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瓦罐坟”到底有多残忍?子女亲手埋葬父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瓦罐坟”到底有多残忍?子女亲手埋葬父母...

2020-04-19 06:00:21 作者:伏君 来源:了凡四训 阅读:载入中…

“瓦罐坟”到底有多残忍?子女亲手埋葬父母...

  

  

  关注

  作者:伏君

  图片来源网络

  “瓦罐坟”——将满60岁的老人安置在山上的形如瓦罐的坟墓里,只留下一个口,每天送一顿饭便加一块砖,几个月后,将洞口彻底封死,老人便活活饿死在里面 。

  何其残忍!何其野蛮

  然而执行这一陋习的,往往是老人的亲生儿女

  1. 为人父母,操不完的

  为人父母一辈子,一辈子操不完的心。

  小时候孩子容易头疼脑热长大了上学调皮捣蛋,成年了找对象又怕看走眼结婚了又担心日子过的好不好....

  诗经有言:“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抚我畜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出入腹我”

  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唱到: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

  时代的进步,电子产品更新,如同巨石压在父母胸口。还未开口,儿女一句“知道什么”,于是父母知道,他们老了,跟不上时代,跟不上潮流了。

  父母变老了,也变懂事了。

  于是电话总是和你说,“里好着呢,我身体也好着,你妈出去跳广场舞了....”

  不是不想念孩子,只是怕年老体衰自己子女添麻烦工作忙碌来回奔波,于心不忍

  2.老人“被自杀”

  “瓦罐坟”已是历史,然而现在,“农村老人自杀身亡”“独居老人自杀”等等被自杀事件层出不穷

  他们害怕成为儿女的负担,往往便是病了也不肯说,也不肯去医院看,随便找些药吃着,好了便是幸运,不好便自己忍着疼。

  算计着自己治病要花多少钱,是否划算

  比起亲儿子,药儿子、绳儿子、水儿子更可靠

  击垮父母的往往不是金钱,而是偌大的空虚孤独

  之前有一则公益广告,临近过年,年迈的老母亲打通儿子电话,尚未开口,儿子说:“妈,我正忙呢”,然后便是挂断的声音,老母亲坐在沙发上直叹气。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

  为人子女,或许不能常伴父母身边,但是打电话时,语气放缓一点,时间放长一点,并不难。

  3.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瓦罐坟”的悲剧,不仅仅源于子女的不孝,亦源于周遭人的冷漠

  风起枫落,人情淡漠

  凡是遇到什么事,哪怕是孕妇车祸倒在血泊之中,第一件事,拿出手机拍照发朋友圈

  从你选择袖手旁观那一刻起,便已经是为恶了。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人情的冷漠,造就了一出又一出悲剧,这是时代的悲剧,也是我们自己的悲剧。

  孟子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这就要求我们对待其他老人要像对待父母一样尊敬孝敬,对待其他人的孩子就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爱护,本身就是一种善行

  每个善行必会衍生出另一个善行,善行终会招来善报。

  一切源于心,善心善行,必得善果。

  作者简介:短暂的人生,却可五彩纷呈的过,愿不负时光,在经典的汪洋中,手捧青书,秉持谦德,时时汲取国学之精髓!

  历

  “久病床前无孝子”,其实还有下半句,更现实!

  史

  一个家庭犯了这三忌,必定葬送一个家庭的气运,一定要警醒!

  文

  人无完人,请彼此包容!

  章

  疫情还没结束,人类又一场灾难来袭!(深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