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方土育一方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方土育一方人

2019-12-06 13:23:39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方土育一方人

  受北方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了二天,今天温度又回升了。

一方土育一方人

  广东的天气真好!到了十二月份,还没感受到冬天的凉意,已到了春回大地温暖

  昨天,远方的友人说,他那边已下雪啦!接着发来了许多美美雪景照片中他在雪地里玩着各种花样,让屏幕外的我都能感受到雪景那种纯洁的美。

  我发了一些穿着单薄裙子相片给他。手机里的他发来了夸张的表情,并且用他通红的手给了我一个回应

  我是广东人,却嫁到了北方。

  虽然孩子也有俩个了,却很少回去。

  那一年冬天带着孩子回去,刚好碰上了雪灾。信号中断,停水停电。在那冰天雪地里,心情真是糟糕透了。看着白茫茫的一片,雪景真美,却冷入心扉

  回到了广东,因为温差实在太大。孩子的脚无法下地,都长冻疮了。

  从那后,冬天里我再也没回过那个家。

  友人见我没回复。又照了个雪人过来。让我的心不寒而栗

  朋友北方人,前几年在广东上班。因为适应不了这边的气候脸上长满了痘痘,只好回家发展了。现在照片上的他,皮肤看上去真的不错了!

  难怪那首歌曲写道:“谁不说俺家乡好!”真的在一方一土呆习惯了,就算环境恶劣,他也能适应。

  就像我一样,呆在艳阳高照的冬日里,怎么去适应那个白茫茫的寒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方土育一方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