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环环相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环环相扣

2020-02-16 07:09:33 作者:红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环环相扣

  对于初为大学生的我,度过了新鲜的第一个学期终于回到了中。第二天就约了好友晚饭电影约了起来,日子平平淡淡的过了几天便传来了武汉流感爆发消息,对家里人说这事情严重性,他们也只是一笑而过,换了身衣服,戴好从学校带回来的唯一一个口罩开始了寻口罩之路,家周边药房药店去了一趟,我摘下口罩询问医生,还有口罩吗,得到的回答要么是摆个手,要么就颇有些无奈的说了句没有。经过一家诊所时,一同买药的一个叔叔听到我要买口罩,摆了摆手说这附近口罩应该都卖完了让我驱车去医疗部买。我尴尬的笑了笑,对于这个名字都没听过的我还是不去了。路过一家中医药馆,纠结着在想到底要不要进去,觉得吧…中医药馆应该是针灸之类的,一边还想着说不定呢,一边想着针灸带口罩干嘛就慢吞吞的离开了。回去的路上左看右看,路上的人也不是很多啊,没带口罩的更多,离武汉疫情爆出来还没多久呢,怎么就买光了…一路感慨信息时代发展到了家。没出家门的日子一天天的就这样过去了,学校也开始通知延期上学,在平台上授课。

  一天晚上百无聊赖的刷着小红书,看到了一个up主,就进他的主页看他发布的视频。看着看着就觉得里泛酸,眼泪吧嗒吧嗒的滴了几滴,刷到的第一个视频,一个高速口旁的巡逻站点,一位全副武装提着两个行李箱男子向巡逻岗走来,见到民警,即刻拉开行李箱,入目则是满箱的同他身上所穿的防护服。据悉,他跑遍美国洛杉矶商店,买了24套防护服,带回国送给一线人员继续往下刷,河南一女子为路边民警送来熟鸡蛋热水老奶奶端着一大盆食物到巡逻点,好多好心人实际行动温暖支持线人员。再往下刷看到了好几个老人,有拾荒的将自己拾荒得到的钱捐给武汉,有农民卖羊捐款…这样的例子随着疫情的严重化越来越多,一边感慨他们国家有难即刻支援态度,一边也心疼他们为自己生活温饱奔波却仍执意捐款。再接着看下去,有很多很多人,把自己屯下来的口罩送进警局转身就走,也有很多很多人,心疼一线人员买食物饮品送进警局,也转身就走,做个匿名的捐献者,画面再切到武汉某处,明星们的捐款物资一摞摞的堆叠在那,也许这才叫做明星吧,不仅是在自己的圈子里发光发热,更是给自己的粉丝树立了榜样,让更多人心感受到温暖,继续勇往前。这些视频,无论是明星还是普通人,甚至是那些年事已高的人,用自己的一己之力,温暖全国人民。虽说疫情扩散,但一线人员更是全力以赴抵抗,身处险地却为全国人民的安全一往无前不仅如此,外国人民的支援,教授等的钻研。刷了一会视频,想起这么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环环相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