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主题团日活动】致敬白衣天使 共同守护家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主题团日活动】致敬白衣天使 共同守护家园

2020-06-03 02:19:44 作者:郭达豪 来源:郭达豪投稿 阅读:载入中…

  山河无恙,世间皆安,别时寒冬,归来春风。本该在红火中国年里,一条新闻抢先了一步,接着武汉封城了。身处武汉的异乡游子纷纷选择退掉回程票,“妈,我今年就不回去了,别担心我在这边挺好的,新年快乐”说这些话的时候他们的眼角还带着泪光。是啊,这是华夏儿女多么重要日子,舍去小,为了大家。还有一批人,不敢与家人告别,默默在生死状上签上了他们的名字……5月29日上午10:00,环设1705班开展了“致敬白衣天使,共同守护家园主题团日活动,致敬逆行的他们。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无比特殊而且艰难的春节,没有走亲访友,也没有外出游玩,大部分人都很听劝地宅着。甚至于整个假期,钟南山三个字频频登上热搜人们知道,他就是中国的“定心丸”。17年前非典一役,钟南山这三个字代表什么家喻户晓。17年后,即使英雄年过八旬,也并不妨碍他走上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主题团日活动】致敬白衣天使 共同守护家园

  活动中我们更深的了解钟老,他有院士专业战士勇猛,更有国士的担当。1月18日,从深圳抢救完相关病例回到广州,接到通知连忙赶往武汉,1月19日,实地了解疫情、研究防控方案,晚上从武汉飞往北京,1月20日,列席国务院常务会,就如何遏制疫情扩散提出具体建议。这位84岁的老人真的很拼,为人民、为祖国、为自己肩上的责任。在疫情严峻形势下他来抵达武汉。有人他称为逆行者致以崇高敬意,而他只说自己是一个医生!在这个灰色寂静的假期,这位老人,他像一座灯塔照耀着万千人民

  不光有钟老这样的人主持大局,还有更多更多的年轻“战士”。一位护士长发的朋友圈火遍全网,“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这段话点燃了大众医护人员最崇高的敬意。新冠病毒所到之处人人生畏,医生们却毅然逆行,以防护服为战袍,以手术刀为利剑,与展开殊死搏斗。

  抗击疫情是一场不见硝烟战争,相这场战役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隔离和分别,更多的是教育生命意义社会责任感同学们们能从这次主题团日活动中体会国人时代里的责任和担,致敬逆行的他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