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总想着改变任何人,做真正的自己不好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要总想着改变任何人,做真正的自己不好吗

2020-03-22 22:23:32 作者:下一秒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与人交往过程里,不难发现总有人想试图改变别人,特别是恋时,二个人在每天里都会碰撞,想让对方安着自己想法习惯喜好做。那样现实吗?

  我来说一个身边的事:一个朋友老公离婚了,原因是受不好对方对方睡的习惯,她的作息时间规律每天最晚10点睡,便也要求对方和自己一样。时常为这点事争吵,于是离了。

不要总想着改变任何人,做真正的自己不好吗

  想要改变对,这事不但在婚姻爱情里常有,在父母同事间这样的情况普遍,也放我们每个人都有过想要改变别人或被别人试图改变的经历。但结果怎样?

  有道是“江山易改,本性难易”不要试图去改变任何人,这对另一个人是一种尊重,也是别人对自己的生活权利,如果看不惯对方,认为你们的步调交替,你也可不理解,但请你一定要尊重别人,因为对方也会看到你与他的不同

  不试图改对方,是一种修养,也是做人的一个布局,布局大的人从来不会计较一些小事,只要总体思想能力在,能担当就好。

  你不高兴愁眉苦脸,何必呢?有这点能量还不如放到自己身上,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

  二个人相处,对方落伍了,你可以适当时拉上一把凳子。对方超越了自己,就要努力赶上去。只要对方的本质没有变,当初你欣赏的他的闪光点还在,又何必非要强迫别人成为一个和自己一样的人呢?

  所以,不要奢侈求别人为自己改变,不要试图改变任何人,不要永远迁就别人而放变让自己快乐的习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