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生最卑微的样子:没爱,没钱,没自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女生最卑微的样子:没爱,没钱,没自由

2020-06-20 21:30:12 作者:小睡眠 来源:小睡眠 阅读:载入中…

女生最卑微的样子:没爱,没钱,没自由

  

  音:星野文字小睡眠

  今晚,带来小睡用户“一颗扣子”的故事

  高考之后的暑假,我在一家卖场做着临促的兼职。

  那店里,除了面试我的店长,我第一个认识的人,就是琦柔。

  琦柔给我的第一感觉清秀温柔,加上她胸牌上的实习标志,我自然而然她是个刚毕业大学生。但后来我才知道,她已经32岁了,初中毕业,已婚并且有了两个孩子

  之后,每每到她与年龄不符的脸,我总会忍不住遐想:她一定是嫁给了爱情吧!有一个很她的丈夫才能过时间的魔爪

  当然,现实不总像言情小说那般。

  那天,我和琦柔同一个班次,店里只有我们个人,稀稀拉拉顾客从门前走过,没有进来的意思。琦柔和百无聊赖,她突然问我:“你将来有什么打算?”

  我说:“先把四级过了吧,再打算考研的事。你18岁的时候是怎么过的?”

  琦柔回答:“谈了一场轰轰烈烈恋爱。”话里却不带半点情绪。我感叹道:“真好,你嫁给了18岁时遇见的人。”

  琦柔抿了抿嘴:“不是的,后来我们分手了。我和老公是家里介绍认识的。那时候我24岁,打算结婚,恰巧他家离我家很近,双方家长都是熟人,挺合适的,就结了。”

  琦柔轻飘飘地说着她的婚姻:她不愿意同丈夫一起逛街、看电影孩子交给爷爷奶奶,他们出来打工,就是为了挣钱养家。

  听起来好像很对,但又有些不对。我问:“那你爱他吗?”琦柔回答得很快:“不爱,过日子而已。反正我的后半生也就这样了。”一个不可改变标签被琦柔贴到了自己身上,我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

  那次之后,琦柔常跟我说起她的事:不时闹脾气孩子们,没有几句交谈的老公。可能在她眼里,我是一个安全陌生人吧,只是那么听着。

  再后来,我兼职结束进入校园,但琦柔留在了我的脑海里。虽然她与我想象的32岁的状态完全不同,不关注外面的世界,对于爱情没有期待,但她很善良,也很努力,努力地活着

  互动专区

  聊聊你的经历

  马上投稿

  晚安电台”诚邀投稿:你有故事,我有听众!

  

  热门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