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纪念5.1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纪念5.12

2020-04-04 16:33:02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纪念5.12

  我吃过午饭,端坐在电脑旁,很想为承受了太多伤痛的5.12 写下点什么。但左思右想,草根如我者又能做些什么呢?我既不能拯救亡灵,也不能普度众生,我所能做的也许只有敲敲键盘而已。

  “逝者如斯,不舍昼夜,”在时光河流里,去年的5.12 已渐行渐远,犹如一枚随风逝的树叶慢慢变成了风干的记忆。但5.12 留下的伤痛,却永留心底,令人挥之不去。还有在那危难时刻,温总理奋力一声吼:“人是最宝贵的!”,至今还在耳边萦绕,使我突然醒悟到作为万物灵长”的人的生命价值尊严

  生命,生命,记得去年5.12后,生命这个古老词汇成了最鲜活声音我们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争分夺秒来拯救一个个被埋在瓦砾废墟中的生命,那场面曾令我无数次泪流满面

  5.12 如同一颗流行,在漆黑的夜里划破天际,一下子落入平静大海,激起了一圈一圈的涟漪迅速地荡漾开去。如今又到5.12 ,汶川大地震一周年过去了,涟漪散尽,仿佛一切又重新归于平静。死者地下,生者依旧忙碌。只有那片废墟还在静静诉说着昨天的故事

  在天灾面前,我们人的生命显得是那样的渺小微不足道,是那样的不堪一击,而天灾往往又是我们自诩为高等动物人类无能为力,无法逃避的,我们所能做的也许只有尽力避免人祸

  我们中国本来就是一个多天灾又多人祸的国家,因此,我们的民族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多灾多难的民族。俗话说:“多难兴邦”、“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但太多的忧患已使我们这个古老的民族经历的太多的苦难。很难想像,在苦水中一个泡大的孩子了不得不有坚强,他还能拥有什么呢?

  纵观我们漫长历史,自有文字记载以来,应承认在我们这块古老的土地战乱多余和平破坏多余建设。在我们的历史上,除了我们引以为豪的“贞观之治”、“开元盛世”、“康乾盛世”以外,还有什么值得我们骄傲的呢?短暂的平静掩盖不了长期的战昙花一现繁荣遮不住凋谢后的凄凉一方面是统治者专制杀戮、征战,另一方面老百姓饥饿流浪、哭泣,刀光剑影,喊杀声振聋发聩,仿佛穿越了历史的时空,在耳边回荡。

  我们纪念5.12 ,不仅仅是缅怀死者,而且更是祝福生者。

  在未来日子里,也许类似的天灾仍不可避免,但愿我们的民族能少一些人祸,愿我们生者能在自由阳光享受人间温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纪念5.12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