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其乐融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其乐融融

2020-04-25 10:29:19 作者:浅笑心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其乐融融

  今天又是全新的一天,在忙碌公司里头气氛十分压抑这个房间其实并不是很大,一排排的桌子摆放笔记本电脑我们时常坐在的身前工作整个天甚至是一整天都不停歇,这个工作是枯燥而又令人乏味的,但对于我们而言又是另外一回事

  公司的方位很好,阳光能够透过我左侧的玻璃照射到房间的每一处角落,就连放在窗户一旁墙角哪的花盆都能够享受阳光沐浴与滋养,此刻在坐的所有人大脑紧绷敲打着电脑键盘哒哒作响,在遇到难点也会时常探过头去,请教身旁的老员工在这探讨研究产生活跃的气氛。

  对于我们而言喜悦就是这样不间断的气氛之中产生的,在他们之间我算是最老资格的了做工作的速度也是最早完成的,而我放下手头的工作在的那一刻,桌角一旁的手机也悄然响起,拿起手机一看是琳。

  她是我在大学快要毕业时候认识的,乌黑顺滑的发丝,洁白晶莹肌肤精致而又迷人面孔身材苗条算是世界上公认的美女,而在大学里头也是稳居第一的学院校花。

  在大学里头我算是一个闷头青,不说话,没有任何体育特长而书的世界令我感受不一般的情感,那时我不懂什么是情,但在见到她那一刻不知为何活跃的跳动着,恐怕这就是一见钟情吧!

  我接起电话说道“琳有事吗?”

  “下午有时间吗?”她轻声问道

  我在电脑上调出自己的工作时程,略微瞟了一眼说道“有时间

  “那下午我们一起去海湾吧!我在沙滩上等你”说完它就挂下电话,我笑了笑心里有种十分甜蜜感觉迸发而出,在一旁的同事听到我这里的声响转过身一脸八卦样说道“鳞哥怎么要去陪你女友啊!好羡慕啊!”

  “有什么事情就会有你,赶紧的把工作做完吧!”我回道

  在一旁座位上坐着的他嘟起嘴有点不高兴的说道“如果我能有鳞哥的速度以我的相貌难道还找不到吗?”

  “遇到陌生人害羞的张不开嘴女子看见岂不是以为你是要干啥呢!我还记得你跟另外一个区域的一名女子表白断断续续的话都说不清,还被带了一个色狼名头

  “去去去你怎么老是拆我的台啊!那个只是一个意外而已嘛”

  他们俩个都是这个公司刚刚进来的员工,互怼的戏码早就已经是这里的常事了,也算是我们公司里的俩个活宝不过也是因为如此添加了不少乐趣

  “好啦!现在都已经快要到四点了在不快点就要加班了”有了我的提醒他们也是立马回归工作的势头上去,我拿起衣物朝着外边走去,开车来到海湾。

  来到沙滩上此刻已经是下午四点,在海的哪一边太阳也随着时间的推移开始缓慢沉入海底云朵是火红色的,在右侧的山体有所昏暗,而在前方身穿白色连衣裙,头戴草帽的她望向海平线。

  来到她身后说道“琳”

  她转身面向我,眼睛呈月牙形咬动嘴唇说道“鳞我们分手吧!”

  在听到分手二词之时心里搅动着发出阵阵酸痛问道“琳你在说什么”

  “我们分手吧!”她的眼睛就这样看着我,没有任何的回避他说的是真的。

  “为什么我们相处了将近俩年了不是好好的吗?为什么要提分手”我焦急的询问道

  “我们不合适”她回答道

  “这不是理由”我摇着头完全不同意她的说法,我们相处了将近俩年了一起经历过人间的喜怒哀乐,我能够感受的出她内心的欢快。

  她没有说话甩开我的手向前走去,走了将近三分之一停下步伐沙哑的说道“你要好好的,对不起”

  话音刚落下她就已经朝着阶梯跑去,直到没有了她的身影而我依旧站在原地呆呆的愣在哪里一动不动,心头不间断的承受着刀痕划过的伤痛,抬头望向空中闭上眼整个身体坠入阴暗的深渊永远永远无法爬出。

  眼角处的一抹银色泪光顺着脸颊流落。回到家中一整天关在房间里头,拿着啤酒靠在床上情绪低落的面孔上不时流落一抹银色的泪,嘴里念叨着“琳你为什么要这样,难道不管我的感受吗?”

