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½ 个 性 冷 淡+ ½ 个人来疯=1个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½ 个 性 冷 淡+ ½ 个人来疯=1个我

2020-07-01 20:30:15 作者:爱你们的枕叔 来源:枕书先生 阅读:载入中…

½ 个 性 冷 淡+ ½ 个人来疯=1个我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枕书先生电台

  网上有一句扎的话:人生分分合合,初有多么热情似火,将来就有多么无话可说。”

  越是亲密关系,越是无动于衷,越是变得冷淡无比,越是让感情变得廉价

  生活吵闹,人心浮躁社会冷酷头脑风暴瞬间爆发,渐渐让内心浓缩在一个冷不丁的地方

  相个人都有过类似经历

  被人赞美后,内心还是感到局促不安

  对待陌生人,那三分钟热度情感一下子爆发,瞬间感到热情过度;

  遇到心仪对象,往往都是不动声色,面如冷霜;

  越是对自己好的人,越想躲避,甚至肆无忌惮地变本加厉不理睬;

  碰到别人稍微温柔以待,都倍感受宠若惊

  明明不想参加某个聚餐,却还是违心去参加,喝到烂醉;

  明明内心很讨厌这个人,见了面还要装作亲密无间

  后台上有读者留言说:

  叔,当自己很害怕进入一段亲密关系之后,会发现自己因关系稍微有点进展就会推开双方疏远他,变得冷淡。

  然后一段关系就这样搞砸了,可我却控制不住这种行为,越来越觉得自己是性冷淡行为,甚至会感到自己½ 的自己一个人疯狂

  就像那部电视剧《哦我的鬼神大人》,里面的女主罗奉仙,性格畏畏缩缩,软弱,遇事不敢主动胆小,自我怀疑,一味地说谢谢,对不起。

  其实每个人都会这样的时刻,总是习惯性地做自己的事情小心翼翼顾及别人的感受,甚至害怕自己在别人眼中是一种什么样的角色同时在自我怀疑当中出现差错

  

  相对于那些被温柔以待,善待自己的,反而更习惯被苛责,被虐待。当内心的自己想要踏出自闭圈,却突然犹豫,害怕,然后继续沉默

  害怕不被搭理,害怕被抛弃,总是在叩问内心何时才能真正有安全感,能够在未来的某一天,阳光正好,戴上耳机,哼着小调,眯着眼向路过的形形色色的人,报以微笑

  不再畏惧遇见熟人时的尴尬,不再害怕被众人目光包围惶恐

  当代年轻人人际关系,内心的世界,无法长时间经营一段亲密的关系,用一个词形容最好不过“浅尝辄止”。

  知乎上有相关类似的问题:“为什么自己无法接受亲密关系?”或者说“为什么有的人受不了别人对Ta好?”

  又或者说:“为什么我会害怕别人对我好,尤其是对我好我会不知道该怎么回应。”

  底下有网友评论说:绝大多数因为自己不配拥有,达不到自己一种潜在的安全感,又因何而被温柔以待。

  尼采曾经说过:

  “摆出无比亲密的态度装模作样地与对方套近乎,这都说明他们并不相信自己得到了对方的信赖

  若是互相信赖,便不会依赖亲密的感觉;在外人看来,反而显得冷淡。”

  

  相信我们面对外人及时给予帮助,内心会很感激,也会想办法回报,

  不然内心无法安心,倘若你的朋友给你送礼物,脑子的下意识便会选择拒绝。

  所谓无功不受禄,不因礼物小而不当一回事,同时内心满满的负罪感。

  一旦接受,不知该如何回赠,也不知该如何是好,内心深受困扰。

  常言道:“君子之交淡如水”,真正的友谊是不喧嚣的。

  如若不被岁月所温柔以待,也会善待岁月,善待他人。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每个人都会窥视自己的内心,不停地在自己的世界上找出另外一面的声音。

  一边害怕别人对自己的好,另外一边又想渴望得到别人的关爱,对自己温柔以待。

  外在的言语与内心深处的声音却相悖,喜欢却说不感兴趣,想得到却说算了吧。

  每个人内心所掩藏的真相也就只有自己清楚,总是被内心刻意掩藏,不露声色地过着生活。

  当有人帮你打杯水,你却说不用麻烦,待会自己去,当有人帮你提东西,你下意识说我自己来就可以了,不用麻烦。

  很多事情都是在生活方方面面所体验,也让每段关系当中在生活上所抛出连接点。

  记得有朋友说过:"只是那个坦然索爱的我,曾经没有被稳稳接住。“

  鼻子一酸这两年渐渐明白,关系的维持真的就是小概说的那样“在麻烦与被麻烦之间”。

  当有一天你不愿意再被我麻烦,我不愿意再去麻烦你,我们的关系也就画上了句号。

  再见——我此时脑海里想起的那个人。

  周国平曾说:“人生最好的境界是丰富的安静。任何外部活动倘若没有一种精神价值为其目标,那么,不管表面上多么轰轰烈烈,有声有色,本质上必定是贫乏和空虚的。”

  ½ 个 性 冷 淡,处于内心的熟睡的世界, ½ 个人来疯,处于外在的三分钟热度,加起来等于现在的自己向生活前进。

  其实,每个人都不要总觉得自己不值得,不值得就不会遇见,所以不要丧失自己的锐气,也不要把自己陷入一种无法自拔的状态。

  木心有句话说得极好:“生活的最佳状态是冷冷清清地风风火火。”

  记住,远离该远离的,拒绝该拒绝的,坚持该坚持的。

  随着自己的心,走自己的路,不紧不慢,不慌不忙,清风徐来,修炼内心,直达心灵深处。

  别沉浸自己的世界,也别因外界因素而困扰自己,敞开自己,融入外界,哪怕你依然喜欢独行,也要爱上人山人海的生活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