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别打扰,别纠缠,别念旧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 别打扰,别纠缠,别念旧 ”

2020-06-01 21:45:56 作者:爱你们的茶茶 来源:小茶夜读 阅读:载入中…

“ 别打扰,别纠缠,别念旧 ”

  每晚九点三十分,和你不见不散

  回复"晚安"茶茶送你一晚安日签图

  ⊰ 歌曲:Fine乐团 - 呼吸决定

  01.

  我有个朋友喜欢了一个男孩子六年,最好的青春岁月都耗在对方身上了。

  六年里,她见证了对方的好几段恋情,他追女孩子时候,她帮忙出谋划策,他失恋的时候,她陪他喝酒通宵

  后来她鼓起勇气告白:“要不,咱俩试试?”

  男生轻捣了她一拳:“我把你兄弟结果你想睡我?”

  着对方的眼睛:“我是认真的。”

  男生挠了挠头,转身走了。

  走了一会儿又折回来:“真的?”

  “真的”。

  “试试?”

  “好”。

  她特别,因为他们已经认识了这么久,也相处这么多年,她觉得,他们一定可以在一起很久很久。

  可是这段爱情关系维持了不到两个月。

  男生特别尴尬地说:“你对我真的很好,可我真的没办法把你当女朋友,要不我们还是算了吧。”

  从那之后,她的消息对方回复得越来越晚,越来越慢,也不再约她一起出去喝酒打游戏,她发现原来有些窗户纸捅破了之后,就真的回不去了。

  但是比这更让人沮丧的,是她发现,原来在对方眼里,自己从来也并不是一个多么重要存在,有也可以,没有也行。

  六年的坚持,到最后原来只感动了自己。

  02.

  比分手更难过的事是什么?

  你无数次压下想联系对方的冲动控制自己不去看他的动态,不听到与他有关事情,你以为分开之后,他也会像你一样想念,像你一样纠结。

  可是呢,他其实过得很好。

  比你自在,比你快乐,似乎分开这件事完全没有对他造成什么影响,对他而言,失去你好像并不是一件多么不得了的事情。

  原来他早已经转身走了很远,而你却还在原地徘徊,以为你们还有可能从头来过。

  他心里早没有你的影子了,你却还会因为对方的一句话、一张照片一条动态,就瞬间情绪爆炸

  太难了。

  就像海明威在《太阳照常升起》里写的:在天对什么都不动感情是极为容易的,但在夜晚就是另外一回事

  习惯这种东西养成容易割舍难,你知道他不是良人,可你心里就是五味杂陈,有赌气,有不甘心,有失落,甚至还有对自己的一点怀疑否定

  但是何必呢?

  看看大好阳光,去看看繁盛绿荫,去尝一下蛋糕最上面的一颗草莓,去喝碗香气浓郁的汤。

  这世界上的美好明明那么多,何必为了一个不值得的人掉泪伤身,虚度光阴呢?

  就算暂时放不下他,也应该学会放过自己啊。

  03.

  人生中总是会有很多不如人意的事情,会有很多突如其来的失去,越长大,越会对这种现象习以为常

  有些人,你以为你们能做一辈子的朋友,或者牵着手一直白头,但也说不清确切的哪天,联系就戛然而止了。

  有些事,你以为会念念不忘一辈子,可是就在念念不忘的日子里慢慢被淡忘了,细节记不清,甚至连起因结局,都记不得了。

  但是分别就一定是悲伤的、负面的事情吗?

  我觉得并不是这样的。

  人生的出场顺序很重要,只有你先告别了错的,才能更接近对的,爱而不得也好,爱过再见也罢,这都说明,你是一个期待爱、相信爱的人儿,那就足够了呀。

  善良温柔的人,和努力奔跑的人,都会被岁月温柔以待的。

  越早离开一个不爱你的人,就越是难得的运气,他没有福气拥有你,不代表不会有人来珍惜你。

  总会有一个人的出现,让你发现原来好的感情真的不需要把南墙撞粉碎,因为它会从一开始就是温暖明亮的。

  所以,坦然接受相遇和别离,别强求,别卑微,别将就。

  时间也许没有给你现在你想要的人,但它一定会把最合适你的人,在最合适的时间,送到你面前。

  在这之前,你只需要做好一件事,那就是照顾好自己,日益成长,好吗?

  - END -

  作者&主播:茶茶,用心码字,用音传情,每天晚上九点三十分,温暖每一个孤独的你。文章首发来源:小茶夜读(v),微博@不知道是什么茶,个人。转载请在后台回复,并严格按要求备注,未经授权擅自转载将承担法律责任。

  

  个 人 微

  微 博:@不知道是什么茶

  

  点下 “在看 ”

  让我知道 你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