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种3条以上的女生最难脱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种3条以上的女生最难脱单

2022-04-21 03:32:20 作者:喵先生 来源:青年特稿 阅读:载入中…

种3条以上的女生最难脱单

  青年君 | 宇宙虚胖的摆渡人

  ?

  「今日歌单」

  先回答一个问题:如果用一个特点来形容单身的你,你会用哪个特点?

  对于没有单身的小伙伴,不如也说说在你看来,单身女孩最明显的特征?

  青年君平时忙着摆渡读者,也从中发现了一些单身的规律:喜欢宅,不想谈恋爱是因为心里放不下一个人,喜欢小猫小狗,喜欢追星,一个人也能活成一个队伍……

  所以今天我总结了单身女生的九大特征,看你能不能在她们身上找到自己的身影,而你又是不是“重度单身患者”?

  

  / /

  独立,能独自搞定的事

  绝不麻烦别人

  / /

  曾经有人调侃这部分女孩,觉得她们单身的原因,就是因为太独立了,什么事情自己都ok,那还要男朋友来干嘛?所以没有同样独立和优秀的男孩,都不敢靠近这部分女生,而我身边单身了两年的朋友阿雅,就是这部分“一个人活成了一支队伍”的单身代表。

  在她看来,感情这件事从来都不会有谁要高攀谁,谁要低就谁。她觉得最好的关系,是像舒婷的《致橡树》说的一样,要作为树的形象跟你站在一起,所以这两年的单身生活,她在不断地历练着自己。

  装修新房子,她身体力行地跟工人们一起完成家里的装修;

  跟朋友一起旅行,她永远都是一手包办了衣食住行的贴心女孩;

  工作上,她也是雷厉风行的leader。

  虽然表面上的她很独立,可在那些喝醉了的晚上,每当有朋友佩服她经济生活都特别独立时,她总会说:“其实哪个女孩想独立啊,不过是因为没有人可以依靠。我也想深夜打雷时身边有个人,想逛超市时有个人帮我拿东西,也想家里装修时有个人一起出谋划策,可他还没出现,只能过好一个人的生活啊。”

  想必单身的你也一样吧,表面看来既出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可实际上,独立不过是因为还没遇到能依靠的人啊。

  / /

  喜欢小动物

  小猫小狗是最贴心的伴侣

  / /

  虽然单身的女孩很独立,也坚强,可在这个偌大的城市里,谁不想有个陪伴?

  身边大部分单身的女孩,不多不少都会选择养只小宠物,曾经有位读者跟我说,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真的挺寂寞的,有时候工作上遇到棘手的事儿,有过许多难受的瞬间,都不知道能跟谁倾诉,想找朋友陪吧,或许热恋中的她们无法感同身受,想跟爸妈倾诉吧,又害怕他们会担心。

  后来她养了一只小猫咪, 有时候遇到工作上的委屈,它会静静地坐在猫咪身边,看它边吃罐头,边跟它吐槽着工作上的事情,那瞬间好像一整天积攒的烦恼都被抚平;特别烦躁的时候,她会呆呆地坐在猫咪身边,摸一下它毛茸茸的身体,仿佛有种治愈的力量。

  前几天她还给我发来了照片,说她准备领养第二只猫咪,终于觉得在这个陌生的城市,也不只是她一个人奋斗呀。

  / /

  一个人熬过所有的苦

  也就不期待和谁在一起了

  / /

  不可否认,有一种坚强,是忍过来的。

  记得两年前,朋友阿may刚到一座陌生的城市,贴心的朋友和爸妈也不在身边。那会儿经常收到她的微信,说异地了两年的男友提出分手,她一下子变得更无助了,后来公司倒闭,她失去了养活自己的工作,即使很难过,第二天还是要早早起来面试。

  我已经忘了有多少个深夜,看到她那条无助的朋友圈,而在天亮之前,又将它们删掉。

  那个她曾以为能依靠一辈子的人,能认真做好的工作,一下子都背叛了自己。能做的,只是爬起来继续自己的生活。庆幸的是,她还是一个人走了过来,后来,发这些伤感朋友圈的频率越来越少了。听说她找到了新公司,半年内被升职的喜讯,生活的一切好像在朝着更好的方向走。

