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份独立性的培养,有时对孩子是一种伤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过份独立性的培养,有时对孩子是一种伤害

2020-04-04 00:13:06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百般宠爱孩子家长之外,也有一类长,用力于孩子的独立性成长,甚至蓄意让孩子吃苦,故意对孩子不问不管,实施所谓的“独立性”放养。

  确实,有人培养出傲然行走于人世佼佼者,但也有人培养出来的孩子,独立是很独立,但情感冷漠,尤其是亲情方面,冷得让家长几乎无法接受

过份独立性的培养,有时对孩子是一种伤害

  老杨的孩子就是如此。在老杨的观念中,孩子以后要独自面对社会,必须吃得苦,耐得辛劳,必须足够坚强。于是,自小学开始其他孩子还在父母面前撒娇,由父母进行各种生活照顾时候,老杨开始严格训练孩子。首先要求孩子自己闹钟早起,自己准备早餐,自己上学,至于学习上,那更是要求严格。孩子对比其他同龄人大部分是父母叫起床,父母准备早餐,父母护送上学,孩子的产生落差感觉父母不爱自己,毕竟父母也没跟自己说明理由,还对自己总是板着脸孔。尤其是发生一些意外事情,需要父母进行表达时,父母依然冷眼相待,更让孩子觉得父母根本就不爱自己。

  有一次孩子起床后头昏,要求不去上学,父母不同意。孩子退一步,问父母可不可送一下自己,父母依然不同意,还骂其娇气。后来,孩子独自骑自行车上学,结果在路上摔得头破血流,最后不仅得不好父母的关爱,还被骂“真没用!”孩子伤心透顶,从此跟父母冷漠相对,不过,孩子也变得很努力,很好强,不管在哪个年级,哪个学校,一直都是优秀者,只是,他再也不亲近父母,在父母身体不好时,也很冷漠……

  老杨夫妻不解,当初对孩子严格要求也是为了孩子好,甚至振振有词,说若不是他们管教得好,哪有孩子的一路优秀,却不曾想,缺乏爱的表达的教育,孩子可能极度叛逆,变成他们无法接受的人。

  对孩子严格要求可以,但必须讲清道理。在孩子需要照顾帮助的时候,不要过于苛求,而应该有爱的表示过份独立性的培养,有时对孩子是一种伤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