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私心贪心执着心的可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私心贪心执着心的可怕

2019-10-16 07:40:42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人人都有佛性,都应该是一尊天真自然自在解脱佛,就因为自己心的私心贪心欲望执着心,把自己搞的乱七八糟烦恼重重,折磨的自己的心经死去活来痛苦不堪。这样自己害自己、自己骗自己、自己迷自己、自己苦自己、自己折磨自己,有什么意义?有什么好处?为什么不能马上把欺骗自己、危害自己的魔王贼头打倒呢?为什么不能把祸害的坏东西我我我放下呢?为什么自己不能过一个安详自在的人生呢?为什么非要自己与自己过不去,非要自己迷死自己、骗死自己不算完呢?明明自己心中私心贪心欲望很重,自己也清楚明白,可就是自己还装腔作势弄虚作假欺骗自己,硬说自己的心已经放下了,已经没有私心贪心,没有情执欲望、追求执着了。看看自己的真的是这样,真的放下了吗?放下了多少呢?还有没放下的情执、贪心私心、欲望追求吗?为什么非要这样拿自己的法身慧命开玩笑,不负一点责任呢?为什么非要迷死自己、坑骗死自己才能死心?为什么不能对自己慈悲一点、理解一点、放松一点,救度一下呢?自己从无始以来痛苦的轮回到今天,够苦够累、够受磨难的了,为什么不能给自己留一条出路、留一条生路、留一条活路、留一条解脱自在快乐之路?这条大路容易得很,放下就是。去掉私心贪心、执着心的当下,即是真正的极乐世界。为什么相信了,不能如实做到呢?这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的法身慧命,为了自己的人生安详自在快乐。为什么非要整死自己、迷死自己、骗死自己才能死心呢?自己的自私自利贪心的追求、欲望、计较是多么的狠毒凶恶啊!快放自己一条活路吧!快把危害自己的私心贪心、我执我见我慢彻底放下吧!

  彻底放下确实不容易,不真放不知道,一旦要真正全部放下时,确实扎心难受。因为无始以来的贪心私心彻底全部放下,比割肉挖心都难过一生忙碌,好不容易追求来的钱财名利情爱、家亲眷属自己喜欢抓住执着的所有东西,一下子全部放下不要了,自己的东西变成自己不当家、不做主,要把自己的所有钱物资全部供养法界,自己的一切都属于法界所有,自己身无分文,还要反过来接受十方的供养。这个大圈子,一般人转过去确实不容易。但是自己要认真分析一下、研究一下、思维一下,不这样做能彻底放下吗?如果自己的钱财不能供养法界众生,供养自己的儿女亲人,留给自己的儿女或亲人,自己还是私心分别执着心,还是自私自利的小心眼啊!自私自利的小心眼,只为自己的自私自利观点,能有一个正知见,能会有平等的慈悲心吗?如果自己私心贪心、执着心放不下,能会真正发起大菩提心吗?没有菩提心能往生成佛吗?真正发起菩提心的人,还有自我的私心贪心执着心吗?无始以来的痛苦、生死轮回,不正是自私自利的贪心欲望放不下吗?这一生如果是贪心私心放不下,决定这一生怎么修都不能得真实利益。佛说:忘失菩提心,修诸善法是为魔业。只要还一点的私心贪心、分别执着心,还有一点的自私自利的小心眼,永远也发不起来菩提心。只要没有真发菩提心,无论你怎么苦修,怎么样明白道理,怎么样的做好事善事,决定不能解脱成佛,只是种一点人天福报,成为魔王的子孙。这是我们不能不认真对待的大问题

仁德上人 私心贪心执着心的可怕

  一定要认识清楚私心贪心执着心的可怕,无论怎么样的难行难做,也一定要彻底全部放下,不放不行。走形式装门面、弄虚作假,放不下有私心贪心执着心,就是自己骗自己、自己坑自己、自己害自己,自己断送自己的法身慧命。越早放下越好,一定要放,不能不放,不放不可以,不放决定无路可走,不放决定继续生死轮回。修行修行,就是要真行、真干、真做,就是要彻底放下。行就是行放下。行要行,不行也要行。修行就是彻底放下,不放下不是真修行。只有真正的彻底放下,才是真正的修行。

