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人,别太把自己当回事 (值得一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做人,别太把自己当回事 (值得一读)

2020-05-30 20:32:49 作者:Michelia白 来源:白兰花Michelia 阅读:载入中…

做人,别太把自己当回事 (值得一读)

  「 点击下方的音乐,陪你听一首好歌 」

  文 | 白小姐

  表演艺术家言若诚讲过这样一件事。

  他生长在一个大家庭中,每次吃饭,都是大伙儿围在大圆桌前一起吃。

  有一天,他心血来潮,想和大家开个玩笑

  到了吃饭时间,他躲进厨房橱柜里,想等家人找的焦头烂额时跳出来,吓他们一跳。

  不料,那天大像往常般入席,闲谈,吃饭,丝毫没有注意到他不见了。

  酒足饭饱后,家人们离席散去,他才尴尬地从橱柜里出来,吃了些残汤冷饭。

  这件事让他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人,别太把自己回事

  别太高估自己的能力

  网上过这样一个新闻

  《相声新人节目中,一对来自上海交大的博士夫妇,自称开发了相声新流派,在登台表演后,被评委郭德纲淘汰

  两人很是不服,一会拿高学历资本,一会以出过书赚吆喝,口口声声要教郭德纲怎么说相声,结果被几句话呛住,灰溜溜地下了台。

  要知道作为专业相声演员,郭德纲功底十分深厚

  7岁开始评书,9岁学习相声,师从相声大师侯耀文。

  其间又学习了京剧、评剧、河北梆子、西河大鼓、单弦等技艺

  他说:“我们一行,没有一夜成名。”

  在如此扎实的学艺经历前,两个在业余时间拿相声当爱好的人,妄想去教一个专业的人如何说相声,简直是天方夜谭

  要记住,做人,别太高估自己的能力。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别用自己的业余好,去挑战别人吃饭的本事

  别太高估你在别人心中的位置

  在一个心理学网站中看到这样一段话。

  生活中,我们很多人都是“讨好型人格”。

  特征有以下几点:

  1 别人拒绝你时轻描淡写,你拒绝别人时,感觉像犯罪一般;

  2 不敢发太多朋友圈,怕打扰别人,偶尔发了也会秒删;

  3 和朋友在一起,总怕冷场微信聊天也会仔细斟酌措辞和表情

  生活中总是很紧张,总感觉有很多人在盯着自己,不能犯错,不能休息,也不能喊累,把自己搞得疲惫不堪

  其实,你没那么多观众。那些你以为关注你的人,其实并不关心你过得好不好,只是把你当成茶余饭后的谈资,出门买个菜就会一干二净

  《呼啸山庄》的作者夏洛蒂勃朗特说过:要自爱,不要把你全身心的爱,灵魂力量,作为礼物慷慨给予浪费在不需要和受轻视地方

  不管和谁交往,不要逢人就客气,去倾诉自己的经历;不要以为相谈甚欢,就觉得关系很好。

  做人,别太高估自己在别人里的位置。

  这世上除了父母爱人,没有几个人会对你魂牵梦绕,一直记挂着你,也很少有人关心你未来过得如何,总是呵护关心你。

  按部就班地做好自己的事,过好自己的生活,才是对自己最大的负责

  别太高估一个人对你的感情

  亦舒说:有了期望,就活该失望。

  这世上唯一付出却不一定有回报的,就是人的感情了。

  发生点矛盾,赌气关了手机,想等他来哄哄你;可一天过去,你发现他连一条微都没发,却在朋友圈里晒出晚饭;

  他偶尔为你做了顿饭,你就感动到不行,上刀山下火海也在所不惜。

  感情里最尴尬的事,就是自作多情。

  你以为你是他心中的非你不娶,其实你只是他心里的甲乙丙丁。

  一辈子不长,该留的不会走,想走的留不住,放弃该放弃的,抓住属于自己的,把心态放平,感情其实是一件很简单的事。

  其实,胡闹是因为依赖,礼貌是因为是陌生,主动是因为在乎,不联系,是因为觉得自己多余。

  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找准自己的位置,别太高估别人对你的感情,也别轻视自己的价值。

  对知心的人,说贴心的话;对值得的人,做值得的事;对重情的人,用百分的心。

  人这一生,有些东西可以放下;有些幸福必须珍惜,有些享受值得缓慢,有些决定必须决绝。

  别把自己看得太重,人生路上轻装上阵,才能看尽沿途风景。

  做人,还是别太把自己当回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