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婆婆说:“别离婚,我陪你一起耗死他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婆婆说:“别离婚,我陪你一起耗死他们。”

2020-04-18 20:45:15 作者:艾千千呀 来源:艾千千 阅读:载入中…

婆婆说:“别离婚,我陪你一起耗死他们。”

  关 注 艾 千 千 公 众 号 ,看 走 的 故 事

  上厕所开暖霸被婆婆骂,吃顿肉还挨骂,可没想到一颗毒瘤改善我们的婆媳关系......

  错这篇故事宝宝点击蓝色字体:开个灯都嫌费电的婆婆,对外一出手就是三十万

  艾千千

  01

  又是一个不眠之夜,我搂着五岁的儿子眼睛睁得大大的,毫无睡意,我什么错都没有,却为何要我来吞下这枚苦果?我实在不明

  事情还要从七年前说起。

  大学毕业后,我考上了县城家事单位会计工作,工作稳定后,便有人断给我介绍对象

  尤其是李阿姨,她是教我的老会计,她对我好得不能再好了,用她的话说,我就是她这辈子失散的女儿,恨不得把毕生所学都告诉我。

  我老家在外地,在陌生地方个人对我这么好,很快便陷入这种“亲情中。

  艾千千

  02

  没过多久,李阿姨就邀请我去她吃饭,犹豫半晌才答应。

  吃饭的时候,她儿子也在,我才整明白,这是一次相亲餐啊。

  李阿姨是单亲妈妈,儿子今年25岁,是一名公务员,虽然不能说有多帅气,但也是高高瘦瘦的,个子有175,长得也不错

  饭桌上都是李阿姨在牵线搭桥我们俩也没怎么沟通,也算是相处比较愉快

  李阿姨收拾碗筷地时候,拉扯着我的手问:“感觉怎么样?”

  我点点头娇羞地“嗯”了一句。

  李阿姨得到我的回应,恨不得高兴地跳起来,拉着儿子夸我的好,说两个人可以试着相处起来。

  他就默默不吭声,这样的反应着实不像是找女朋友

  艾千千

  03

  这顿饭后,我们就算是开始相处了起来。

  开始都是李阿姨约我到她家里吃饭,或者是她带我们一起去饭店吃,她儿子总是一副淡漠样子,不高兴也没反对

  之后的事情便顺理成章了,我们不不淡地相处着,没有甜蜜激情似火,也从来没有做过情侣之间的诸如拥抱亲吻这些事情,当然也没有不愉快的矛盾冲突

  交往大概一年多的时间,就准备结婚

  虽然我心里一直觉得他的态度有点怪怪的,不过这也不能作为分手理由

  婚后的日子也和谈恋爱一样过得不咸不淡。

  一年后,我生了个儿子,看着孩子老公露出了难得的笑容,婆婆对我还是一如既往的好。

  从外界看来,我的婚姻一切都挺完美

  艾千千

  04

  日子在匆忙中滑过,我都没注意从什么时候开始,老公渐渐变得不怎么回家了。

  打电话给他,他总是不耐烦地说加班。

  有天晚上,我刚下班到家,就看到老公在卧室里倒腾。

  他这么早能回来,我很高兴,但是他却进卧室拿了几件衣服又要出去,我问他干什么?他说加班,要熬很晚,结束后就找个浴室泡泡澡,明天直接上班,夜里就不回来了。

  我不同意,让他必须回来,两个人争吵间引来了婆婆。

  她拉着老公的手问:“你到底有什么工作能这么忙?太不像话, 我必须打个电话问问你们单位领导。”

  说着就要拨通电话,老公瞪着婆婆,大声呵斥道:“不要你管!”说着就要打开门出去。

  我急了,上前拼命拉住他的一只手臂,他推了我一把,让我摔了一个踉跄。

  婆婆见此情形,忙放下正准备打电话的手机,上前来扶住我,伸手打了我老公一巴掌。

  老公愤怒地大叫起来:“你管了我这么多年,还不够吗?还不够吗?”

  说罢摔门而去。

  坐在沙发上的儿子吓得大哭起来,我忙跑过去抱住儿子,婆婆又拿起电话,继续拨出去。接通了以后,她寒喧了几句然后问:你们单位最近在忙什么,我儿子天天说是熬夜加班呢。我听不到对方在说起什么,只见婆婆一边“哦哦”地答着,一边脸色越来越难看起来。

  挂上电话,婆婆一言不吭地坐在沙发上,许久都没说一句话。我问她到底什么事?她看看我,停顿了一下,叹了口气说:没事,他单位最近确实是很忙,他被抽调到乡镇工作去了,所以晚上经常赶不回来。

  婆婆既然这么说了,我也就不说什么了,我也在单位上班,知道纪律的严格。

  拿着政府的工作,就必须要服从政府工作安排,这也是没什么可说的,幸好这个时候婆婆已经退休了,她整天在家里帮我带孩子。

  我们单位虽然事情也多,但至少还是能够按点上下班,我也不会顾不过来,老公忙我也就不要求他了。

  艾千千

  05

  县城很小,体制内单位每次组织学习、培训或者开会什么的,都在一起。

  有一次开会,我去会场早了一些,遇到老公单位的女同事,就凑在一起聊天。

  我随口询问了一下他们抽调乡镇的事情,抽调到乡镇的不是我老公啊,那他天天不回家,到底在忙什么?

