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约龙泉岩,“寻粤”实践队带你去爬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相约龙泉岩,“寻粤”实践队带你去爬山

2020-07-31 22:22:35 作者:XXXX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龙泉岩,位于鮀浦镇蓬洲村西北面的桑浦山东面山麓,海拔只有270米以下。所谓身高不够颜值来凑”,山中洞奇石秀,黄龙依山石匍匐而行,气势磅礴灵气逼人。“寻粤”实践汕头小分队带你“云”爬山,感受山水之乐。

  龙泉岩分上岩和下岩,上岩是自然形成巨石盖顶。下岩由人工修筑成寺院,今留残迹。此后,人们在此修建众多寺庙,成为香客朝圣、游客旅游之风水宝地。山中还有古龙吐水,因而有了“龙泉”之名。相传,玉帝降旨让黄龙卧于岩石之上,口吐涓涓泉水,为百姓消除疫灾。此后,便留下此泉,山中僧人视之为珍宝。常收集葫芦中,与施主分享。直到现在,泉水仍源源不断,游客可自行接饮。

相约龙泉岩,“寻粤”实践队带你去爬山

  上山的路有两条,一条石阶,另一条是斜坡。石阶沿途巨石浑然天成,天然石室令人惊叹大自然鬼斧神工;斜坡幅度适中,便于车辆通行。龙泉岩奇石众多,每一块石头都充满了岁月痕迹,自宋朝起就有许多文人到此游览,并留下了很多石刻记述了龙泉岩的历史,为我们呈现当年风光

  假期烦闷,何以解忧?然是登高望远,以此抒发内之忧闷,畅谈人生理想。登上龙泉岩半山腰还能俯瞰汕头全景,以及汕头大学全貌和牛田洋风景。走,我们一起去爬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