  放下要分四个过程,如果把第一个步骤都放不下,怎么进行放第二步、第三、第四呢?最基础的第一步,必须先要彻底放下身外的钱财物资、家亲眷属以及名闻利养,也就是必须放下一切的贪心私心执着心。如果还在第一步上转圈圈、绕弯弯,道理明白就是放不下,这是最大的愚痴,更是最大的可悲。因为第一步你如果放不下,无论怎么修、怎么明理,没有一点真实的作用。只是自己骗自己、自己害自己。千万不能在第一步的地方转圈圈,一定要尽快的超过第一步,彻底把自己所有的一切钱财物资,自己权利内所有的一切一下子放下、通通放下。这样才能进行第二步,放舍化空身体,也叫放身。把身体放下后,不再执着身体的觉受,不再执着健康长寿,不再执着身体方面种种的变化,时时能把身体忘掉化空后,进入第三步,要把自己心中的所有一切执着放下,达到自己心中时时空净无一物,不着一切相,不取一切相,心中清净,没有丝毫的执着、没有丝毫挂碍,时时达到心空而了了常知。心空了再起妙用,这就是真智慧。心中无私无我、无求无着能起妙用,这就是大功德。最后进入第四步,把放下也要放下,有个放下也是障碍。时时本性不着相,真正明了万法皆空、皆幻、皆不可得。用智慧心观察一切皆是不可得,根本就没有一点东西,还放下什么呢?身心都化空不可得,还有什么放下身心呢?没放下时用一个放下的法,真正放下了,放下也要放下。

  以上所说的四步放下,先要从第一步开始实践,实做实干,第一步是最最重要的一步。若要求解脱成佛,必须要破除私情家亲眷属的牵挂,必须要具备平等心、智慧心、慈悲心。如果还是粘黏在家亲眷属上面,牵挂放不下,亿亿万劫修行,也不能得到一点真实利益,这是十万分重要的要点。一定先要放下情执牵挂,也就是对自己亲属家人偏爱情执,这是生死轮回根本所在。私心情执牵挂放不下,这一生空过,不可能得到真实利益。为什么反复说明第一步的重要性,放下私心情执贪心,放下钱财的重要性。因为一切众生最放不下的就是这钱财名利、情爱、贪心私心。这是最难最难,又是不能不放的最最重点。这个彻底放下,是没有别的善巧方便代替的,没有什么窍门可走的,没有什么等待的。只有彻底放、坚决放、一定放,不能不放、不放不行,这是必由之路,更是不能不走的道路。舍此别无二路可走,这是没有法子的法子,没有路的真路。放下的越早、越彻底,自己成就的就会越快。只有真正具有大愿力、大智慧的人,才会真正从这个第一步开始入手,放放放,彻底放。只有放,别无二法可说,更无二路可走。如果不能彻底放下,走哪一条路都死路一条

  一般人都追求幸福安详快乐,苦苦追求了无量劫,私心贪心执着不放,追求到了吗?自己心中有自我的贪心私心、执着心、情执挂碍心,能心安自在解脱、能够真正安详快乐吗?这个道理一听就懂,为什么放不下呢?放不下能安详快乐吗?一般念佛人都想求生西方极乐世界成佛,如果没有发菩提心能往生吗?出离心都没有,怎么能发起菩提心呢?甚至把起码的私心贪心执着心、情执欲望都没有放下,能会有出离心吗?没有出离心,不可能发起菩提心。如果没有发菩提心,怎么念佛苦修、怎么明白一点道理、怎么有神通感应、怎么有功夫,都是吃力不讨好。正如佛说“忘失菩提心,修诸善法是为魔业”。无论密宗、禅宗净土宗都要以菩提心为基础。如果没有发起菩提心,修什么法门也不能成就。这是千真万确事实,任何人也无法改变

  发了菩提心的人是无私无我,舍己为众生,决定没有私心贪心、执着心,更没有世智情见,没有只为自己的自私自利心,没有自我的牵挂分别执着心,而是全心全意的舍己为众生,把自己的一生全部身口意供养法界一切众生,决定自己不留一丝一毫的自私自利心。只要还留有一丝一毫,都是一个生死轮回的大漏洞,只要有一丝一毫自私自利的情执放不下,都是生死轮回的祸因。只有把自己心中的所有执着挂碍,所有私心贪心欲望追求,所有的自我希望名利心,所有的自由主义自以为是的心,全部放下彻底放下,才能真正发起菩提心,才能真正念佛往生成佛。用世间人的小聪明、小灵利、小心眼、小能力,小自私、小圈圈、小弯弯、小勾勾、小套套,来修学佛法表里不一、弄虚作假,走形势、搞热闹、弄排场,不能彻底放下私心贪心、执着情爱心,那一定是自己骗自己,自己更加迷自己,自己更加堕落的更深更深,将来更苦更苦。这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世界上没有沾光的事,更没有吃亏的事。沾光即是吃大亏,只有舍弃放下,全部供养法界,才是真实的智慧真正的善根,才能得真实的利益。这个铁证如山的事实,不能再有一丝一毫的怀疑,更不能有一分一秒的等待。明白人要听后当下放下,只有彻底放下,才是真正的光明解脱成佛的大道。十方诸佛都是彻底放下才能成就的,我们若求成佛也只有彻底放下,唯有这一条,别无二路可走。这条路是最初级,更是最高级的顶尖大法。放不下,一切修行都得不到真实的利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