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人,贵在干净;待人,贵在善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做人,贵在干净;待人,贵在善良

2020-04-02 18:16:20 作者:卡娃出品 来源:卡娃微卡 阅读:载入中…

做人,贵在干净;待人,贵在善良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卡娃微卡

  欢迎分享朋友圈

  文/卡娃·林子树

  干净一个人最美的名片,倘若能此生无愧自己的内,那么你就赢了;善良是一个人最高修养,倘若你懂得善人待物,那么就能更好的立足这个社会

  活在这世上,我们都讨厌内心不干净的人,都不想与这样的人为伍,一个人内心不干净了,那么他的世界也是脏的。

  干净的人有坦荡胸襟,敢于担当,没有阴暗面。一个干净的人绝对值得你相处,一个善良的人,绝对不会让你寒了心,他会在你患难时,全力相助。

  倘若你坦坦荡荡做人,规规矩做事真诚对待生命里的每一个人,传递你的善良,那么你的人生一定是精彩的。

  干净做人,拥抱真诚

  网上看到一句话,对此深以为然:“眼睛纯净才能看见美丽风景心灵干净,才能拥有纯粹感情。”

  如果一个人的眼睛不是纯净的,那么他看到的东西都是脏的;如果心灵不干净,那么整个人也会生活黑暗之中。你懂得干干净净做人,那么才能更好的拥抱真诚。

  心灵不干净的人,内心充满算计,短时间大家可能看不出来,但时间长了,自然就会露出马脚,别人就会离你而去。

  这世上本来就是真心换真心,倘若一个人只是虚情假意,那么他也不会遇到真朋友。只有内心干净,对人真心实意,才能更好的与别人相处。

  活着,谁都不傻,如果真心的帮助只是换来了对方冷漠,那么最终的结果是没有人愿意靠近你,只会让你的人生之路更加艰难。

  越长大发现,那么些活得好的人都是干净的人,因为内心干净,所以从来不会揪住别人的错误不放,也不会对别人恶语相加,会认真的过好属于自己的日子

  因为干净,所以从来不招惹是非,不会背地里说别人的坏话,不会在背后给人穿小鞋。一个人的内心干净了,那么他的世界就干净,这样的人又怎么会生活的不幸福呢?

  在这世上,谁都想与干净的人相处,因为相处起来特别简单舒服,会让人心旷神怡

  余生不长,无论如何都要干净做人,无愧于自己的内心,毕竟,人生的每一步,暗中早就标好了价格,倘若你做人不干净,只知道唯利是图,那么无疑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别丢了良心,寒了人心

  活在这个世上,我们可以暂时一无所有,但是绝对不能没有良心,没有了良心,未来的路寸步难行

  有人说,良心是命中黄金,是人生的好福气。对此,深以为然。良心是衡量一个人的最低标线,如果越过了这个标线,那么这样的人自然不会有一个好的未来。

  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丢了良心的人表面看似很聪明实际上是最大的傻,他们以为自己赚到了大便宜,而实际上是吃了大亏。

  这世上,良心值千金,一个人只有不丢良心,才不会伤到人心。丢了良心的人,会让人心寒,一个人的心一旦寒了,就再也捂不热了。

  我们这一生能伤害到的永远都是和自己最亲近的人,因为亲近所以无条件相信你,倘若你昧着良心,只想从对方身上赚便宜,时间久了,你就会成为众矢之的,活得痛不欲生。

  人字一撇一捺,丢了良心的人,根本对不起这个人字。

  米南德曾说:“良心不是儿戏,谁能使一个人开脱掉自己良心的责备呢?良心是每个凡人的上帝”。

  人这一辈子,能遇见一个和自己交心的人,真的特别不容易,倘若了你为了赚取一点小便宜,而丢失自己的良心,那真的是得不偿失。

  生活可以苦,但只要良心不丢,早晚会有甜的时候,未来愿你能守住自己的良心,因为这是你最大的财富,也是你最高级的人格魅力。

  善良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有人说,人这一辈子,最大的财富就是植根于内心的善良。莎士比亚也说:善良的心就是黄金。所以内心善良的人,未来一定不会太差。

  网上看过一个小故事,挺有感触的:相传早年间,风水大师刘伯温在赶路时向一户女主人讨水喝。女主人舀了一瓢水,却在水中撒了一把秕谷皮。

  面对女主人的行为,刘伯温有些不快,但他忍着没说,休息片刻,女主人得知他会看风水,就请他帮忙选块地方,基于报复心理,刘伯温看都没看,就随手指了一处。

  十几年之后,刘伯温再次经过此地,却看到当年那户人家富儿孝,很是奇怪。这时女主人也认出了刘伯温,邀请他进屋。

  席间,刘伯温问起当年路过讨水却被撒秕谷之事,女主人适才笑着解释道:“当年看你赶路着急,又是满头大汗,若是让你猛灌解渴,不仅解不了渴,还会让你生病,因此撒些秕谷让你缓缓气,慢慢喝。”

  刘伯温本来随手指的不是风水宝地,但是她们却把日子过得风生水起,这说到底就是因为善良,一个内心善良的人,命运又怎么舍得折磨她们呢?

  俗话说,人为善,福虽未至,祸已远离。善良是人这一辈最好的品质,一个人若是懂得善良,福报自然会悄然而至。

  当然,善良可能会被暂时的误解,不仅不会被理解,还可能会被深深地伤害,但只要内心保持这份善念,就没什么可怕的,就等于给自己穿了无坚不摧的铠甲。

  余生不长,愿你干干净净做人,待人真诚善良,倘若你做到了,那么你就不虚此生,活成了大家最喜欢的样子。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作者:卡娃·林子树,文章首发于公众号:卡娃微卡(),让千万女性看见美好。转载请联系卡娃微卡。

  点个【在看】鼓励下卡娃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