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张苍白的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张苍白的脸

2020-02-05 07:04:11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张苍白的脸

  其实,这张脸我很久不见,几乎已经陌生,但是今天再见却感觉异常惊讶,甚至已经怀疑自己是不是曾经熟悉过?也许是在十几年前,因为那时的他天真烂漫。总是忽闪着一双明亮眼睛。见到谁都会喊一声。万千宠爱一身呢,妈妈长女中没有其他的孩子爸爸也是长子,也没有跟他争对象

  要风得风要得雨吧。 记得三四岁的时候,我有一次看见他赖在床上大叫:“豆沙包!豆沙包!”不要一分钟,豆沙包就会从对面的包子店送到他的手上,他依然坐在被窝里开吃。大口咀嚼着,似乎很贪婪,但是买包子的妈妈就算想要,也不会得到一小口。

  就这样很快上学,小学时成绩已经不好父母忙于菜市场的那些小生意初中毕业只能去职业高中了,三年只呆了一年半,余下的一年半几乎宅在家里打游戏,饭好了,父母喊他都满脸不悦。这样的青春被耗费了两年差不多。之后自己厌倦了,终于决定出门打工,好像每个工作都做不到几天就会放弃

  最长的一次好像是在一家影楼打工估计也没有达到三个月。

  时间已经很快到了今年,因为一个熟人介绍,终于肯在芜湖的一家工厂工作。安定日子还没有过上几日,忽然有一天巨大的转轮落下来死死压下来了。双腿骨折左腿的半月板受伤,动脉几乎被压断。手术据说持续了十几个小时。即使过去了两个月,腿上的伤看起来还是揪心。每个为人父母的都会被深深刺痛

  那惨的脸藏在好长的头发之间。下巴显得很尖。我越看感觉越陌生。也很难想象出曾经就是他跟父母对着干,说什么都是眼睛一横的样。

  一个孩子,能不能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很多时候是看父母幼时对他的养育可惜,很多父母总是以为孩子大了就会自己变好。其实这是一个天真无知假想,一个孩子在童年时没有建立基本的规则,及到少年时往往就有点难以约束

  最终成为问题少年。即使学习成绩不好,上的是职业高中,只要孩子还能认真面对每件事情,那么他还具备积极成长能力。但是幼年时父母的溺爱和过度放纵一定会促使孩子在错误泥潭里越陷越深。

  其实,孩子遭遇这样的事情看似偶然实则根本原因可能还在于家庭教育失败。孩子生不同家庭命运往往也会有很大不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张苍白的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