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晚,我们散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今晚,我们散步

2020-02-20 19:16:39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晚,我们散步

  早就期待一家人去湖边散步。所以很坚定拒绝了晚上老公邀请我们吃饭。在我看来假日里吃饭,浪费时间不说,还接受不少乌烟瘴气空气,回浑身都被那种气息包围

  所以,晚餐我们在家享受老公钓来的鱼头,加上几个蔬菜简单而有实在

  点钟,儿子已经迫不及待地下,他说自己要先走,因为他会驾着自己的单车,而不是跟汽车去。在那一阵风也似的摔门声音里。我嗅出了那种属于男孩子青春气息和狂野

  大约十分钟之后,我们才缓缓下楼,因为孩子跟我们约好在市府广场大门附近见面。这样的时间应该是比较合理的。一路还是顺利。车窗小开一半凉爽秋风叫人愉悦

  一到广场,才知道这里热闹喷泉开放吸引了很多市民老老少少在这里享受属于自己的闲暇时光年轻父母看着自己的小幼儿摇摆摆地走着,一边满是幸福和关爱的感觉地面很好,所以孩子也不要担心

  稍微大点的孩子,年轻的父母多是陪着他们放孔明灯或者放那种夜光风筝。孔明灯摇摇晃晃,高高低低在半空中沉浮,构成不同线路,时而变幻队形。远处的好似去了天上,只是剩下点点昏黄的光芒,给人感觉似幻。

  而那些发光的风筝, 在天空不断闪烁着,色彩变幻不定,给夜色平添了一份娇美

  我们刚刚停好车,就开始寻找孩子的踪迹,过了一两分钟孩子就骑车出现我们的视野里,样子倒是悠闲速度也算够快啊。孩子很开心的样子,立刻让我心情明亮起来。真的需要这样的一种闲暇,我们能够静静走在这样的广场上,吹吹风,看看天空。偶尔跑过来的小孩子总会引起我善意的一撇,孩子大了时。似乎忘记了他很小的时候,也曾经那样幼稚,可过。

  喷泉水起起落落,声音倒也响亮,吸引很多孩子咋其间穿梭。儿子骑车去压轧那泉水,可是泉水分作两半。依然还有花朵的样子。灯光不断变换色彩,颜色交错。整个广场上似乎都浸透喷泉的欢快气氛中。

  也有一些笨拙的父母跟孩子一起放孔明灯。可是怎么弄也法上天。孩子说他们没有掌握平衡。我建议他去买来放,他不乐意。原因是这个地方附近有高楼,万一落到楼房可能会造成危险。我笑他可以环保局长。而另外一丝隐隐的忧伤开始升起:他已经不再是那个留恋玩具小孩子了。考虑事情越来越多。慢慢也变成了一个成熟少年

  还有那些小贩摆着各色小玩意我们也没有光顾只是走过随便看一眼。

  湖边的那些发、灯光今晚应该开得很多,蝴蝶样的灯在树丛中,倒也别有趣味。等到走近看时,才知道是一朵花的设计桂花幽香不时地随着秋风扑鼻而来。我们一起走在公园的路上,似乎很久没有这样的时间和境了。

  儿子终于忍不住骑上车前进,稍微远走又停下等我们。在别人的眼里,他一定已经是个小伙子了,时间让那个曾经的幼儿变成了今天的样子,感谢岁月叫我们的孩子变成年轻的样子。

  走近更深的地方,发现几从芙蓉花开的争艳,可惜儿子还是不太认识。我就跟他一起看那花朵。芙蓉开得偏早啊?记得十月才开的哦。远处的小山坡上露出的各色驳杂的颜色,因为灯光的照射,所以感觉很是奇幻。色彩不是斑斓而是无法语言传达。

  景观设计师,应该为这样的夜晚勾勒过很多次画面吧。

  影影绰绰的灯光印在湖水里,很是有趣。岸上的仿佛是蜡烛火一般。而水里似乎是蜡烛一般。围着天井湖一大圈。色彩适时变幻。想起曾经在重庆和上海游览的时候,夜色也是一个卖点,在这里的湖边无需导游也无需解说,你自己看着就可以感受到那种夜色的华丽与绚烂。可能是熟悉处无风景罢了,要是铜陵人买票夜游可能要被人贻笑大方的,但是这样的夜色慢慢走,慢慢看。也真是一大享受。跟外出旅行比较起来,在家门口的闲逛更加多了一份自在和舒适。

  老公也开心起来,慨叹自己应该多来这样的湖边。多走这样的路。儿子呢 却执意要自己骑车绕着湖再走另外的路程。我们因为对他的确定,所以也欣然答应。

  九点钟,我们感觉意兴阑珊,才驱车而返。而就在我们到家的几乎同时,就听见他在楼下咔嗒的自行车声音。三个人用这样的散步度过了一个美丽的夜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今晚,我们散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