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诗歌源于生活又又进化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诗歌源于生活又又进化生活

2020-04-24 14:21:43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诗歌源于生活又又进化生活

  生活点滴要与文学碰出火花,那边是诗歌。诗歌亦是在生活中司空见惯的多看了一眼,对耳熟能详的多听了一 耳,如是而已。

  安慰

  这样的北风,恰好给坚果晃动的理由

  们的声音,过于细 小

  以至于匆忙的秋天

  也没有觉察到

  野鸟的声音里,落着冰霜 世界

  是对亡灵最好的安慰

  “这样的北风,恰好给坚果晃动的理由”不难看诗人常人以外的 敏感,将“过于细小”的动作捕获在文字里,突然发现有一处微妙变化 正在发生。北风的舞动是静的思考,“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稳稳 地写出秋之状态。诗人以白诠释孤独表达人与世界接触产生敬畏感受到诗人存善的心性,面对事物的变化亦能坦然地交出自己,用善照耀悲伤,照耀着前行之路。诗和诗人的存在,本身就有意义

  深秋

  落在藤丛里,溅起黄金细碎之声

  一只鸟,它携带阴影,没入阴影

  是谁的一声叹息

  强行落入藤丛,带出了

  惊飞的光斑

  耀眼的一瞬,诗人捕捉到一只孤独的鸟,这只鸟又在孤独的枝头早出晚归。在时间空间跨度中,感受平凡,那声黄金的细碎之声,鸣响一个孤独的阴影。 诗人多听了一耳,就与之相逢,或许又是诗人对命运的敬畏。这个世界馈 赠诗人感动,惊飞的光斑里,照耀诗人观照生命胸怀艺术创作与艺术研究归根结底是美学问题,写诗一样是一种修为

  诗歌干净,克服了生活中的矛盾与夹杂 ,不说教于人,让读诗的人毫无精神压力自然地读了,自然地欣赏,一切依存本真

  果戈里《关于普希金的几句》“对 象越是平凡,诗人就越是需要成为崇高,以便从中提取不凡,以便使这部 分成为完全真理”。诗人学会为生活中的美好惊喜,为悲伤而感伤,善 恶与美丑之间微妙的转换,如四季更换那么分明真切构成诗人成长的维 度,跋涉的脚步从未停止。

  因果

  如果你看到的是佛边广大

  如果你接受羊皮经卷里隐约的

  月 光的告慰

  那么,请你在今夜

  将曾经许过的愿重新再许一遍

  如果你还在 留恋往昔

  那就请你

  兀自对走过的路,再走一遍 。

  诗人慈悲为怀,精神境界自然主义切合。自然主义美学范畴,本 质特点就是纯真朴素丰富和谐,使人心始终保持积极善良态度坦率虔诚。 诗人的许多诗赢得了读者热爱,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份热又将扩大, 他有自己始终不变的地方,且不固执,他的思想就像他的情感一样轻盈朴实。对于一个热爱诗歌的诗人来说,平凡的特质都是自然主义,适合诗 歌生长,适合自己生长,像阳光一样自然 , 像一样自然 , 像微风一样自然, 不虚伪不做作。

  诗人笔下的人物,景物,事物就是原本该有的样子,他真实地反映了 这个广阔的世界,表达他的善与爱。诗人不会堵塞蚂蚁进洞的入口 ;不会遮蔽母燕回巢的通道 ;不会无水困鱼 ;不会折断树枝 ;爱和仁慈使文学更 伟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