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5、继子又出损招,小四儿命悬一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5、继子又出损招,小四儿命悬一线

2022-04-10 03:01:50 作者:紫阳 来源:遇见 紫阳 阅读:载入中…

  往期回顾:

  1、亲着揉着,她在起伏中释放

  2、女人追到房顶,逼着他把事办了

  3、旺家媳妇倾力盖房,继子却对她心怀不·轨

  4、喂不饱的继子像一头饿狼

  24

  时光已经滑至1981年,村里已经开始计划生育了,这可怎么办呢?

  婆婆自然是不愿意让她做掉,她恨不得米婉多生几个,这个小院里每天热热闹闹的,有孩子才有热乎气儿,有孩子才有奔头儿啊!谁家过日子不是过孩子?

  就这样,婆媳俩就假装没事儿一样,走一步说一步。

  自从分完责任田后,米婉浑身使不完的力气,刚过完春节就忙活起来。

  米婉本质上就是个好强的人,来了丁家堡以后,她知道,在农村你要是混不出个样儿是没人瞧得起的。

  丈夫在城里上班固然有个好名声,但是远不够一家子的开销,眼见着肚子里又揣了一个,要是没点家底儿,这四个孩子将来可怎么拉扯大。

  队上没人再管你上不上工的事了,被人管教了那么多年后,好不容易可以随意了,所以大家觉得地还没有开冻,可以多耍几天。

  别人在东游西逛的时候,米婉已经又添了一坑草肥,只等再瓯一半个月,一场春雨下来,就可以撒肥播种了。

  党的政策好,老天爷也给力,眼看着就要到清明节了。

  春雨贵如油,雨点滴滴答答掉下来的时候,米婉一大早就把化肥按照姐夫说的配比好,洒在地里,地里的泥不沾脚了,就用小毛驴拉着犁头把地翻了一遍,种下了玉米、棉花、绿豆.......

  25

  米婉人完全长在了地里,两个月过去,她家的庄稼和别人家的简直就是天壤之别,墨绿色宽大的叶子舒展着,老远一看,不用过去就知道那是自家的地。

  米婉肚子也慢慢挺起来了,庄稼也成熟了,村民们不得不服,这城里的娃竟然也会种地!她家的玉米穗儿个个都像小胳膊粗细,而别人家的玉米穗儿还比不上她的一半儿,收成自然就比出来了。

  秋收,米婉怀着孕,丁万顷却请不下假来,她和婆婆累的要死,娘俩却乐的合不上嘴。

  再到秋日种麦子的时候,大家就都向米婉开取经,米婉毫不隐瞒,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大家。

  婆婆有些不高兴,米婉说:“娘,大家都收成好咱家才好过,如果就咱家一家好,人们红了眼不祸害咱家祸害谁家?这样,大家都呈了情分,以后还不知道遇到啥事呢?再说”

  米婉小声的说:“娘,咱家的麦种是和别人家的不一样的,我姐夫说了,咱家的是高产品种。”

  婆婆打心眼里赞同媳妇的远见,娘俩说笑着,手里的活计却没闲,就是北雪和东露,也每天派发任务--剥玉米皮,干不完活不让吃饭。

  没办法,活儿太多,孩子能帮一点是一点。

  还有两个月米婉就该生了,米婉这胎活的真是辛苦,这孩子在肚子里整天踢打,跟个混世魔王一样米婉晚上连个踏实觉都睡不了。

  怀了四个孩子,数ta闹腾,婆婆和丁万顷万分高兴,一定又是个儿子,看来,老丁家真的要人丁兴旺,家道兴盛了!

  26

  种好麦子后,就要倒腾家里剥好的玉米。趁着天高气爽要倒腾到房顶上晒干,正屋是瓦房不能晒,就要拎到西屋配房上去。

  这天,米婉在房顶用扁担往上提,婆婆在下面装筐,一上午连一半都没有提完。

  下午,丁德民学徒回来就帮忙一起弄,开始还干的好好的,奶奶见他俩能忙得过来,就去收拾花生,完门外的空地上摊晾。

  在一次往扁担上挂筐的时候,丁德民不知道是不小心还是刻意,猛地就摔了个趔趄,一把就在房檐上的米婉拽了下来!

  婆婆眼看着米婉从三米多的房顶下掉下来,吓得魂都没了,这孩子没了就没了,米婉要是摔出个好歹,这家就完了呀!

  可是,下一刻更让婆婆懵傻了,只见米婉翻了个滚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土,竟没事儿没事儿的!

  婆婆以为自己看花了眼,急忙上前摸了米婉的脸,又摸了摸她的肚子,也顾不上安慰儿媳妇,从罐子里拿出三个鸡蛋、一盘子花生炒吧炒吧就去给灶王爷、观音菩萨烧香磕头去了.......

  经历了两次凶险后,任丁德民再装的多可怜多无辜,米婉也知道,这个孩子是信不得了。

  27

  到了晚上,米婉的胯骨生生的疼,白天当着婆婆不敢喊出来,此时却有些忍不住了。

  好赖肚里的孩子没事,还欢腾的用力踢着她,她轻轻的假装用手拍了ta一下:“你这调皮鬼,再不听话妈妈就不要你了!”肚皮安静下来,半天不见有动静。

  在粮食进了囤,白菜进了家的时候,米婉发动了,这次,丁万顷早早的赶回了家,折腾了一天一夜,米婉在大家刚吃完晚饭不久,生下来老四--是一个女儿。

  婆婆很是失望,从小四儿落地接生婆说是个千斤后,重男轻女的婆婆就再也没进家,带着南风出去串门去了。

  丁万顷也很生气,说好的儿子呢?为什么又是个丫头片子?他也不进屋,蹲在院子里默默的一支接一支的吸着烟。

  接生婆一看这阵势,一切收拾妥当,拿着桌上早就备好的钱和鸡蛋,冲米婉打声招呼就走了。

  米婉更生气,难道自己不想生儿子吗?生了女儿就是自己的错吗?

