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关系,或许真的只是相识一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些关系,或许真的只是相识一场

2020-03-29 22:02:25 作者:燕孑 来源:情感说说 阅读:载入中…

有些关系,或许真的只是相识一场

  点 上 方 蓝 字 即 可 关 注 推 荐

  不得不承认,人都会改变,因为生活,因为感情;但在改变之前多问问自己,真的有必要改变得那么过分,那么彻底吗?

  感情在现实面前

  

  真的是一文不值吗?

  昨天傍晚,突然接到了一个朋友电话;之所以会提起,是因为微信被我删了,也很久没联系了。

  然,电话是没删;所以在看到来电时候,真的是有点惊讶,但也没多想,就顺手接了。

  对白如此:一开口他就问知不知道他是谁,我说知道,有什么事吗?然后他就说,我们还是不是朋友,我犹豫了一下说不知道(其实真想来句,当我是朋友吗?),接着他就说:哦,挂了。

  有点莫名奇妙,至于他是想干嘛,我就懒得去猜了;但不可否认,我在接个电话的过程中,是带着脾气的。

  或许是有点委屈吧,又或许是有点不甘吧,再或许是有点失望吧,反正就是五味杂全。

  其实,我跟他是十几年的朋友,感情也很要好(在我看来);以前也经常在一起吃喝玩乐,偶尔也会谈谈心,聊聊将来。

  却没想到,自从他出国开始,一切就变了;刚出去那会,是经常相互都有打电话,持续到半年后渐渐的次数就少了;当然也能理解,毕竟是出国赚钱,忙跟累很正常

  结果再往后,一年也都没聊几次电话,可以认为是话费很贵;可微语音视频也基本不接(流量不至于那么贵吧);有的话也是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才回一两句,最近比较忙,比较没空。

  这还是能理解,毕竟外面的生活不容易;可很多时候,看他在朋友圈发旅游,发美食,发自拍,发一堆朋友聚会什么的,这就有点尴尬了。

  没空回复,却有空发朋友圈,只有一种可能,就是不把你放在心上;当然,也没什么计较,他能过的好,也替他感到开心

  于是后来,就没了联系,就这样过去了5年多,但也不至于去删了他的微信;直到2018年一月份他回来了,也没告诉我,朋友圈倒是有发;大概过了有十几天,就突然打电话说,晚上出来吃饭,我也答应了。

  但那饭吃的,真的是没意思;加上我大概有个人左右;而我也只认识他,他也没空跟我聊天,总在说着国外的事,我也没兴趣了解;跟其他人我也不知道怎么交流,反正他们都是抱在一起聊天,话题也插入不了;于是没坐一会我就说上个厕所,然后就先走了。

  当然,这也没什么;第二天他倒是有问,怎么先走了,我就说有点事;在那之后来来回回,他又叫了好几次吃饭,我也都拒绝了;直到有一次他说今晚必须要出来,这么多年的朋友,难道这点面子都不给,拗不过只好答应了。

  没想到,这次吃饭就有点无奈了;桌上都是认识的,但平常也没什么交流;吃着吃着不知道话题怎么扯,就扯到了以前,但还是有说有笑;却不知道扯着扯着,怎么就扯到我身上来。

  就是说,我以前会去教他怎么做人做事,总是一副老气横秋的样子;当时,我也没在意,喝了点酒的人难免天下第一;却没想到,后面越说越难听,说叫你吃饭是看得起你,让你见见场面,吃吃好东西,你竟然还不给面子。

  这我就听不下去了,更何况我也喝了点酒,就稍微大声的说道:你是不是喝多了,讲什么话,说完我就走了。

  其实第二天想想,觉得也没什么(或许是前几次拒绝让他不痛快),就想着请他吃饭,当作赔礼;结果他一接电话就以质问的语气问我昨天是什么意思,我打着和气说道,大家都喝多了;他却给你来一句那是喝多,然后就把我电话挂了;我也很生气的直接发微信说,能玩就玩,玩不来就不玩,然后就删了。

  事情的经过,大概就是这样,细节就算了;至于后来道听途说一些,他在同学朋友那里说我一些什么,我也没去多想。

  只是当昨天挂了电话,平复心情之后,莫名会想到自己也挺幼稚的,都过去了又没什么大不了的事,何必搞成这样;更何况,十几年的感情,没了真的很可惜。

  只是再想想,真的有必要吗?就算我放软了语气,再去主动,还能回得去吗?其实,我是有舍不得过,也伤心了好几次,可那又能怎样?

  END

  别忘了给燕子点下“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