  “琳我好想你”

  那时只要我闭上眼睛就有断断续续的美好经历,在脑海里浮现就算出现的时间十分短暂也能够填补内心的空缺。

  那一天我做了个非常奇怪的梦,我还深刻的记得在一处商业街上她拉着一名男子出现在我的身旁,手搂在腰间有说有笑十分的暧昧,在我的头上戴了一顶绿油油的帽子。她对我说“鳞他是我的男朋友”

  当时我瞬间从梦中惊醒,全身冒冷汗略微擦拭着额头看向窗外伤情道“你怎么样了”

  自那时起我就一直没有去过公司,每一天都窝在家中的被窝里头。公司里头的同事也是不停的议论着,尤其是那俩位。

  “今天鳞哥还没来”

  “是啊!会不会出什么事了”

  “嗯按照从前鳞哥十分准时的,直到那天见了女友后就一直没来了”

  而此刻依旧在被窝里没有起身的我,房间里头传来铃声引起我的注意。谁啊!我喊道掀开被子走下床只见在外头站着一名男子,今天的他穿着黑色短衣,黑色短裤,无论是仪表还是相貌都是极佳的。

  哟鳞最近怎么样好点了吗?他微笑着伸出手放在我肩上问道

  还好进来吧!我淡淡的答道,转身朝着我那漆黑一片的屋内走去,他走进屋内看到里头到处的易拉罐,乱扔的衣物惊讶道。多久没来房间里都快要成垃圾场了,你不整理一下的吗?

  哦没什么。我坐在床上回过头暗自感伤淡淡的答道

  他走到我眼前,双手放在肩膀上双眼看着我安慰道。你还在想那件事情吗?

  我没有迅速回答他。而是静静的看着,随后扭过头去低下不出声。看到我一番动作他也是明白了起身坐到一旁说道。好啦事情都已经过去了或许她有什么难言之隐也说不定,如果哪一天她回心转意回来找你,看到你这样岂不是要让她伤心吗?

  可是她真的会回来吗?

  他笑了笑拉起我的手说到。不管他回不回来,但也不能就这样伤了自己走一起去外边玩玩。

  现在我还哪有什么心情玩!

  鳞你这样还是男人吗?难道一定要这样懦弱下去吗?就因为感情而践踏自己,难道就你的感情就是这样的吗?莎士比亚说过真正的爱情旅途并不平坦,而你却要在不平坦的原地止步你太让我失望了。

  是啊爱情本就没有什么规律,它是神圣而不被践踏的但也要遵循它地规则前行,没有谁的爱情是平坦曲折的只有去经历了才能够知道。

  随后我还是答应了他来到万达广场里头,这里举办了音乐歌舞活动看完之后心里也略微舒服了一点,从人堆里挤出搭乘升降电梯前往五楼美食街走进这里最有名的奶茶店,竟然发现琳竟然在这里工作,我清晰的记得她是有稳定工作的但为什么还要在这里当兼职呢?

  在看到她的那一刻我的心里不知积攒了多少话要对她说,但又不知道该如何开口我紧张着生怕说错什么我问道“琳你最近过的好吗?”

  我~她吱吱唔唔着好似有什么事情在对我隐瞒,她没有回答而是立马脱下身上的衣物逃出这里嘴角抽搐着,想哭但又不能哭的样子。

  我追了上去再一处升降楼梯旁抓住他的手腕说道“琳我能够看的出你是由苦衷的,你还爱着我为什么不能让我也一起面对”

  “我不想的,我不想让你和我一起背负杀害父亲的罪名与我一起承担一百万的罚款,这是我的事不应该你我一起来承受”她喊道

  “我不怕任何阻拦,但我最怕失去你。就算让我站在你的身旁又有何惧,我只想告诉所有人你是我的人”

  琳答应我嫁给我好吗?我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盒子,打开一颗钻石戒指出现在她的眼前,此刻她感动的捂住口鼻激动的哭道“鳞”

  “请嫁给我”在周边的人群围了过来喊道“嫁给他,嫁给他”气氛十分热烈

  就这样我们结成了夫妻虽然遭受到许多人的歧视,但家庭依旧十分美满其乐融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其乐融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