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青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青石

2020-02-27 17:28:44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青石

  课文已经结束阅读课文中也有几篇值得一读文章

  昨晚布置预习《小青石》课文是一个带有寓言性质童话,并不难懂,但是懂得那种深刻的也是需要一种历练的。记得小时候读这样的故事自己是就着故事去读,并不会想到那么多。

  但是今天的孩子们表现出来思考智慧却令我很开心

  宋旭第一个站起来,说:“我感觉到了不要羡慕别人的生活。” 说得多好啊,是啊,看看自己的日子还有一些幸福,就不要盲目地去羡慕别人。为什么呢?这是一个关键,因为有时候接纳自己作为一个青石状态,不是看见玛瑙水晶摆在柜台里,就以为自己有机会也可以去柜台,谁要买一块青色的小石头呢?

  但是接着何洪微说了:“就做一个小黑石那样躺在河滩上也是好的。”是呀,河滩上躺着安静享受属于自己的时光,因为就是这样的石头过这样的日子何尝不好呢?就是石头去了城市里也没有机会去柜台了。

  所以,就是进城的青石也不能去柜台,但是只有躺在水泥浆水之中被凝固。最后别人踏在脚下。成为道路的一部分

  之后,我总结了一下,总体而言需要接纳自己,悦纳自己更加重要

  在成长过程我们很多机会改变自己,但是先不是着急羡慕嫉妒恨别人比你优秀可能某些比赛中你不能超过别人,但是我们总不能说,叫那些比你强的人都消失吧?

  倪明说,每个石头都是有自己的价值,不是很好吗?即使不是玛瑙珍珠也是可以过上属于自己的日子,最可怕的是羡慕嫉妒别人,给自己带来苦恼也别人带来苦恼。双面伤害是很可怕的。

  接纳是一个艰难的过程,记得前不久看唐朝的历史玄宗知道李林甫最大的 本事就是妒贤嫉能,最后某种程度导致了王朝的覆灭,李林甫对于异己分子打击不遗余力。羡慕嫉妒恨加上打击,最后导致能人在朝中很少,最后导致了国家祸害

  历史中那些靠着打击能人的朝代很多就是奸臣道的年代,我曾经以为奸臣很可恶,后来才知道,有时候忠臣更加可恶,因为他们有才干,而且语言比较尖锐,为了国利益,即使皇帝出面也可能不给面子,因为他们是君子。而讨好皇帝的人因为没有那么大的本事,所以原则变更 ,因为奸臣极力讨好,面貌不是那么可恶。奸臣能够当道的时候,至少说明很多时候皇帝已经迷失了

  所以,我说,做最好的自己吧,不是靠着打击别人,也不是靠着把别人否定,其实建立一个完善气氛友好班级,有时候也是很重要的。班级之中到底是什么在占据主流课堂之上是谁在积极思考就应该得到肯定

  一个好的共同体才能共同成长,有时候靠着·一个人死死抓住孩子的手,死死地写,一定会伤害孩子的思考力。最终叫孩子们陷入不能思考的苦难之中,那么此刻我们往往发现,孩子真的很笨。你把笨挂在嘴上孩子可能就真的笨给你看,你把聪明挂在嘴上,孩子们就会聪明给你看。

  一转身,就是一个不同的世界,关键看你有没有那种勇气和内的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青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