  看了看身边躺着的娇小的奶娃,大腊月的,既然你们都不稀罕这个孩子,我还要她干嘛?米婉生气的把孩子扔出被窝,自己躺在那默默的掉眼泪。

  听着屋里孩子的哭声渐渐没了音儿,丁万顷抽完了一盒烟,平息了些心里的不快,进了屋。

  可进屋一看好悬没把丁万顷心疼死,只见小四儿光着身子冻得青紫青紫地扔在炕头,手掌心儿大的小脸儿已经被冻得吐出的一团白沫盖住了........

  28

  丁万顷再嫌弃是她个丫头,也没想不要这个孩子,再不爱,那也是自己的骨肉,心疼的一把托起,赶紧把小四儿塞到米婉的被窝里。

  米婉正在气头上,哪里肯要?掉着眼泪直接又扔出来(那会,很多女孩生下来都会被溺死或者扔掉),几次下来,丁万顷没辙了。

  媳妇儿生了真气态度强硬,他赶紧解开怀把小四儿塞进棉袄里贴着自己的肚皮,想能把把小四儿捂暖过来,可小四儿冻得时间太长了,身体抽搐着,眼看就要没了呼吸。

  丁万顷一看急了,也顾不上安慰米婉了,蹬起28带大梁的飞鸽自行车(也是米婉姐夫给的,那会儿,买自行车是需要票的)飞速的朝贾庄骑去。

  丁万顷急了,这会儿再去乡里或者县里,孩子肯定死在路上了,这孩子投奔自己来了,不能让她半路儿送了命啊!

  贾医生一看,急忙扶住:“老丁,咱们乡里乡亲的,救可以,但是话得说前头,如果我医术不精,这孩子走了,你不能怨我!”

  丁万顷此时哪里还有讨价还价的余地,急忙点头答应。

  接着,他又在孩子脚底扎了几下,又用酒精把脐带处擦了擦上了碘伏,才把小四儿包裹好,“咱先说好,这孩子体质已经受了伤,回去也不好养活,你可得精心点儿,有个风吹草动的赶紧去医院,可一点都耽误不得。”

  丁万顷作揖拱手哈腰感谢着,又把孩子揣到怀里,用自己的大棉袄把小四儿包起来,这时天已经擦黑了,都说孩子走不得夜路,他赶紧蹬上车子往回返。

  29

  丁万顷进了家时丁老娘还没回来,他急忙把孩子送到米婉怀里让她给喂口奶吃,米婉不说话一味推拒。

  “丁万顷你是个混蛋!我是不想给你生儿子吗?这个我能做主吗?你们老丁家欺负我娘家山高水远来不了,如果我娘家哥在跟前儿,你敢这样对我吗?你们一家敢这样吗........”

  丁万顷好话说尽,米婉这才消了气,解开怀去喂小四儿,虽然还没有开怀,总要刺激母乳下奶。丁万顷见孩子吃不到嘴里着急,忙去冲兑温水调奶粉。

  哪知去喂小四儿的时候,小四儿死活不吃,像个小猫儿一样孱弱的哭着,米婉着急,乳头怎么也塞不到孩子嘴里去。

  30

  丁万顷把小四儿又抱过来,小心的哄劝着和她说了半天,小四儿像听懂了一样,这才张开嘴,给他面子喝了几口奶粉,沉沉睡去。

  丁万顷一看天都黑了老娘也不回来,自己摸到灶上,先烧了开水,给米婉冲了个红糖鸡蛋,伺候她喝了、躺下,赶紧去熬小米粥。

  老大老二都想去看妹妹,却被老丁一把拽住,拉着她俩到灶房一边说话一边做饭。

  北雪很是有眼力价儿,急忙挪到灶膛去帮爸爸烧火添柴,爷三个在灶膛前就着热乎,嘻嘻哈哈的聊着,一直等到满天星光,丁老娘才领着孙子踱步回来。

  老丁急忙扶老娘上炕,指挥着老大老二端碗上菜,丁万顷盛了一大碗稠稠的小米粥,又舀上满满两大勺红糖,剥了两个鸡蛋,端到了里屋给米婉吃。

  丁老娘撇撇嘴,拿起窝头递给了孙子,嘟囔着生了丫头片子还有功了。转脸对老大老二说,你俩一人吃一块山药,吃完了再吃干粮。

  俩孩子歪了下嘴,放下拿起的窝头,搂着碗喝起粥来。

  丁万顷伺候完米婉,自己赶紧吃了几口,和老大把桌碗儿收拾洗了,就见天空飘起了小雪花,他坐到娘的炕边上唠着闲话,这一天总算落了听。

  米婉这日子没有一处是顺心的,这小四儿还没有熬过危险期,就又陷入囹圄。

  明天开始,激情环节即将开始,亲们记得每天12:43准时关注哦~

  (待续)

  从今天开始,想继续观看《两世孽缘》系列的宝宝们,扫下方,请移步“风月三爷”,在“风月三爷”后台输入“1”,即可收看更新。

  内容目前已更新至16集,本以为胜券在握,哪知又出新坑,我不得不屈服.....喜欢的亲们赶紧扫码观看吧~

  1、亲着揉着,她在起伏中释放

  2、女人追到房顶,逼着他把事办了

  3、旺家媳妇倾力盖房,继子却对她心怀不·轨

  4、喂不饱的继子像一头饿狼

  ◆ 奶奶把三婶摁进了二叔的·被·窝里(人活一世的算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