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颗珠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颗珠子

2020-02-13 07:08:13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个小男孩叫阿莫,里很很穷,和母亲相依为命,因为死去的爹欠了他们财主一笔棺材费,所以给财主放牛,割草,就这样阿莫与牛为伴度过了他的童年

  这天,阿莫又赶着牛去山上放牛,割草,这天呢他走的有点远,翻过了一座山又一座山,这边山上的草非常葱郁茂盛,把阿莫高兴坏了,想,今天能早点回家多帮帮母亲干点农活

一颗珠子

  阿莫拿刀不停的割草,那草越割越葱郁茂盛,不知不觉阿莫割到了崖边,天色也不早了,看到这青草这么好,居然忘记时间,阿莫正打算收草回家!

  突然看到崖边的一丛青草上闪闪发光,过去一看,青草的草心有颗珠子,天快黑了,阿莫拿着珠子,收好草,牵着牛高兴的回家了,捡到珠子的事阿莫谁也没告诉,回来了偷偷的放进了衣柜自己唯一一件穿的出门的衣服口袋里,口袋里还有一枚铜板

  第二天一早,母亲忧愁的说,缸里的米也不多了,只够熬一顿粥,哎。

  母亲说:阿莫,我苦命孩子,苦了了,阿莫说,阿娘莫要担心,我这就去买米去,阿莫心里苦,一枚铜币怎能买米,为了让他母亲不担心,就去拿那唯一一个铜币,阿莫开了衣柜,伸手一摸,一大把铜板,数了数,有11枚铜板,口袋里居然有11枚铜板,

  阿莫很奇怪,但也没多想,反正有钱买米就行,阿莫拿走了10枚铜板,依然留了一个保家底,买回了米,阿莫又去给财主放牛去了,就这样又过了一天。

  阿莫想起了那颗珠子,心想:“不知道那是什么珠子,当时都没来的急看清楚,不知道值不值钱,阿莫本想仔细观看一下珠子。

  当他伸进口袋拿珠子,发现又有11个铜板,这就奇怪了,以前也没有这样的事情啊,平白故的多出了钱,是把珠子带回来以后钱才突然多了的,阿莫就把珠子放了回去,打算明天看看

  第二天一早阿莫就去打开衣柜,阿莫傻了,衣柜上格全都是铜板,阿莫赶紧让母亲起来看看是怎么回事,阿莫母亲一看,吓坏了。

  还以为阿莫偷了值钱的东西换来的,阿莫把珠子的事情跟母亲说了,阿莫母亲说:“这肯定是颗夜明珠,听前辈们讲夜明珠会聚钱财。”

  于是阿莫靠着夜明珠,把财主的债务还清了,还重新翻修了房子日子越过越好,没几年大富大贵。

  荒山捡到一颗珠子,他带回家后大富大贵。

  但是没有不透风的墙,这件事情被财主知道了,财主靠着自己是这一方霸主,就让阿莫把珠子交出来,阿莫不让,财主很生气,又不能明抢,带着家丁走了。

  这天晚上,财主带了所有的家丁,半夜里到了阿莫家来抢夜明珠,财主先礼后兵,说:“阿莫,你还是把夜明珠给我吧,我会给你白银千两,良田万顷,从此你们家就是富贵人家啦。

  阿莫说:”珠子是我的,是我得到的,凭什么给你,财主看软的不行,就准备动手让家丁们硬抢,阿莫情急之下,吞下了珠子。财主一看,气得脸都绿了,又不能取出珠子,只能收手走了。

  晚上,阿莫觉得口渴,起来喝水,却越喝越渴,母亲都被吵醒了,就起来问阿莫怎么了,阿莫说,我就是想喝水,说着跑到了水缸哪里,把一水缸的水都喝没了,母亲吓坏了,阿莫说,母亲,我还想喝水,感觉很渴,不喝水不行。

  说着就跑出去了母亲不放心也跟了出去。 天微亮,阿莫来到了河里,找了个大的河潭,继续喝水。

  财主这边不死心,想既然阿莫吞下了珠子,珠子不能消化,可以想办法让阿莫吐出来啊,于是财主带了家丁又来到了阿莫家,看没人在,又找到了河边,看阿莫在河潭里喝水。

  财主让两个家丁把阿莫的母亲抓住,让阿莫把珠子吐出来,阿莫一看母亲被抓住,有些狂躁,但还是继续喝水,想去救母亲,但不受控制,感觉离开水就要死了一样。

  财主看阿莫不为所动,让家丁去把阿莫带上来,母亲一看他们要伤害阿莫,挣扎中不小心摔倒了,头部碰到了岩石上,当场就死了。

  阿莫一看母亲死了,癫狂起来,河潭里的水也喝的差不多了,阿莫越来越狂躁,越来越不受控制,加上母亲死了,心里充满了恨,阿莫身体开始变化,眼睛越来越红,阿莫挣扎着痛苦着羽化成了龙。

  财主吓坏了,想跑又迈不动腿,就那样看着阿莫充满仇恨双目赤红向他跑了过来,一龙尾甩死了财主,家丁,阿莫被仇恨蒙蔽了双眼,屠杀了整个村庄,人们称之阿莫为妖龙。赏赐千两黄金捉拿妖龙的告示贴了出来。

  阿莫慢慢的平静,慢慢的恢复了本性,看到了村庄血流成河,阿莫又恨又悔,给母亲磕了三个响头,在河潭等被捉拿,府衙请了道士,府衙所有人出动来河边捉拿妖龙阿莫。

  阿莫就这样被道士的降龙封印还有特殊打造的铁柱铁链锁在了那条河最深的潭底,那道士说,你这妖龙就在这里忏悔,你想要出来,除非天上下红雨,地上铁树开花。

  就这样过了很久,很久,久的年轻一辈的都没人知道妖龙阿莫了,这天,隔壁村有个小伙子,去赶集,回来的时候太累了,在河边摘下帽子准备休息一下,顺手就把帽子放在了铁柱上,潭底的阿莫看到铁柱上有一株梅花,便兴奋的嚎叫,铁树开花啦,铁树开花啦,铁树开花啦。

  边叫边出潭底,休息的这个小伙子一看,河潭里的水不知怎么的,就像开水一样沸腾起来,水也开始往上涨,吓坏了,他拿了铁柱上的帽子就跑,河潭恢复了平静。

  小伙子回来了跟村里人说,老一辈的人就把妖龙阿莫讲给了大家听,从此再也没人敢靠近铁柱的河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颗珠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