  我当时脑子就懵了,开会说的什么完全听不进去,神情恍惚地回到家。婆婆我看着她,突然想起来她打电话的事,难道婆婆也在骗我?

  艾千千

  06

  隔天下班后,我跑到老公的单位门口,找了个隐蔽的地方躲着。

  等了一会,就看到老公出来了,他没有去开车,径直走向路口的巷子里,我赶紧跟上去,看着他走进了一个巷子里第四个门。

  这里离老公的单位不远,他在这干吗?我站在门口犹豫了一会,还是决定上前去看看。

  我走到第四个门前,深呼了几口气才敲门。

  门开了,一个八九岁的小女孩站在我面前,而顺着视角看过去,我老公正拿着一件女式衣服,笑容满面地对着沙发上的女人比划着。

  小女孩歪着头问我:“你找谁啊?”

  我轻轻绕开她,走进门指着我老公,轻声说:“我找他!”

  老公愣了一下,将手里的衣服放下,对那个女人说:“你带丫丫进屋里去。”说着拉我走到院门外面,把院门掩上。

  我压抑着内心的愤怒和眼里就要喷涌而出的泪水,问他:“为什么?”老公依然很平静,他说:“我们离婚吧,你跟我结婚就是一个错误,但是这个错误不怪你,是我妈造成的,你回去问她吧。”

  艾千千

  07

  我跌跌撞撞回到家,抓着婆婆的胳膊就问:“为什么他会有另一个女人,为什么你打过电话却还要骗我。你到底在瞒些什么?”

  婆婆看我这样子愣了好一会,捂着嘴说:“造孽啊,都怪我,这可怎么办啊。”

  在婆婆的叙述中,我才知道了老公的往事:

  十年前,老公刚毕业那年,他带了一个女孩回家,婆婆极力反对。

  原因是女孩的家境不好,爸爸是下岗工人,妈妈暂无工作,且老爸嗜酒如命,经常喝醉了就打她的妈妈,她妈脾气也很硬,能够拿菜刀跟她爸拼命,两个人还曾经打架打到都去住院。

  而且女孩还是个高中学历,一直都是打着零散的工作,婆婆家这样的家庭断然是不会接受她的,只好逼着老公分手。

  婆婆认为只要他们分开的时间一长,感情总会淡化的。

  谁也没想到女孩怀孕了,走之前给老公留言:孩子打掉了,今生两不相欠。

  那段时间老公失魂落魄,拼命寻找也见不到女孩,为此他自杀过几次,最终又被救了回来。

  当年这事闹得沸沸扬扬满城皆知,老公消沉了两年才慢慢缓过来,恢复了正常的生活,只是性子沉闷了些。

  艾千千

  08

  原来老公一直对我非常淡漠,是因为这些过往,但是现在是怎么回事?那个女孩又回来了吗?

  我疑惑地看着婆婆,她叹了口气说:“是的。她又回来了,而且孩子也没打掉,也带回来了。”

  她也是那天晚上给老公单位的领导打了电话才知道,老公每天都准时下班,是因为那个女孩回来了。

  婆婆跟我一样,跟踪老公见到了那个女孩还有他们的女儿。

  当年,女孩走了到南方某市打工,认识了一个比她大二十多岁的本地男人,那男人看她长得漂亮,愿意娶她并且抚养她的孩子。

  结婚还没四五年,那个男人就百般虐待她,她最终实在忍受不了,就离了婚回来。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见到了老公,他们便决定再也不分开了,老公这次铁了心要离婚,婆婆一直压着他,不准他跟我摊牌离婚,老公生气就整天不回来,还把自己的衣服带回去,添置了全部的生活用品,在那边过起日子来。

  艾千千

  09

  婆婆不停地哭着抹眼泪,一边哭着一边说:“我哪里做错了啊。他爸死得早,我是一个母亲,哪个母亲愿意自己的儿子找个这样家庭的媳妇啊。我也希望他找个好女孩子过日子啊,怎么会弄成今天这个样子啊。如果你不愿意离婚,我陪你一起耗死他们;如果你离婚了,你就是我的女儿,将来你再嫁,我当女儿一样送你。”

  我不知道这件事应该怪谁,似乎每一个人都是受害者,但却只有我是最无辜的那一个。

  如果离婚,那他们两个是如愿以偿,那我呢?白搭了一辈子。

  就算婆婆待我如女儿,但她也是害苦了我一生的人,我又如何还能再面对她。

  如果不离婚,这样的日子又怎么能过得下去?我也不知道。

  end

  作者:艾千千,生活中是逗比女王,职场里却能叱咤风云,即能胸有丘壑探讨人性,也能嬉笑怒骂肆意人生,着力使每位姑娘变美变通透。

  千千说:

  之前千千说多肉植物不见了,不少宝宝都略带怀疑地问我是不是吃。

  哼~ 小仙女也是有脾气的,才不是呢!

  我有更美味的食物,还是好吃不胖哦!

  大家感兴趣的,可以去二条看详细介绍,强烈推荐!

  近期故事你看了吗

  

  亲弟弟上门帮我抓奸,我却帮老公销毁证据。我不傻,真的。

  已婚6年,老公事事不作为,但这婚万万不能离

  我在商场里,亲眼目睹了老妈的婚外情

  或许你还有很多想法,不妨看看帮帮派的问题

  

  求助|一场疫情,加速了我的出轨心

  求助|“我34岁靠整容才结婚,老公发现孩子的模样后崩溃了”

  轻轻一按,让千千知道你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