  可是,故事总有许多可是,每次朋友问起她关于恋爱的问题时,她总是摆了摆手说,顺其自然吧。

  / /

  放不下一个人

  也不想花时间重新认识一个人

  

  / /

  有些人之所以选择单身,不过是因为心里藏着一个。每次遇见有好感的男孩,心里不自觉地拿出来比较,阿雅就是这类人,条件很好,很多人追,可她已经单身了两年。这两年来,她不是没有敞开心扉去尝试爱上另一个人,而是每次准备投入一段关系的时候,内心还是会想起他,想起那些甜蜜的回忆。

  既忘不了,也不想辜负另一个人,所以就一直单着。

  / /

  渴望爱情

  但却不愿意将就

  / /

  嘴上说着不想谈恋爱,心里却比谁都渴望得到爱,特别是当一个人去吃饭看电影逛街时,看到身旁三三两两的情侣们,心里总是有股说不出的滋味,可当真的有人跟你表达好感时,你又会考虑许多,三观是否一致?性格合不合适……所有条件筛选下来,不合适还是理性地拒绝。

  想谈恋爱是真的,但不是一场将就而来的恋爱。

  

  / /

   大部分时间花在追星

  看电影和综艺上

  / /

  刚单身了半年的朋友Mia跟我说,以前她不理解为什么那些女孩爱追星,花心思花时间又花钱,不值得。可在她分手后的一段空窗期里,她却在某个明星身上找到了精神寄托,那段时间的她,会一个人跑到另一座城市听演唱会,想放松的时候就看个idol的电影。

  理性的追星,在潜意识内会给自己鼓励,即使付出了心思,都不会追求什么回报,那感觉也是挺好的。

  / /

  懒!懒得聊天

  懒得约会,懒得讨好

  

  / /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单身是因为懒得重新认识一个异性,再问名字,再问年龄,再聊天,再了解对方,再磨合,一想就烦。

  我想,单身的你也有过这样的同感,好不容易遇到了一个有好感的男孩,想跟他说说这20多年我经历了什么,我的性格,我的爱好……可一想,讲这么多啰里啰嗦的他会不会嫌烦?哎,太麻烦了,想想还是算了吧。

   

  / /

  每天公司、家和餐厅三点一线

  想被追求,可圈子太小

  / /

  大部分女孩公司里只有那么的几十个同事,如果有机会发展,早就在一起了,何况,每天工作这么忙,也很少跟朋友出来聚一聚,就算忙中偷闲,能聚到一起的,也不过是这几年来最好的朋友,想让他们介绍介绍吧,又不好意思开口问。

  就这样,在一个小小的圈子里,傻傻地单着。

  / /

  一个人过得很好

  何必多一个人徒增烦恼

  / /

  有时候不是没人追,也不是圈子小,而是各凭“本事”单着,觉得一个人其实也很不错呀,家里想怎样就怎样,衣服爱怎么穿怎么穿,我的生活我说了算,这自由的感觉美滋滋的,干嘛要多一个人在身边指指点点。

  虽然谈恋爱会很开心,可也享受一个人的生活,不会被打扰,也不用怕被辜负。

  不管你凭怎样的“本事”单的身,想必也离不开以上的九点吧。

  有时候很想谈恋爱,却不知道该喜欢怎样的人,也无法识别人来人往的真心。

  有时候想鼓起勇气再努力爱一遍,却发现早已享受了一个人的生活。

  可不管怎样,恋爱有恋爱的甜蜜,单身也是我们最好的增值期。毕竟你若盛开,清风自来,或许在你变得更优秀的途中,他自然而然地,就来到你的身边。

  祝好。

  和你说不晚安的青年君

  

  晚安时刻:

  单身阶段,你中了几条?还有哪些扎心的特征?

  我在北京吃三文鱼卷。昨晚做噩梦了,没休息好,你们记得不要熬夜哦。

  点击蓝字查看往期故事

  董子健24岁:成熟的男生到底可以多酷?

  喜怒形于色是需要资本的。

  羞羞的铁拳:“非著名”男一号艾伦。

  阚清子纪凌尘:你愿意放下自己的脾气来哄我吗?

  ☟青年特稿宇宙虚胖的摆渡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