学、育儿、睡眠、饮食及运动四大方面给出最为科学、中肯,也是最为详细的建议,让孩子快快长高不再遥不可及。虽然是日本专家所写,书中内容基本适合同为亚洲人的中国家庭使用。

  通过对本书的阅读,读者或许会吃惊地发现,身高的增长竟然受到生长期生活习惯如此巨大的影响。

一 爱睡觉的孩子长得快

  想要孩子个子长高,得明白长高的基本原理,否则所谓的方法也是本末倒置。

  身高增长的必要因素是睡眠和营养,这是被广泛认可的一种说法,尤其是睡眠更为重要。如果保证充足的睡眠,身体将在熟睡中大量分泌“生长激素”,这是成长期增长的重要激素。

  为何生长激素是在晚上才大量分泌呢?

  这是人类发展过程中,遗传基因的影响造成的。人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白天在紫外线和宇宙射线等影响下,细胞分裂受到抑制。到了晚上,特别是在熟睡中,处于一种安静、安全状态下,生长激素大量分泌,细胞分裂也变得活跃,从而实现骨骼增长,并修复伤痕。

  有时候我们身体不舒服时,夜晚会更敏感就是这个原因。

  要增长身高,首先必须早睡、保证深度睡眠,做好打开细胞分裂开关的准备。

  “爱睡觉的孩子长得快”这句话是真的。但是,睡眠对孩子来说有多重要,真正理解的父母很少。

  据专家研究发现,初生婴儿睡眠时间达到16小时,小学生睡眠时间应保持在9小时,有助于孩子长高。

  可惜的是,现在孩子学习任务重,许多孩子不到半夜不能完成作业,没办法保证睡眠时间。其实,睡眠时间与学习并不相冲突。

  大脑的运行机制告诉我们,充足的睡眠可以让大脑对白天收到的信息进行整理归类贮存,是一个记忆的过程,同时让大脑清理出足够空间接收新的东西。有时候我们会觉得越睡越累,其实是大脑在我们睡觉时并没有休息的原故。

  化学元素周期律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它的发现就是在睡梦中进行的。当时作为教授的门捷列夫苦思冥想想要找出化学元素的规律,结果睡梦中他发现各元素像哨兵一样一个个站在各自岗位上,他受到启发从而发现了元素周期律。

  所以不要把睡眠时间与学习对立起来,应尽可能地让孩子早睡觉。睡觉前要排除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的干扰。

  夜间手机发出的亮光常常引起大脑的兴奋,使大脑得不到休息。人体不能进行深度睡眠中,生长激素的分泌量就会受到影响,从而会影响到身高增长。

  “早睡、早起、吃早饭”是最大限度发挥人体机能的关键。

二 坚持均衡营养是孩子长高的必备条件

  想要火车跑,得给它提供充足能源。没有营养物质的准备,细胞运转就失去了原料,营养的摄取是必须的。

  现在物质生活提高了,在营养方面并没有太大问题,需要注意的是,孩子挑食、偏食引起的骨骼生长所需的蛋白质、钙及维生素等的缺失,这对骨骼生长会有影响。

  有的孩子只吃肉,不吃素菜,或者只吃素菜不吃肉,家长应该想办法加于补充,世上并没有独具魔力长高的食物,只有均衡营养才适合骨骼生长。

  专家在这里为我们提供了配套组合,平时养成习惯,按照规律搭配食物,是能保证身体所需营养均衡摄入的。

  长高身体的基本饮食:1.主食(米饭、面类)2.菜(肉、鱼、蛋、大豆、豆制品)3.蔬菜(含藻类、菌类)4.水果5.乳制品(牛奶、酸奶、奶酪)

  1~5的搭配同样适用于专业运动员,两者差别仅在于量。儿童食量小,所以为了长身体,即使总量摄入少,也要力求均衡。

  每日摄取促进身体长高的食物,秘诀是要保证“菜肴的种类丰富”,虽说父母会很辛苦,但多样选择更能提高孩子的食欲,也能保证营养的均衡。

  有些孩子早餐不吃是不可取的,早餐是提供人体一天的营养,早餐是关键,应尽可能均衡丰富,主食、荤素、水果、乳制品等都应有所考虑。

  还有孩子回家晚,有时家长会给孩子加餐,要注意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不然会影响孩子的睡眠,孩子睡觉时,血液还在胃部帮助消化,很难进入深度睡眠中。这也是我曾经犯过的错误,孩子因为晚上睡不踏实,第二天早上也很难起床,形成恶性循环,不利于孩子长高,也不利于学习。

  专家特别提醒的是,在孩子生长期,除非肥胖影响了健康,否则不建议减肥。

三 运动促生长

  在我为了孩子身高犯愁时,医生建议进行运动,这个方法是可取的。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可以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

  有些家长会担心孩子进行肌肉力量训练,会遏制身高增长,专家说没有这种可能。如果肌肉训练的方式正确,明显对增长身高具有正面作用。

  因为大强度训练施加于肌肉和骨骼,大脑会做出反应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而且肌肉训练可活动关节,使营养直达关节部位,而促进骨骼生长。

  就运动方法,书中提供了多种方式,读者可以根据需要练习。比如引体向上、篮球、排球、跳跃、游泳都可以,需要注意的是运动量不能太大,过犹不及。

  有时候在生长旺盛期,夜晚会觉得骨骼有疼痛的感觉,这是生长痛,过了生长期会自行消失。当然,也可以通过运动增加肌肉的柔软度,从而缓解生长痛。

  一般情况下,孩子身高70%来自于遗传,剩下30%取决于后天环境,所以我们不要放弃。

  孩子生长期也符合曲线运动,有波峰有波谷,我们通过绘制生长速度曲线,了解孩子处于哪个生长阶段,顺势而为。中国家长最喜欢在柱子上刻下孩子的身高,这就是一种最简单的生长曲线图。

  一般来说,孩子长高有三个黄金期,一岁以内是孩子身高第一个飞跃期,正常一年可增高25CM左右,12~13岁为第二快速增长期,平均每年可增长5~7CM,16岁左右会有一个快速飞跃期,女孩子相对提前,在月经初潮前是一个飞跃期。家长可以根据时间段,相应增加营养物质,并及时运动,帮助长高。

  总之,《个子噌噌长》这本书,还是比较适用的一本书,操作性强。虽然孩子的身高受遗传因素的影响很大,但受后天的影响也很大。若在意孩子的身高,不妨在孩子的睡眠、营养、运动几个方面多下功夫。当然,家长在不放弃的前提下,也应该明白孩子生长存在个体差异,不应强求,欲速则不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